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西丰渔人户外冰砬山原始森林探秘

小时学习挺好,立下的志向就是好好学习、走出山沟、不回乡务农、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可命运就是作弄人,一考即中,干起了与大山为伍,与大树为亲的行当,而且一干就是二十年。
    昨天,西丰渔人户外一行15人,按照“寻找西丰最美山川”路线计划图,来到了辽北最高山---冰砬山。我们沿着省界前行,农田里玉米苗刚刚露头,山岗上蒲公英花与种子相伴,树尖上红松的果实已经成型。此情此景,大家忘记了一切,各个都像天真的幼童尽情的乐着、照着。
    这次出行由于几位领队都有事儿,临时委派我担任领队。“放心吧、没问题!”应声答下。心想冰砬山是我的根据地,况且有过一次踏查穿越的经验,这次一定能成功。我一边拍照,一边指挥着九哥带路。走着走着,发现不对头,不知道是怎么走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又回到了蒲公英拍摄地。非常熟悉路线的我一时也蒙圈了,定神一想,啊!走错路了,在该转弯的地方没有转,指错了方向。大家一顿捧腹大笑,笑我的失误、笑我的傲慢、笑我的兜圈。大意失荆州啊!
    由于行程误时,临近中午时分,我们的行动刚刚完成计划的四分之一。征求群友意见,一致同意,吃饭、提前下山。午饭后,我们沿着林间小道一路前行。 黄花的落新妇,紫花的山茄子,白花的碎米荠三种森林草本植物群落交替出现。千金榆鹅耳枥、灯台树、青楷槭、花楷槭叶形独特,与高大的乔木相伴生,散居在森林中层,不争光、不争水、不争气,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占据上风的是裂叶榆、胡桃楸、黄波罗、水曲柳,他们魁梧的身姿,手挽手覆盖了整个山峦,好不气派、好不壮观!沟谷里更是奇特,蕨类植物伴石而生,石缝里还残留着陈冰,泉水清澈见底,山芍药一枝独秀、亭亭玉立,小水塘像少女的梳妆镜,倒映着驴友们美丽的倩影。
    事物就是这样,没有完全的对与错,只是站在什么角度看的问题。这次出行虽然没有登顶成功,但是我们品味了林中的细节、品味了生活的休闲,说的大一点,这也是一次难忘的出队行程。
    今天是西方的母亲节,我们东方人也跟着过起来。最后,用刘欢的《人生第一次》作为背景音乐,结束本次出队的文字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