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环青海湖,骑行者的天堂(回忆篇)

比赛开始

早上起床就开始下雨我们要等到10点发车完了以后才能出发,看来今天的行程会很艰苦的,路程有一百多公里外加上下雨,青海湖下雨以后气温比较低,我们大约11点左右出发从151基地出发沿109国道,向西骑行,真正沿青海湖边骑行,可惜下雨什么风景都看不了5点半左右到达黑马河修整,前方的车友也传来消息,在鸟岛前方五六公里处才找到住的位置,唉。。。也是万幸了。
  从黑马河到住的位置还有70多公里,看来我们要骑夜路了,好在青海湖这里晚上9点才天黑吃完饭以后马上出发,这时候天也放睛了,青海湖太美了沿途不停的拍照留念,晚上10点多到达住的位置 ,住的位置还很干净藏民也很热情。

2010.7.22今天行程 鸟岛镇到刚察县骑行65公里比较轻松
  鸟岛地处青海湖的西北部,面积0.8平方公里,近年来由于注入的水量少于蒸发量,湖水逐渐下降,基本上已成为半岛。 在长约500米,宽约150米的鸟岛上栖息着近十万只候鸟,堪称“鸟的王国”。每年四月,来自我国南方和东南亚等地的班头雁、棕头鸥、赤麻鸭、鸬鹚等十多种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秋天,它们又携儿带女飞回南方,国家对这类鸟资源十分重青海湖鸟岛风光视,在岛上设有专门的保护机构。
  由于今天的路程只有65公里,大家睡的自然醒用完早餐后出发,在中途还可以看环湖赛 鸟岛到西海镇的比赛,比赛队伍过去我继续骑行,除拍照还是拍照青海湖太美啦,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沿环湖西路向北骑行大约23公里要跨越青藏铁路。

路是我们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