新西兰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早上站在木屋的回廊处,遥望湖面,正在惬意的遐想时,突然下起一阵雨。我们几个还没出发的人,很庆幸我们没有出发。不然这一阵雨,又得把本来就不干的衣物弄潮了。等待雨停的那段时间,和两个德国男孩聊天,我们一致决定,走到Rainbow Reach Car Park,上公路搭车。这样,可以少走10公里。我从来没有搭过车,如果没有他们俩,估计我还是会乖乖的走到Kapler Track Car Park ,我停车的地方。

雨停了,天空又出现了彩虹,新西兰纯净的空气质量,看到彩虹变得很平常,但我还是很高兴。

决定剩下一段路搭车回去,那我今天只有6公里需要徒步了,1.5小时,而且都是平坦的步道。雨后天晴,我异常轻松的出发了。走了没多久,指示牌指向了一处湿地。徒步这么久,湿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延着步道向湿地深处走去,路的尽头是一个湖面。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走出湿地,步道又回到了树林中。走了一段路,旁边又出现了一条小河。步道在高处,刚好可以俯瞰下面。站在河边欣赏了半天风景,想着就要走出步道了,觉得有点如释重负又有点失落。这是第五条步道,剩下的几条,打算明年再走,所以,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条步道了。

走走停停用了1.5小时,到达吊桥。如果走过吊桥就是Rainbow Reach Car Park,继续向前10公里,就是我停车的地方。

过了吊桥,看到了公路。想起一个朋友说,《荒野求生》那个节目,当看到公路,意味着有救了。呵呵,今天我也觉得公路好亲切。从这里搭车比较容易,公路是驶向Te Auna市区的,车还是比较多的。只不过,一次也没有搭过车的我,还是觉得有点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