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

蜀地西部浪人-行走在川西,风景如此的美,我醉了!

天葬是蒙古、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认为可以带到天堂。跟土葬,水葬,火葬一样,是一种信仰,一种表达对死者的一种方式,其本质上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天葬师把尸体背朝着天,折断四肢,在尸体中央和两肩用力撕开皮肤露出肌肉,然后退开,秃鹫铺天盖地而下竞相啄食。天葬台上剩下骷髅时天葬师用石头将骷髅敲成骨酱揉成一团,秃鹫再次铺天盖地而下,食尽散去,周围的人开始长跪顶礼。

天葬是属于佛教布施行为的一种特殊方式,死者将自己最后一点东西———死亡了的肉体奉献给天葬台上的有形的秃鹫和那些无形的神灵。藏族人向来对兀鹫十分敬仰,并称其为“神鸟”,严禁捕猎。在天葬中人们借助兀鹫实现了肉体的解脱,达到灵魂的升华。同时,把无用的尸体施舍给秃鹫的结果,会使那些被秃鹫为食的虫食等其他小生命少了一些伤害,多了一些生存的机会。因此用自己无用的尸体去保护有用的小生命,被视为功德无量的善业。
蜀地西部浪人-行走在川西,风景如此的美,我醉了!

有些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此处浪人就不发图了!

建议大家在天藏时最好也别拍照片,看了就可以了!

再回望一眼这神奇的国度。这里没有纷争,没有烦恼,有的只是一种超脱,一份内心的宁静,这或许是很多行者从此停滞脚步的原因!一路上遇到很多这样的朋友,来过几次色达后便不再离去,他们把这看作了内心真正的归宿。圣经上说:“走遍千山万水,只为走回内心。”你不必问他们什么时候离开,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去,一年、两年、三年、或许更久远,甚至永远.......

甘孜——雪域高原上盛开的那朵莲花

甘孜观景台上,仰卓达雪山,瞰雅砻江水,忆茶马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