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衡阳

[游记] 郴州宜章八角寨—日游 作者: 在水一方

郴州的八角寨风景区距宜章县城11公里的有一片30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景区,这里丹峰林立,山异水美,风景如画;有神奇莫测的穿石岩,有雄浑瑰丽的八角寨,有斧劈刀削般的十里长峡。更有景色宜人的章水河从山下蜿蜒流淌,两岸绝壁石峰林立,绿柳排排,古街和吊角楼临河傍水,民风古朴独成风景。
这里的丹霞与我们看到丹霞一样,一般是褐色为主,而这里以红色丹崖为主,但其陡崖较少,以浑圆馒头状的岗丘为主,而其高差较大。进入八角寨内部, 距寨底平地约200m处,有一洞穴,其形态如一只龙狮张口,宽约3-4 m,长20 余米。据传在满清末年,太平天国名将石达开部属战经于此地,曾作为战地司令部驻地。现尚存放有一个舂米石臼及石门、石壁等遗物。在其附近也呈现有30m高的丹崖赤壁。另还有类似小型 “天生桥” 和 “一线天” 等丹霞地貌。
       3月23日清晨七点,我们从衡阳出发,车行三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春意盎然的八角寨山脚。

顶

宜章人民欢迎你,我也是宜章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又看这篇游记,想起了徒步八角寨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