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旅行的意义】

旅行是什么?这是一朵花对一片叶子的提问,一枚石头跟另外一枚石头的对话,一只鸟飞过一片低垂的暮云,一座山跟另外一座山隔水遥望……只要活着,就有时间,心向往之,就即刻上路。在路上,遇见,相视一笑抑或蓦然回首。

旅行的意义,也可以是陈绮贞歌里关于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抱着木吉他,弹着唱着,唱着走着,日光下,树影里,田野间,滴清凉的午后,公园阶梯的角落,旅行其实可以很简单!人有时需要的东西很少,满眼青山即可。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畅怀,足以极视听之娱。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要么读书,要么行走,身体和灵魂必定有一个是在路上。。。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每当我看天的时候
我就不喜欢再说话
每当我说话的时候
我却不敢再看天;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
于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旅行的意义,到底谁说得清呢。我一直把旅行称之为行走。因为它本身就是与外界不断的接触,认识更多的人和事情,并不单单是界定在旅行本身。我们可以拍照,可以记录,可以回忆。旅行只是一道风景,而行走并不是,它可以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内心的安静和追求。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可以满足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我们窥视十年之后的同学老友现实与心理的变化,从而获得一种现实的平衡。

旅行的意义,其实除了改变你的世界观,其实也给你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窗对于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过年以及国庆长假能改变一下生活规律的打工一族来说,旅行的意义是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无论是身居高层的精英,还是在基层拼搏的小白领,以及那些在房子、车子中挣扎的人,即使再忙再累,明明知道长假人多车多,旅行一次也是人累心累,可是又无法抑制那颗平时被繁琐生活压抑的想反击的心,那么一次远行,即是一次与平淡生活反叛的开始。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放逐。是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还是逃离现实的尘嚣让一切归零。是一种对未来的觊望与躁动,还是一种在现实压力下的爆发与抗争。有人说,不断地出走,只是想要给自己一个救赎的机会,其实这有一部分的因子在里面,更多的时候,也算是自我放松。旅行,本身上来说,就是一个很难界定的词语,里面有行走,回忆,追寻,忘记,书写等等成分在里面。看过了许多美景,从繁华的世界中心到荒芜的世界尽头。穿越过生死,心神困顿,眼神疲惫,风尘满面,只为一些绝世的光亮,一些心灵纯净的人,一些或许这次不做就无法再完成的事。风景就和人心是一样的,总是有自欺欺人的能力,让我们偏,并且舍不得放开。我们自己走在路上,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但是那些储存在干净离得风景和回忆是不会变的。它可以填补内心大多时候的空虚。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有时候的飞行是在无边的黑里,散布在大地上的微光会让人心安,每次降落,就像仰望星空般俯瞰那个新的城市,万家灯火骤然散落如繁星的碎片。黑暗与白天就像是孪生,它们如影随形。我偏爱黑夜,懂得在黑夜行走是需要的安静。在古老的城墙巷子下穿梭,手掌拂过斑驳的痕迹,可以感受脉搏跳动的频率。

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静止注定逝去的幻象,定格温暖的回忆,然后让它们慢慢变得陈旧而安静,搁浅在岁月低处落上尘埃。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再一次翻开,看看曾经写上的文字,拍过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动。说不定,再次行走,故地重游,想要找寻的也是当初的那份回忆,仅此而已。累积了许多飞行,一次次翻越云层,坐看云起之变幻,静静观望那些和平蓝色和躁动的白色,那种感觉不是幸福,而是自由和安宁,也许离天越近,心就会越发的纯净。行走的时候心是澄明的,现在大多数时候,很难再找到安宁的感觉。内心被世俗所掩埋,被纷扰所困惑。背着行囊,慢慢的看着一路的风景,到处都是纯白的天空,可以不被打扰,也不需要被打扰,自在而随意。

余光中说“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的意义是为了自己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会中一种叫做旅行的毒,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就旅行是想逃避现实生活的残酷,也许是吧。谁不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厌倦了忙忙碌碌,竞争恶劣的社会,其实,旅行的意义,对每个人感受都不同,有人认为是享受,有人为了远离社会的竞争,有些人把它作为一种历练方式。
  我只是一种追求与喜爱,探讨旅行的真谛,人因梦想而不同选择方式也不同,视野也就注定不同了。我一直很渴望在这青春年华里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走遍,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很不理智的行为,其实不是,而是自己心里放不下,放不下牵挂,舍不得金钱,就因为这些,旅行的脚步就被禁锢了。

没有负担,没有牵挂,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台摄像机,一双耳塞,一列承载着无数故事的火车,静静听着歌,看着窗外的斜阳,向着那个我想要去的地方,。。。。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也是每个人的内心独白。
旅行就是不断的认识心的人群,来一场天南地北的相遇,然后分离。不必记住旅途中遇到的人的面孔,我们离开,说再见的时候,也不会有所留恋。旅行,就是不断的停留,远行。来一场时空的穿越,来一场轻缓的行走,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觉得可以把最初丢失的自己找寻回来,可以知道自己内心需要的东西,然后安静,沉淀。旅行的意义,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定义,就如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是一样的。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多久没看过 远空的繁星,多久没听过 花开的声音;就带着梦想去旅行,背包里只装着憧憬,比阳光纯净 比蝴蝶轻盈,走过的背影 是别人的风景;就带着梦想去旅行,心若有梦永远年轻,不管阴或晴不问远和近,未来不确定 才更值得前进!”《带着梦想去旅行》

感概至深,旅行就是为了寻找
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

free~飛 发表于 2014-6-8 17:13 【旅行的意义】 旅行是什么?这是一朵花对一片叶子的提问,一枚石头跟另外一枚石头的对话,一只鸟飞过一 ... ...

图文并茂!好文采!
free~飛 发表于 2014-6-18 14:23

漂亮!漂亮!
迷失的森林 发表于 2014-6-18 23:06 漂亮!漂亮!

感谢支持! *^__^*……
2014年、6月20日
速度与激情的碰撞,High翻草原,尽兴就该如此这般!有图有真相!

出发前一天,草原上的迎宾礼遇~旅行的意义随感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