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驴初长成群的第一次登山活动

“小”驴初长成群的第一次登山活动 四月二十六日,我们驴友群里一行八人,在中百集合,然后集体乘坐中巴车驶向杨家杖子方向,进行群里的第一次攀登莲花山并参拜圣水寺活动。
雨后的天空多么晴朗,风和日丽。中巴车驶出市区后沿着笔直的柏油路向前行进,路旁的排排杨树直插云霄,田野里梨花盛开似雪,桃花盛开如人面,群友们一路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朵巨型莲花绽放在碧波中。不远处的半山腰有个凉亭与之相映成趣。通过正在修建的涵洞,来到圣水寺边。这里就不用我多介绍它的来历,寺庙正门未开,我们从边门进入。当我们轻轻地走进寺庙里,立刻感受到它的庄严与肃穆。
寺庙里香客不多,听说在每个节令里,朝拜的人们络绎不绝。今天我们在这里静静地享受着它的静谧所带给我们心的空明。香炉上香烟缭绕,慢慢飘上天空。当你身临其境时,心无旁鹜,一枚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声响。
这里是凡间所没有的净土之地。禅宗六祖慧能写过一首偈语:
      心是菩提树,身是明镜台,
      明镜本清净,何处染尘埃。
这里是一片清凉世界,可以明心见性。佛国之地,可以修身,可以养性,可以齐家,可以治国,可以平天下。
寺庙后面就是莲花山,朝拜过后,我们顺着院内的一条荆棘小路向上攀爬,山间草色青青,绿树成荫,兰色、黄色的花儿朵朵开放。登到山顶,山顶上有层叠巨石象莲花般展开着。
莲花山不是很高,看似非常普通。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它的空灵带给人们一种清净的遐思。
站在山顶向右边眺望,有一连绵不绝的山脉此起彼伏,把下面的厂区、住宅团团围住,此地的人们在这寂静无人干扰,远离红尘的世界里惬意悠闲地生活着。看到有的老人围坐在石桌前打牌,有的儿童在街面上玩耍,还有中年人手提购物袋,里面装着满满的生活用品和蔬菜,他们(她们) 一定是从尘世间采购,然后回到自己所生活的田园中,多么祥和宁静的一幅画面。
休息片刻,我们下得山来,找个避风的地方开始自助自餐。一阵风卷残云过后,再看,已是杯盘狼藉了。水足饭饱后,回到乘坐点开始返程。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回到市区,今天的活动就此结束。
为了这次的活动,拍了许多照片。只是把与圣水寺及周边的景色呈现给各位。是为了不让红尘中人们的千姿百态重复再现,以免打扰到佛教领地的一片安宁。展现给人们的是佛教圣地悠远绵长的回忆、想象的空间,为人们扫除一切烦恼之忧,净化心灵之景象,请各位见谅。
“佛是已经觉悟了的众生,众生是尚未觉悟的佛。”
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体验一切吧!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让我们用心去感受自然吧!
没图没真相啊
呵呵,你把第一次献给8264是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