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游记] 神密溶洞和竹海的探路

大山深处的神秘溶洞和大竹海----徒步协会探路归来

衡阳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一直秉承户外精神,坚持不断探新路,丰富衡阳市的徒步线路。几乎每周都推出最新徒步线路。很多新的徒步线路一推出就立刻引起衡阳户外爱好者的推崇,成为新的徒步线路的热点,就是说上周(双节即6·1儿童节和端午节三天)邵东的千亩玫瑰花基地和雷祖岭,第一天有7车,第二天3车,第三天有雨都来了2车。共计约500人。玫瑰花基地的老板娘李总给冲锋队长发来微信,感谢衡阳户外徒步运动协会的引来了这么多户外朋友。

不要说,5年前,冲锋队长在当地人热心带路下,探出衡阳户外徒步最经典线路---大云山穿越;不要说,开辟白石峰穿越雷钵岭;不要说,走出南岳虎跳谷穿越妙高峰;不要说,常宁西岭镇的七里岗大瀑布穿越;······。
   衡阳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这种户外精神和理念,得到很多户外爱好者的支持和喜爱,因此,也经常收到户外爱好者新线路信息的提供,并得到了无私的帮助。
   这不,又有人提供新线路的线索。大山深处的神秘溶洞,和大竹海。
   提供者说;三十年前,走过多次。很大,很深。有地下河。村里人有人走穿过,穿山而过,在山的另一面出来。
   找资料、找人、备车、约领队。很快准备好。说走就走。一行5人。
   2个多小时就到了大山深处的那个小山村。一打听,村里人都知道,一个约60多老大姐自告奋勇带路。
  我们观察,周围山上植被丰富,绿油油的,都是竹林。山下有人在开石,白白的石头。走不多久,老大姐就拐到右边的竹林。我们看不到什么不正常,正犹豫着,只见她双手掰开小竹和杂草。走进去,我们跟着。来到一个石壁下。洞口就在这里,拿手电筒来。
    仔细一看,洞口不大,有成熟的路。越走越大,基本上有一米8以上高。都是成熟路,很平。里面到处是漂亮的钟乳山。形态各异。洞中有洞。约走了半个小时,有一个大厅,可容数百人,高约7-8米,神奇的是,左边有一个不高的平台。老大姐说,这是音乐厅。太神奇了。更神奇的很多。
  有地下河贯穿其中,水不大,有暗沟。
  我们原以为洞里的路,不好走,没有想到,是成熟的路,看的出来,有人专门修整、维修的;
  我们原以为洞里不高,不好走,没有想到,很高,最低处也有一米五以上。不用弯腰。有的最高处约有10米。
  我们原以为洞里的地下河水大,为此。我们还准备了救生衣,防水袋。几身衣服换。都用不上。
  洞里有水珠滴,不多。一路上也几处低的钟乳石,不少心容易碰头。所以,要带安全帽。
  洞里肯定没有灯,最好带头灯,和强光手电筒。有登山杖更好。
若有小音箱,就更好了。洞里因为有地下河,有水声,没有其他。放音乐,有回声,感觉好。
预知洞里如何,请看看我们用手机的摄影
冲锋队长 发表于 2014-6-7 21:14 大山深处的神秘溶洞和大竹海----徒步协会探路归来   衡阳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一直秉承户外精神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五月五∞ 发表于 2014-6-8 06:01 欣赏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