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山鹰飞过老麦垛子、天华山

2014年5 月31沈阳山鹰户外群一行58人挑战(本溪)老麦垛子、(丹东)天华山往返穿越(AB线)。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讲,真是天赐良机。沈阳天气预报,最高温度31度。所以这次出队大家多备了些饮用水,我自己带了6升,原本估计足够。实践证明,还是带少了。

本溪老麦垛子海拔1024米,天华山天台海拔1008米,一天往返穿越,对于强驴来讲也够强度了。正因如此,此行吸引了很多8264强驴。

A线最慢者耗时九个半小时,行程21公里。我又一次作为收队,体会了艰苦漫长的驴途。我自认,参加户外运动半年来,此行是最艰苦的一次。有许多故事要分享给大家,请跟我来。

===========================================================================================================

人人户外-人人花园

感谢人人企业对山鹰活动的大力赞助

---------------------------------------

上午十点,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山脚下的红土二村。下车后大家紧张收拾行囊,开始向老麦垛子进发。

我加紧步伐,跑到前队,目的只有一个,给前队沈阳山鹰旗帜照张相。同时,给所有队友留个影,这是收队唯有的一次机会,让我领略全队的风貌。

摄影志愿者——顺其自然,和我搭档收队,是个负责的老驴。与他合影的是群主夫人添香。添香为沈阳山鹰做了很多工作,山鹰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成功跃入2000人群行列。

经过半小时村路,我们来到山门。在此立山门有何用意,是阻挡车辆?我们不得而知。

看着大队人马进山,我的心情很好。据我观察,似乎没有弱驴。

路边的横卧的枯木生长的蘑菇,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停住脚步,拍了张照片。效果真不错,你认为呢?

图中小伙儿,今年29岁,体重220斤,是个嘎嘎新的小驴。现在有模有样,决定走A线,可到最后裤裆也开了,丢盔卸甲的模样可是够惨的。

山中的岩石,好像是火山熔岩形成的,不像海水冲刷的效果。谁能说清上亿年前,这里是个什么状态。如果队中有学地质的该多好,一路上能学到好多知识。

这是通往老麦垛子的垭口,一个标志性的地理位置。很多到过此地的驴友,在此都留过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