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 4-14 109 - 副本.jpg

新西兰 4-14 102 - 副本.jpg

新西兰 4-14 108 - 副本.jpg

丛林中的步道,经常有这样的吊桥,下面是山谷或是小溪
发表于 2014-6-6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有十几个KIWI孩子来自一个中学,学校跟随老师出来徒步。他们在休息室里愉快的做着游戏,其他人也积极参加,屋里一片欢笑声。

在国外,最让人感慨的是人与人之间简单的相处和人与自然间和谐的相处,而在国内,要做到简单和谐都是很难的事。

发表于 2014-6-6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平洋玫瑰 于 2014-6-7 11:08 编辑

201449
Awaroa – Totaranui--
Marahau

木屋前的海滩,绿色提示牌上告诉大家水需要煮开3分钟或过滤后才能饮用。

发表于 2014-6-6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 4-14 124 - 副本.jpg

潮水退去的海滩,大家开始出发
发表于 2014-6-6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 4-14 128 - 副本.jpg

新西兰 4-14 132.jpg

新西兰 4-14 127 - 副本.jpg

出发前查过今天的退潮时间是930分,所以没有早起,其他人也是一样。吃过早饭的人们坐在木屋的回廊下聊天,等待潮水渐渐退去。945分左右,大家陆续出发。和昨天的情景差不多,海水在远处看着很浅,实际走起来并不浅。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我把裤腿挽到了大腿根的最高处,但没想到还是湿了。我和另外一个人站在水中,发现水越走越深,都有点不敢走了,努力用眼睛搜寻较浅的位置。事后,我们两个总结了一下,因为我们想走到达岸边最近的路,而没有找海水最浅的路。海水冰冷刺骨,两条裤腿都湿透了,我终于到达岸边。好在今天的人比较多,另外知道跟随桔色标志走,所以没有昨天那种孤独无助感。

发表于 2014-6-6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 4-14 135.jpg

新西兰 4-14 142.jpg

新西兰 4-14 136.jpg

这些图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当身体处于海水中间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好像没有依靠一样,我没敢把像机拿出来,怕掉到水里。

发表于 2014-6-6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 4-14 146.jpg

今天只有两小时的路程,在订快艇来接的时候,我选择了较晚的时间,因为当时不知道道路情况,第一次走步道,对如何计算时间和路程也没有经验。大约1230分,我到达集合点,发现好多人已经到了,大家都在讨论我们是否可以乘早一点到的船离开,如果船上有空位的话。我们大多数人的船是1515分,早一点的时间有14301330

这个海滩是公路可以到达的,有好多人把车停在停车场由这一侧进入步道做一日徒步。海滩上也有露营地,还有好多人在野餐桌上用午餐。

等船的时间有点无聊,把海滩附近转了个遍。1330分听到快艇的马达声,我们聚集在快艇旁,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提前返程。工作人员说,船上现在的空位是在其他海滩上等候的客人预留的,我们只好作罢。1430我们又来了一个快艇,这一次我们基本都上了船。返回途中快艇在海中为什么稍做停留,船长让我们看岩石上栖息的海豹,它们懒洋洋的躺在岩石上睡觉,样子十分可爱。

发表于 2014-6-6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新西兰 4-14 150.jpg

用手机拍的,距离太远,岩石上的黑色物体就是海豹
发表于 2014-6-6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快艇大概行驶50分钟左右,到达了第一天住宿的海滩。快艇上有位客人在这里下船,今晚会住在这里,明天徒步返回。船长问我们船上其他人是否想下船徒步回去,所有的人都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船长笑着说,这回你们都走够了吧。我们全都大笑起来,是啊,再让我走一天,我坚决不走了。

快艇到达Marahau,岸边开过来带轱辘的拖船架子,我不知道这个装置是否有专用的名字。快艇被载到上面,船长变成司机,拉着我们开上了公路。我们依旧坐在船里,船上的人开玩笑的说,太奇怪了,我们坐在船上行驶在公路上。还有人说,要是能一直开回尼尔森就好了,大家全都笑了。拖船把一部分人送到了独木舟俱乐部,因为玩独木舟的好多人把东西放在这里了,剩下的人回到了water taxi办公室。

前天早上走得匆忙,都没有仔细看看这个小镇,下船之后,我在海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又站在海边看了看海,觉得很惬意。

取车返回尼尔森,三天的徒步行程,才算划上了最终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