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门源+甘青攀登联盟+岗什卡攀登

首先在此感谢布来亚克公司--牛人牛队,对于此次岗什卡雪峰攀登计划的

鼎力支持,感谢布来亚克公司对队员及领队的友情赞助。

此次端午岗什卡攀登活动,在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下,成功登顶15人。

万分感谢…

岗什卡雪峰前,翔驰先生在石碑前献上哈达,并留影!

翔驰先生是第二个登顶的,为此次团队的协同攀登付出了很多!

马队在前放驮运装备,后方队员们也井然有序的前往大本营!

路途中虽说有些艰辛,但大家都兴致高昂····

门源回族自治县有一座尽显北国风光的雪峰,叫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

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也

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平时远眺,一片洁白,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山顶五

彩缤纷,暮霭升腾,被称为“龙峰夕照”,是门源八大景之一。岗什卡雪峰 海拔不

高,是旅游爱好者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亦可作为登山、山地纵走的训练基地。

随着我省登山探险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它已经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登山探险

旅游爱好者

岗什卡雪峰面积约450平方公里,又称冷龙岭,是祁连山主峰之一,

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山峰西北—东南走向,在青海境内延伸280余公里,

宽30—50公里,是我省东北部距离西宁市最近的雪峰,目前对国外尚未开放。盛夏

的岗什卡雪峰寒气逼人, 在海拔4500米以上多有现代冰川,冰川总面积为81平方公

里。每当夕阳西下,晚霞漫天时,山顶晶莹瑰丽,熠熠闪光,雪线以下却是广阔的

草原和油菜花海。海拔高差、复杂地貌,冰川与温泉、湖泊与长河神奇地结合,构

成了它内涵深邃丰厚的神韵和峻拔飘逸的气质。

岗什卡峰周围山峦叠嶂,垂直植被分布明显,山顶古冰川人迹罕至,冰瀑冰挂气势雄浑,流水潺潺彩瀑缤纷,山脚草木苍郁,鲜花怒放,牛羊成群,野生珍稀动物经常出没 ,是神话中西王母的水晶宫,华热藏族崇拜的十三大山神中的第一神峰。。它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观赏、科学考察价值。其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美丽,是旅游观光、科学考察和登山探险的又一胜地。草原、雪山、村庄、古老的宗教文化和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构成了特色旅游的主题,在旅游市场独树一帜并极富有地域特色。

岗什卡山峰地区属高寒半温气候区,年均温度在1℃度上下,年降雨量550―600毫米,80%的年降水量集中在5―9月份,1月份平均气候在-13.5℃,7月份平均温度为12℃。3、4月为大风天气。6―7月、9―10是最佳登山季节

远眺岗什卡主峰,让登山者有种宁静…

今天的天气很好,在途中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很好···

攀登过很多次岗什卡雪峰了第二次遇到马帮。

马帮驮装备一般是三个包一匹马,单次驮运到大本营是500块人民币,

来回驮运一匹马是800块人民币。

树同学是在兰州上班的,跟我们攀登过几次雪山了,人特别幽默。

穿着布来亚克的衣服,他很激动呀~~哈哈

翔驰和孤独的狼

这张照片是在大本营照的,后面那个小山包就是岗什卡的主峰了。

在此休整过后,我们前往前进营地,今晚我们在海拔4600的前进营地扎营!

次日就要冲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