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停车场入口,还有步道入口的指示牌

我们三个商量了一下,觉得人太多,不容易搭到车,还是决定分开行动。第一次搭车的我,在公路上做着搭车的手势,连续过了五辆车都没有人停,我有点沮丧。趁着这时候,公路上没有车,我拍了几张远山的照片。

路的对面是一处牧场,漫山遍野都是羊群。我没有搭到车,到来了闲情逸致,跑到栅栏旁边,又看了半天羊吃草。两个德国男孩和我分开后一直往前走了,估计现在应该已经搭到车了吧。我慢慢延着公路向前走,终于有辆车给我停下来了。是一位KIWI老大爷,非常和蔼。我说了要去的地方,当时忘记了,我要去的停车场需要拐进去一大段路。不过,老大爷特别热情,一直把我送到车旁边,还问我是不是带钥匙了,我非常感动,呵呵。一路上聊天,老大爷说有五个儿子,其中一个找了俄罗斯女朋友。他和妻子也去过中国,觉得中国很好。第一次搭车的经历,感觉很不错,但还是决定,今后不是万不得已,还是不要一个人搭车。
第五次徒步,在Te Auna湖边完美结束了。

总结:
1、如果从Kapler Track Car Park进,Rainbow Reach Car Park出,三天可以走完,反着也可以。但考虑到搭车方便的原因,还是由Rainbow Reach Car Park出比较好。
2、Te Auna周围有三条步道,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建议走路特本步道。因为这条步道,风景比较多样,各种景致浓缩到一起,而且路特本步道也比较短,如果想两天走完也完全可以。
3、凯普乐步道,没有特别想说的,个人也非常喜欢这里的景色,尤其是金色的草甸。
4、走过的五条步道,两条是靠海,三条是靠山。靠海的步道,两条之中塔斯曼较好;靠山的步道,我都非常喜欢,很难说出哪条最好。

最后,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以后还会走完剩下的四条步道,到时会再来更新。
向往的地方!!
漂亮的景色,完美的步道,详细的攻略。感谢分享。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6-6 10:46 如果想要体验更多纯净、原始的新西兰美景,徒步是最佳的选择。新西兰的徒步路线不但风景优美、设施齐全,更 ... ...

精彩活动
精彩。期待中...

支持欣赏!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6-6 10:50 转了一个弯,视野突然开阔了,远处的山脉出现在眼前,还有退了潮的海滩,和空气中咸咸的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