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你没有看到的,我就是你的眼睛……

参加人员:蓝色轨迹、水生仙人球、寸草心、蓝调、丹霞包、健康一生、标少、小小驴、NC、蓝天、千古名剑、美媚、老广、阿和、超越、浪子、小米、情缘、海狸、Kitty、Alex
首先要感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感谢北京布来亚克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我们队幸运出现在她们共同推出的2014 BLACK YAK 牛人牛队——第二季队伍招募名单中!

感谢参加本次大丹霞穿越的每一位队员和他/她背后的支持者们!正是因为大家的坚韧、顽强、执着和团结协作,我们才能可服所有的困难,战胜一切的艰难险阻,最后胜利回到中山

感谢韶关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钟国胜先生,他热情留给我们的名片成了我们最后找到渡船的救命稻草!

特别感谢冒着暴风雨开船来接我们渡过水库的水江村韶石山庄的船家,在洪水中螺旋桨被树枝枯株缠绕落水,他毅然跳入激流寻找打捞搬回螺旋桨并冒雨安装好顺利把我们送到水库大坝!

特别感谢司机阿和,在我们上船正准备冒雨走四公里去轮渡渡口的时候,我抬头发现熟悉的中巴就在前面路口等着我们!

大家全程谨遵山野之约,不但收集好自己所产生的果皮、纸袋、塑料、金属等垃圾,还一路收拣别人遗弃的塑料、金属等不可降解垃圾,统一打包装进自己的背包带回城镇的垃圾桶。同时我们还一路向别的登山者游客宣传过雁不留痕的环保理念,用自己的言行,切实践行环保健康绿色的行山理念,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更多的人大家一起来努力,我们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

5.30晚上22:30分,出发前在体育场合影

6.1上午从巴寨下来时以巴寨为背景的合影

我们这次大丹霞穿越经历了好多曲折。原以为这条线很简单,觉得只是一条很轻松的旅游线,哪知道真正走过了才发现这条路的艰难。
坐了一夜的车,5.31早上在黄屋村一下车就是雷电暴风雨,雨衣和雨伞都是徒劳,大家全部都被暴雨淋成了落汤鸡,只能四处寻找避雨之处。

先躲人家屋檐下和柴棚中,后来有躲人家村委会的会议室,暴雨下来近两小时,大家都有想放弃回撤的想法了,我甚至给司机大佬打电话叫他先停在路边不要走,等我们返回去坐车。

上午九点多,雨逐渐小了,我先去探了路,决定无论如何还是要先往前走,边走边看看情况,就算一直下大暴雨,我们也要冒雨走到五仙岩看了风景之后再才考虑回来下撤。

上五仙岩,雨过天晴,地上全是积水淤泥,空气一场湿热沉闷,天热暴晒,天梯一样的陡坡,全是雨水青苔,很滑很危险。

上到五仙岩在酷热中游览了五仙寺。然后在五仙岩寺庙下煮了午餐之后下山穿越数条小溪沼泽密林路,然后走很陡很烂的密林小路上到巴寨和茶壶顶垭口,累得大家半死。

然后再上很陡的陡坡上到巴寨,一层大厅的好位置已经被人抢先占领,我们只得分成两拨露营,7个人在下面一层,另外9人在上面二层。当晚开炉煮面条,在五星级的巴寨冲凉洗衣服,还下楼数次去品尝了花花煲的糖水,在清凉夜风和岩壁嘀嘀嗒嗒的水滴声中入梦……

早上4点半不到俺就起床,叫他们准备看日出后,自己独自上山顶探路寻找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一个人先饱览了晨曦微露的巴寨顶峰四周的风景,然后和大家一起看日出拍照,之后下楼煮粥煮面吃早餐。

巴寨下山只是比较热,但还算顺利,走了很长时间公路之后,再进密林小路就很辛苦了,全是不断涉水的路,我的高帮防水鞋还算不错,只脱了两次鞋,其他人就没这么好彩,数次淌水脱鞋,还要忍受脚底竹桩荆棘的刺痛……

过最长的一座独木桥,我都先走了两次,把木头也修整固定了,一再要求他们一个人一个人的来过,花花走过3/4时,后面的超越上了桥,他人比较重,压断一根木头,吊入水中,中间桥桩晃动,把花花也晃得也跌落入水,大家手忙脚乱救人……

然后海狸、情缘动手砍竹子,丹霞包、蓝调、标少、浪子等人动手弄木头继续修桥,折腾半个小时把桥固定了一下,大家花了很久才过完。修桥也为对面来的深圳对提供了过桥的方便。

在继续走,路边有很多野生杨梅……

恐怖谷的密林路漫长,穿越浓密的竹林灌木树丛,跨过多条急流险滩,然后上攀爬上陡坡在上到金贵岩路口,累得他们都走不动,轨迹记录这里有跳动,不是很明显,我只得先去前面探路,最后大家天黑才到金龟岩寺庙遗址,再次安营扎寨,晚上还去绿水坑冲凉洗衣服。这里晚上风更大更干爽,睡得更舒服……

6.2早上不到5点俺又独自起床,一个人上山顶看天亮(云太多,看不到日出)在金龟岩顶四处张望风景……

然后回去我又煮了两锅粥,还试用了一下花花的滤水器,喝粥,吃了两碗浪子煮的美味的麻辣北方面条。粥足面饱。

8:20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从金龟岩出发,下陡坡,穿废旧大路转入白水寨的废旧景区道路,这条废弃景区道路年久失修,很陡很难走,上到白寨垭口,天气异常炎热,大家都累得汗流浃背,偏偏在白寨垭口记录的轨迹发生跳跃,只有叫大伙暂停休息,上白寨顶探了下路,下来喝了花花煮的美味咖啡,又喝了些山泉水,然后下了三个很陡的天梯,下到山脚,发现很快可以走到水库尾,还很高兴。

但走到水库尾的小路尽头,我才发现需要穿越水库,这时候才想起打电话,没有信号。这时候我犯了一个男人最大的错误,不敢承认自己之前的失误,想硬撑着去寻找一条穿越水库边的路,于是冒然想向右边山上突破,把大家累得够呛,险些把丹霞包热到中暑……

幸好这时大家表现得都很冷静:海狸、蓝色轨迹、标少、浪子、小米等人分头行动,一方面在就近的山头寻找手机信号,一方面返回白寨陡坡,两边打电话寻找船家。

好不容易找到信号,克服信号不好的问题,克服电话号码变化的问题,好不容易联系上船家,船家先说船坏了,要下午5点才修好,我们原以为需要漫长的等待,于是决定先在等船的过长中煮粥煮汤,最后船家回电话说20分钟后船进来,我们把粥拿下去还没吃完,狂风暴雨过来,船也来了,在雷鸣闪电和狂风暴雨中上船,开了没多久,船的螺旋桨被水中的竹木缠住掉落进水里,船家又脱裤跳入水中寻找螺旋桨,找到后搬过来,花了很久时间才装好,把我们载到水库大坝……

本来还以为要自己再走出去4km才能到渡口,结果下船雨停,正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往外走几步发现我们的中巴车就在前面停着在等我们。原来司机大佬阿和想到我们可能在暴雨中很辛苦,冒险把车开进来等我们了!

短短三天的大丹霞穿越,起伏跌宕,经历了艰险,充满了悬念,以暴风雨开始,又以暴风雨结束,失望——希望——绝望——惊喜——希望,夹杂危险,最后收获平安。

回来的车上,大家一起高歌的《光辉岁月》充分表达了我们的心意: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
是因它没有
分开每种色彩
问谁又能做到

出发前一天下午(2014.5.29)收到BLACKYAK布来亚克 快递过来的一双鞋子、21件T恤、25个环保袋和一面 BLACKYAK布来亚克 旗帜!

BLACKYAK布来亚克品牌介绍

BLACK YAK,1973创立于韩国,专门研究和生产,登山、野营、攀岩等户外服装、装备的国际性专业户外运动用品品牌,中国清华大学念青唐古拉登山队赞助商。

BLACK YAK意为黑牦牛,中文音译为布来亚克。是1973年创立的专门研究和生产,登山、野营、攀岩等户外服装、装备的国际性专业户外运动用品品牌。

牦牛是青藏高原特有的物种,生活在自然环境非常恶劣的高海拔地区。具有耐寒、善于负重的特性。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民族衣食住行中,处处都离不开牦牛。长长的牦牛毛可以编织成厚厚的毛毯和帐篷;牦牛的奶,可以制成奶酪和酥油,用酥油打制的酥油茶是藏民族每日必不可少的饮品,她帮助藏民族抵御喜玛拉雅山的风寒和严重的高山缺氧;在荒凉寒冷的青藏高原地区,牦牛的粪便也成为牧民们烧火取暖的燃料;牦牛不仅为当地的百姓驮运生活用品,也为远道而来的登山探险爱好者驮运物资装备,担负着雪域之舟的重任。

借助牦牛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韩国东进公司(现布来亚克公司前身)成立于1973年,是专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BLACK YAK,MTIA品牌系列登山用品和户外运动服装的专业公司,占据韩国登山用品和户外运动服装60%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已向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出口登山用品和户外运动服装系等列产品。

1973年2月,布来亚克公司董事长姜太善先生(现东进株式会社社长,大韩山岳联盟副会长,汉城山岳联盟会长)联合多位酷爱登山运动,致力于户外产业发展的年轻人,在韩国汉城(今首尔)成立了“东进山岳”。通过对韩国整体户外,登山市场现状,发展,未来需求,经过数以万计的试穿体验和改进,逐渐获取了专业户外,登山人士对产品的认知,于1976年成功注册了PRO-GIANT品牌,PRO-GIANT品牌不仅是BLACK YAK登山户外系列产品的前身,而且代表了当时韩国户外,登山运动发展的整体水平,1979年PRO-GIANT品牌被选定为韩国童子军组织指定的野外用品供应商。

随着户外,登山运动在韩国的推广和普及,东进的系列产品也赢得了广大专业户外,登山人士的信赖,进入80年代,东进系列产品先后被选定为韩国警察救护队,韩国警察特工队的装备特许供应商,东进产品一度成为韩国户外,登山装备市场的代名词。

1990年12月东进总部大楼在韩国首府汉城(今首尔)竣工并投入使用,1994年6月,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和经营需求东进山岳变更名称为东进株式会社,同年与美国戈尔公司签署生产和销售GORE-TEX系列产品的协议,经过20年的风雨历程,东进公司已由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余名专业营销,生产设计人员,产品已包含服装,鞋帽,帐篷,睡袋,背包,手套,袜子等,形成户外,登山全系列产品体系,拥有韩国本土300多个营销网域,并与BLACK DIAMOND,Marmot,Scarpa,CRAFT等20多家世界品牌商和GORE,DUPONT等世界尖端面料商进行战略合作,产品亦在保留传统风格优势下,占据韩国户外,登山市场领先位置。

BLACK YAK 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为韩国登山事业提供产品和资金方面的支持,社长姜太善先生当选了大韩山岳联盟副会长,汉城市山岳联盟主席,国立公园协会主席,汉城市绿色委员会会员等职务,1999年以民族英雄的形式受到韩国总统金大中先生的接见,金大中总统对BLACK YAK公司为韩国登山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

BLACK YAK公司与1997年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在努力拓展公司业务同时,一直关心中国登山运动的发展和生态环境问题。BLACK YAK公司主张登山无国界,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登山运动的普及和发展。1996年6月,BLACK YAK公司邀请中国登山协会前任主席王富洲先生和曾署生先生一行,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了中国登山运动发展现状,并传达了BLACK YAK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计划,因当时中国户外,登山市场仍处于萌芽期,观摩团成员一致认为,BLACK YAK品牌进军中国不仅能够填补国内户外,登山用品市场的空白,更能为中国户外,登山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带来深远广博的意义。

BLACK YAK公司户外环保理念:

BLACK YAK公司自1997年登陆中国市场,一直关心中国户外登山运动的发展和生态环境问题,BLACK YAK公司深刻的意识到户外环保理念和公司规模发展是密不可分的,2002年BLACK YAK公司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共同推出,全心致力于户外环保公益事业,传播户外环保理念。

BLACK YAK以人为本的科技:

在极限环境下使用的装备,可以说是人的第二生命,装备的优越性能首先应表现为产品可靠的安全性,历次成功的登山过程中,往往需要优良装备产品的可靠支持,BLACK YAK公司产品研发部始终以极限环境保障为前提进行产品开发,并通过职业登山家和专业人士的体验鉴定后,进行生产上市。1997年6月,姜太善社长亲自统帅以职业登山家严洪吉(亚洲第一位成功登顶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登山家)为队长的BLACK YAK安纳普尔那远征队,并成功登顶。2002年9月7日韩国汉城山岳会与中国拉萨登山协会签订了联盟协议,作为联盟的首要活动,双方签订了庆人类成功登顶珠峰[8844M]50周年协议,同期签订了汉城,拉萨联合登顶珠峰协议,此次远征以韩国队汉城山岳会会长(韩国东进公司 社长)姜太善先生为远征队队长,严洪吉任副队长,金南日担当攀登队长等12名队员,在美队员1名,韩国KBS电台报道组3位成员,韩国日间体育记者1名,与拉萨登山队员6名组成联合报道组,在5月21日第一功顶队员严洪吉成功登顶后,次日第二功顶队员顺利登顶,此次登顶先后有韩国队员5名,拉萨队员5名及夏尔巴一名队员,共11名队员登顶珠峰。

中韩联合远征队在此次登顶珠峰活动中,除冰雪装备以外,全部使用BLCAK YAK 系列产品,在长达120天的攀登过程中,BLACK YAK系列产品协助登山队员们战胜暴风雪等恶劣气候,充分展示了产品优越的功能性和品质,随着公司持之以恒地研究开发和再投入,BLACK YAK系列产品无论专业装备,还是户外休闲服装都能以应付极限环境为标准,已达到职业登山家的信任度,满意度为最终的目标。符合人体工学原理,为大众提供最佳舒适性和行动便利性的BLCAK YAK 系列产品,是由专业技术专管人员精心打造,因此BLACK YAK公司拥有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以致有上千个品种,数万种颜色规格的产品都能保证优良的品质。

BLACK YAK 产品在原料的选择上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采用的面料以行业世界尖端面料为主,如:GORE_TEX,WiNDSTOPPER,COOLMAX,EPIC,POWER STRETCH,SUPPLEX等,BLACK YAK公司一直遵循信赖与挑战的企业质量理念。

1996年BLACK YAK品牌创建了承载深厚内涵的户外运动用品品牌---BLACK YAK,祈望BLACK YAK品牌,犹如古代藏族神话中的氏族守护神,牦牛一样,守护每一位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

BLACK YAK作为登山家创办并设计的户外品牌,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顾客哲学,坚持“只为顾客提供经过极限条件检验的产品”的品质理念,追求产品性能和功能的卓越,追求设计上更贴近使用者在户外活动中的需求。
1998年BLACK YAK进入中国市场。BLACK YAK在中国一如既往地重视与环境的友好关系,注重与消费者的深度交流,倡导和推广“山野之约”户外生活理念。BLACK YAK每年组织形式不同的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活动,使消费者有机会去体验充满新奇的户外旅程和BLACK YAK高品质户外产品同时树立绿色户外生活理念。
  真正的户外玩家对户外装备有着特殊的理解,在极限的环境中,优秀的户外装备就是生命的保障。BLACKYAK如同一个伙伴,默默地陪伴在户外玩家的身边,始终保护着户外玩家们的安全。
BLACKYAK努力成为每一位消费者、每一位经销商的忠实“伙伴”。
BLACK YAK CHINA 大事记
       1998年BLACK YAK进入中国市场
       1998年BLACK YAK赞助中国清华大学念青唐古拉登山队
       1999年1月18日 BALCK YAK北京专卖店开业
       1999年BLACK YAK赞助中国清华大学念青唐古拉登山队
       2000年5月BLACK YAK赞助中国首届攀岩节
       2000年6月BLACK YAK赞助中国海峡两岸乔戈里峰登山队
       2000年8月BLACK YAK赞助中国北京电视台《守望家园》摄制组,关注中国三北生态环境
       2000年9月 BLACK YAK燕莎专卖店开业
       2000年BLACK YAK协助中科院普若岗日冰源科考活动
       2001年BLACK YAK协助中科院珠峰冰源科考活动
       2001年清华大学校园野外技能大赛
       2001年BLACK YAK赞助电视剧《天空下的缘分》的拍摄活动
       2002年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共同推出BLACKYAK《山野之约》活动
       2003年4月1日 BLACK YAK赛特专卖店开业
       2003年赞助庆人类登珠峰成功50周年中韩联合登山队
       2003年3月—2008年10月赞助威廉《百年回望》拍摄活动
       2003年9月BLACK YAK赞助绿野《BLACKYAK杯海陀山越野挑战赛》
       2004年8月BLACK YAK成功组织举办了《非常生活、非常户外-戈尔/布来亚克户外挑战赛》
       2004年4月北京怀柔牛角边竖立《山野之约》标志牌 \
       2005年参加第一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ISPO SHANGHAI2005)
       2005年参加南京OUTDOOR户外用品展
       2005年11月向金山岭长城管理机构捐赠30个垃圾箱
       2006年参加第二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ISPO SHANGHAI2006)
       2006年9月BLACK YAK与GORE公司合作向八达岭长城管理机构捐赠100个垃圾箱
       2007年参加第三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ISPO SHANGHAI2007)
       2007年7月BLACK YAK赞助威廉长城自驾行活动
       2007年BLACK YAK与GORE公司携手合作推出“体验基金”和“西藏天行”活动
       2008年BLACK YAK参与2008北京奥运珠峰火炬传递活动
       2008年5月河北抚宁城子峪建立新的环保站竖立《山野之约》标志牌
       2009年参加第五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ISPO BEIJING2009)
       2009年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愈环保,愈快乐” 九眼楼长城《山野之约》环保活动
       2009年BLACK YAK赞助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2009年BLACK YAK与GORE公司携手合作推出“体验基金”活动
       2009年组织长白山户外英雄会
       2010年2月BLACK YAK赞助知名旅行家红杏自驾穿越中、老、泰
       2010年3月BLACK YAK携手塔里木科考队进行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综合考察活动
       2010年4月12日鼎立支持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威廉?林赛先生的《美国国家地理》拍摄《跟着威廉走长城》记录片
       2010年4月-12月BLACK YAK携手福特汽车共同开展年度“亲情户外之旅体验活动”
       2010年4月-12月BLACK YAK携手CCN传媒共同开展年度摄影家摄影大赛
       2010年4月23日-5月2日北京国际车展与FORD展台合作展示
       2010年4月24日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我爱山野 时刻行动”长城《山野之约》环保活动。
       2010年4月27日BLACK YAK代言人吴银善成功登顶安纳普尔娜峰,成为世界首位登顶14座八千米高峰的女登山家。
       2010年4月29日BLACK YAK公司新址迁至望京广顺北大街16号华彩大厦10层
       2010年5月5日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我爱山野 时刻行动”芳草地国际学校环保活动
       2010年5月15日BLACK YAK赞助长春地区宝马汽车VIP试驾会活动
       2010年5月18日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合作开展“我爱山野 时刻行动”北京大学山鹰社环保活动
       2010年7月8月BLACK YAK赞助美国国家地理拍摄“Walking the wall跟随威廉走长城”纪录片
       2010年8月3日BLACK YAK与GORE共同举办体验无止境-户外梦想实现颁奖暨出行仪式举行
       2010年9月17日BLACK YAK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共同专访著名黑猩猩研究保护人士珍?古道尔博士
       2011年4月22日“我爱山野 我爱长城 从我做起”环保行动
       2011年5月 赞助人民大学EMBA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2011年6月20日赵寅成代言BLACKYAK品牌
       2011年6月20日BLACK YAK的VIP会员卡七月正式启用
       2011年7月22日BLACK YAK“源自喜马拉雅”大型路演-长春站
       2011年7月BLACK YAK 201春夏“时尚穿越科技”订货会在京召开
       2011年8月1日BLACK YAK继续携手威廉.林赛先生传播绿色户外环保理念
       2011年9月15日BLACK YAK 2011秋冬新品开季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1年9月20日BLACK YAK “源自喜马拉雅”大型路演-济南站
       2011年10月2日BLACK YAK助力戈尔特斯? “2011户外梦想实现”-非凡户外组
       2011年10月20日BLACK YAK 形象代言人威廉?林赛蒙古国戈壁探险成功归来
       2011年11月9日BLACK YAK(中国)上海分公司成立
       2011年12月06日BLACK YAK赞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日活动
       2011年12月19日BLACK YAK 鼎立相助西藏巴松措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秋季科学野外考察活动
       2011年12月22日BLACK YAK 2012秋冬“HIDDEN TREASURE时尚镕于本真”订货会在京召开
       2012年1月29-2月1日BLACK YAK亮相慕尼黑ISPO2012展会
       2012年2月22日-2月23日参加第八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ISPO BEIJING2012)
       2012年5月7日BLACK YAK走进“中国疣鼻天鹅之乡-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保护探索之旅
       2012年6月3日“我爱山野 我爱长城 从我做起”环保行动

5.31下午上巴寨前在水库大坝合影

6.2下午暴风雨中下船到达水库大坝外的合影

Alexrain 发表于 2014-6-6 12:34 你没有看到的,我就是你的眼睛……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124716-1-1.html ...

支持好友!!!

支持支持

在继续走,路边有很多野生杨梅……

短短三天的大丹霞穿越,起伏跌宕,经历了艰险,充满了悬念,以暴风雨开始,又以暴风雨结束,失望——希望——绝望——惊喜——希望,夹杂危险,最后收货平安。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p=15, null, left]
分开每种色彩

躲在人家的柴棚之下

本次大丹霞穿越的个人教训总结:

第一,本人心理准备不足,对苦难和难度认识不够,以为只是一条旅游线路,掉以轻心。

第二,公共物资准备和分配不合理,FB物资的准备不科学,偏重,帐篷等应该尽量混帐,这样可以适当减轻重量。

第三,对过水爬坡的难度准备不足,应该带上绳子,降低落水堕崖风险。

第四,轨迹应该让多名队员掌握,这样才能到每个人都是领队,及时发现错误,降低走错路的风险。

第五,安全意识薄弱,任何时候不能单独行动,至少需要两人结对探;外出不能上树,这是很危险的;过独木桥必须适当保护,不能两个人同时过桥,以免前后相互干扰。

第五,队伍分工合作不明确,需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队,中间其他职能也需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合作,效率才高。

第六,沟通不畅,对讲机、口哨等没有 有效利用,造成队伍前后沟通不畅。

第七,团队精神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外出的整个队伍是一个团队,需要更多的团队协作精神。

站人家门口
后面的图片全部以拍摄时间为序拍了,毋须文字说明了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广东-风雨无阻大丹霞穿越 暴雨下的人们都有些无奈……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广东-风雨无阻大丹霞穿越 柴棚中也挤满了人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广东-风雨无阻大丹霞穿越 最后转移进村委会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