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徒步武功山之-龙山村到金顶

从来就没有写过攻略性的游记,一来文笔一般,二来怕因表达不恰当,误导大家,耽误大家的行程,但武功山的风景,尤其是生机勃勃的绿色武功山,推荐大家去走走,多希望这篇游记给大家一个初步的了解,让大家知道从龙山村到金顶的线路情况;
我们这次是从广州出发,包车前往武功山,可以通过导航直接导航到萍乡龙山村,但很多的时候GPS导航是不知道这次线路是否堵塞或者塌方,因此出发之前有必要对线路有个初步的了解看是否可行,出发之前的最后一天,了解到从芦溪下高速之后万龙山乡道华云乡隧道塌方,车辆无法通行,如果需要去龙山村必需从芦溪走上埠方向新泉乡,然后转麻田乡,再转龙山村
[p=20, null, left]无法通行的线路,根据了解隧道塌方,估计预算要600W-700W,当地老百姓说估计今年14年多无法修好,只能走老路,如果需要走这条线路建议打打(0799)7661666 武功山西海温泉度假村,就说过来从芦溪下高速过来开房要走哪条路,对方一般会很高兴的告诉你的。。。什么原因。。。。。。
徒步武功山之-龙山村到金顶
应该导航的线路为先到新泉乡,麻田乡,再到龙山村
其实不管是先坐火车到萍乡,再转车到龙山村,上边是进入龙山村唯一的通道了,龙山村的村民比沈子村要好,沈子村据说要10块钱一个人才可以进村,不交钱,车子不给通行,匪气十足,民风刁悍,但是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或者商业队走沈子村主要是线路没有龙山村这么有挑战性,当然如果玩二天也无法体会到武功山的精华部分-发云界到金顶的全部。   到了龙山村基本上就是路的尽头了,会看到一个青龙山庄,而且下车之后,有一家吃早餐的米粉店,老板人还是不错,出发之前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号码,联系好第二天早餐的早餐,讨价还价还是要7块钱一碗,当然拉领队和司机的免费,还可以串通说可以把价格配合我谈到10块钱一碗,给我一点回扣,不过实话实说,他下的面还是不错,可能是我饿了,反正吃了二碗,最后一起AA,人均6块钱,老板姓周,电话号码是:15979451031,出发的时候,握着我的手说:“海哥下次常来阿,长期合作”,我飘飘然,陶醉在他的友好态度之中,再次和他确认了一下山上的情况出发了。在这里其实很多的队伍就原地下车徒步了,其实还是可以坐上车开到半山腰,走右边的水泥路,最少可以节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叫上司机再次把我们送到半山腰,下车之后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此时看看手表已经是11点了,此时大家多不知道我心里的苦衷,比计划晚点了2个小时,本来是9点要出发的,延误到11点,延误的原因主要是大广高速堵车了50分钟,调整线路耽误了40-50分钟,不过我还是和大家说一切多在可控范围之内,其实真的到了出发时间的临界值了,再晚半个小时,就只能走预备线路了(东江村直插好汉坡)。徒步武功山之-龙山村到金顶

[attach]29437302[/attach]

龙山村到发云界糟了,没有龙山村的照片,或者没有徒步起点的照片,如果不知道可以问问当地的村民或者小卖部的老板,徒步的起点就是机耕路(想起了香港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人家的徒步起点多么的明显,咱们内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路标有一个倒地的警示牌,上面挂着一个警察的头像,反正就是右边出发(有这个照片的,可以发我一下,我补上),接着线路就会很明显,从龙山村600海拔到发云界1400左右,累计高度海拔800米左右,正常到达发云界的时间估计是4个小时,快的话3个半小时,发云界有10多间客栈,可补给,红牛大概15块钱一瓶,矿泉水5块钱,脉动15块钱,方便面估计15块钱左右,老板好一点的可以免费提供开水。

到达发云界之后有二条路,应该是二个方向,左边是去羊狮幕,右边是去金顶,如果不熟悉路问问客栈老板就知道,从龙山村上来的肯定是往金顶方向出发,从金顶过来的一般到了发云界之后会走羊狮幕方向。此时我们的队伍全部到达发云界的时候,已是下午3点,想到后面还有三个绝望坡,此时此刻心里不敢再犹豫,立马叫体力较好的一队立马出发,后续第二队,第三队也陆陆续续出发,最后大概在下午3:15左右从发云界出发金顶方向,其实从发云界到咱们住宿的位置,望日山庄,中间也就三个大坡,绝望坡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后的一个,这三个坡正常情况下全部走完需要4个半小时,速度快一点估计3个半小时第一个坡当地人称呼:风车口,其实这个坡是比较难的,由四个小坡组成,如果没有走过的人,往往以为走完第一个小坡,爬了差不多30分钟之后以为就完成第一个了,然后发现居然还是半山腰,爬上第二个之后,发现上面还有第三个,爬到第三个之后发现还有第四个,当然第四个可以从半山腰插过去,无需登顶第四个坡。第二个坡当地人称呼:千丈岩也是由三,四个小坡组成,全部走完估计也要一个半小时,千丈岩下坡之后由一家客栈,叫武发客栈,老板姓欧阳(15279956128 QQ:1027194426),当时很多人以为咱们到达了今晚的住宿营地了,得知还要爬一个山头的时候,很多的人开始绝望了,其实不选择这个客栈,主要考虑到第二天线路轻松一点,如果第一天不想太辛苦,住宿武发客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第三个坡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其实绝望坡不是难度高,主要是上升的坡度比之前二个要陡峭,并且经历了之前二个大坡之后,接着走这个,一般人多会绝望,其实我当时也是很绝望,但是人生就是这样,要想站到更高,看的更远,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才能到达山顶。经历绝望坡之后,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这次咱们住宿的营地望日山庄(老板姓欧阳,电话:18317998795,QQ:1020687133)此时的时间已是晚上7:30左右正常情况下,发云界徒步绝望坡(走完绝望坡)需要4个小时,如果第二天想轻松一点,建议第一天走完绝望坡,住宿望日山庄,住宿的价格,如果是个人,一般是50一个床位,碰到节假日一般是80到100一个床位,团体的话一般可以拿到30到40一个床位,如果是通铺甚至可以拿到20一个床位,住宿的客栈是可以补给的,但是价格多偏高,吃一顿一般是400块钱一桌,人均40块钱一位,而且客栈喜欢将住宿,晚餐,早餐打包到一起提供给客人,早餐15块钱一人。望日山庄有一个好处就是特别适合看日出。前边的白云客栈就木有这么方便,去年咱们要看日出,要爬到对面山顶才能看,当时是没有看到日出,看到了云海。徒步武功山之-龙山村到金顶

第二天早上9点准时出发,当然出发之前,不忘记拍下了大合照,然后继续往金顶方向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白云客栈(武功山每一年的帐篷节就在这个位置搞的),我们在帐篷节的位置,留下了一个大合照接着10:30继续出发,预计11:30到底吊马庄,可以这样说,吊马庄是整个武功山最最精华的地方,基本上到了吊马庄队伍就走不动了,到了吊马庄就是户外驴友和景区游客会合的位置。吊马庄到金顶正常情况下需要徒步1个多小时,金顶的景色真的一般般,甚至没有景色,之前的标志早就被雷神劈了,但是站到金顶的这一刻,真的发现自己就是一个胜利者,感觉之前所有的付出多值得接着就是中午1点左右,从金顶开始下撤,下撤可以选择索道或者沿着景区台阶下山,如果坐索道要做二段,并且这二段是分开的,二段之间的距离预计要徒步30分钟,每一段价格大概50-60左右,如果实在走不动了,可以先坚持到第二段开始索道,因为第一段索道的时间和徒步的时候差不多,正常情况下金顶徒步到景区门口需要3到4个小时左右,其中景区下山的时候一个岔路口,如果不知道方向的时候,向着寺庙的方向出发就不会错,寺庙叫中庵(也是第二段索道的开始)。下山之后可以到景区门口吃点东西补充体能,也可以到附近的小镇麻田镇洗澡。

写的不错,好详细
顶贴留名
欣赏支持~其实不是沈子村的匪气,那些人也不是沈子村的~是当地的司机而已~跟沈子村没有半毛钱关系,您也知道,去沈子村要经过石溪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