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傍晚的风景,只有在晴天的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美景。

2014423Port Willam Hut—North Arm Hut

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有了烦心事。上一次在塔斯曼的木屋,使用的是冲水厕所,而且提供卫生纸,所以这一次徒步就只带了几包纸巾。结果发现这里的厕所是简易旱厕,不能冲水也不提供卫生纸,我就有点着急了。因为我带的纸巾明显不够,估计到不了后天就得弹尽粮绝了。一夜都在思考卫生纸的问题,感觉焦虑,睡得很不踏实。第二天一早,我在考虑是和同屋的人要点卫生纸呢,还是再想想有没有其他办法。因为我觉得和陌生人要卫生纸十分尴尬,而且都是来徒步的,能带多少卫生纸呀。正在我盘算怎么办的时候,从旁边屋里出来一个女人手里拿了一大卷卫生纸。昨天聊天时知道,他们不是管理员,而是类似志愿者之类的,经过DOC的批准住在这里,也负责一些日常事务。看到这么好的机会,我马上过去,先询问厕所是否提供卫生纸,她说不提供。我接着说,网站上也没有标明不提供卫生纸呀,应该建议他们写上去。她问我,你的卫生纸用完了?我使劲点头,她说我给你一些吧。拿到了她给我的卫生纸,我的焦虑顿时解除。从这次以后,每次徒步我都带足纸巾,以免重蹈覆辙。

早饭过后,整装出发。大家离开前,一起收拾了木屋和休息室。我们把桌子擦得雪亮,又把地都扫干净了。今天是13公里的路程,可以不用着急,慢慢走就行了。当人们三三两两的进入步道后,就慢慢消失在树丛中了。步道一直在树林中延伸,大部分时间我周围都没有人,只是我一个人在走,除了鸟鸣和风声,四周静极了。一路上天色阴沉,路过几个小溪,今天没有看到视野开阔的海滩。

密林中的步道,早期运输货物使用的蒸汽机车(我也没搞明白是什么东西)

一路上看到多处溪流

大概下午1400左右到达木屋,木屋里一个人都没有,还有些冷。我想现在轮到我升火了,难得我早到一次。按照之前看到别人升火的方法操作了一次,没有成功,纸烧得太快了,小木条还没烧着,纸就已经烧没了,如此操作了几次,我彻底放弃了。

这时,外面忽然变了天,刮起了大风,还夹着雨点。外面跑进来两个人,一个是华裔男孩,一个洋人女孩。我们打了招呼,又说笑了一会儿,我请求他们升一下火,我实在弄不着了。洋人女孩非常熟练的将几根细木条立起来搭成塔状,然后在中间空心的地方把纸点燃,中间又填了几次纸保持火苗不灭,过了不长时间,木条终于燃起来了。待木条火苗变大时,她把大块的木头放进去,就可以了。看着好像挺简单,但需要一点儿技巧,很多耐心。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出去逛了一下。延着木屋前面的小路下来,就到达海滩了。这个海滩上没有细沙,只有各种怪石。刚下来看到它们时,觉得光秃秃的不好看,但观察时间长了,觉得这些石头别有一番风味,有些石头上面还长满了青口。海边已经退潮的地方露出绿色的青苔,远远望去也很漂亮。只是天色阴沉,影响了景色。

怪石临立的海边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6-6 14:49 第二条步道:斯图尔特岛--拉奇乌拉步道(Rakiura Track, Stewart Island)2014年4月20日Invercargill(因 ... ...

顶贴支持好活动!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6-6 10:46 如果想要体验更多纯净、原始的新西兰美景,徒步是最佳的选择。新西兰的徒步路线不但风景优美、设施齐全,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