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岛中心的海滩

远处的那排房子,就是刚才下船的码头

2014422Halfmoon Bay--- Lee Bay—Port Willam Hut

Halfmoon Bay出发到步道入口,是5公里,最初的一段路没有标志牌,我是按照地图查看的方向。走到途中一个有叉路的路口,我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刚好有人经过,她指引了方向后说,你还需要走好长的路啊。由Halfmoon Bay出发需要经过Lee Bay 到达步道入口,当出现路牌的时候,注意往Lee Bay 的方向走就是正确的。

开始的这一段路是公路,车辆可以通行,所以有好多徒步者坐车直接到达步道入口,可以少走这5公里。因为我觉得今天的总路程才13公里,所以没有乘车。如需安排车辆接送,可以在上岛后直接去i-site联系。

途中的海滩和海滩边上的住宅,有些人买这里的住宅是用来度假屋的,也有些旅馆在海滩边。如果是夏季,这里应该是很好的休闲地。

终于到了步道入口的Lee Bay

经过公路后,视野变得异常开阔,前方出现了一片美丽的海滩,水蓝沙白,有点塔斯曼的感觉。这段路毫无遮挡,太阳直射,晒得厉害,忽然怀念起塔斯曼步道上的树荫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风景拍照,大概用了1.5小时到达步道入口。进入步道后,又开始有树荫了,和塔斯曼一样,另外一侧是海。途中经过了几处海滩,几个吊桥,还有一段路直接就是在海滩上走过去,但海滩上没有桔色标志,我跟着别人的脚印半信半疑的走到吊桥处,发出还真对了。如果错了的话需要原路折回去,那得把人累死了,关键是海滩太晒呀。

树林里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是蕨类吗?

下午1430分左右到达木屋,木屋前面就是海滩,两侧有山,风景很美。还有一处栈桥在水中央,做简易码头用。不一会儿,发现有辆快艇驶来停靠在码头,驾驶员告诉我他是来这接一对夫妇的,他们预订了快艇从这里返回岛中心。看来,如果想做一天徒步的话,就在Port Willam Hut乘快艇返回即可。对于时间紧张的人来说,这条徒步路线也非常灵活。陆陆续续有好多人到达木屋,休息室里热闹起来了。晚饭过后,有些人在带着头灯阅读,有些人在看视频,还有好多人在做游戏,他们彼此并不相识,但却玩得异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