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沿石梯拾级而上,两旁怪石嶙峋,或立、或卧、或斜,威严壮观。

考虑到峰顶狭小,驴友拥挤不安全的角度,我便没有登上峰顶的防火瞭望台,只是在距峰顶10米处大观景平台上观风赏景。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老头山主峰海拔高度为1392.1米,是大兴安岭余脉,也是兴安盟屋脊。极目远望,“一览群山小”。一条条蜿蜒山脉,一层层重叠山峦,似大海波涛,如万里云层。远处的双城、宝范水库宛如两颗晶莹的明珠,镶嵌在山凹之中,炎夏酷暑,凉风习习,有智清神爽之快意,令人流连忘返。
    人生也恰如登山之乐,只有敢于向上攀登。才能到达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许运用现代工具,比如坐缆车、汽车甚至飞机,照样可以看到顶山美丽的风景。但此风景不是彼风景,一定的,因为真正享受登山的,其实目的并不在于山顶,而在于过程,因为真正的风景就在登山的沿途中,就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拔高中。登山的意义在于追求的过程中,追求的过程那才是享受。这样子,山高我为峰时,时空里就会充溢着我们骄傲的呐喊:“这个世界,我走过!”

由于林场朋友的关照,我们还可以动用瞭望哨的高倍望远镜来望远,让其他外来的游人羡煞不已。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在主峰上用过午餐,休整完毕后,已近10时,BEAR考虑到马航981的返程安全,决定动身下撤。

老头山十大美景之一炮台石。

回程美景无限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下撤途中,美驴们开始载歌载舞,按眷恋的话来说:“蛇精上身了。”

撤到盘山道缓歇,众美驴借助小音箱里的音乐节奏,又开始跳起了迪斯科。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红花还需绿叶扶,41大哥助兴扭了起来。

宏图二哥也来了个潇洒走一回。

玩够了,乐疯了,马航981告别众驴友,开始返航。而我们则因为时间不紧张,所以在下撤途中,依旧悠悠然地边撤边留连美景。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下到另一个缓台,又是一顿迪斯科。

继续下撤

撤至草丰景美的平台处,又是一顿弄景。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敬业的摄影师暖暖,同时还兼任导演。

各类POSE,暖导边拍摄边亲身示范,很是辛苦,为我们的老头山之行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大部队汇合,以主峰处为背景,集体合影留念。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沿上山的砂石路下撤。

行至转角处,回望归时路,再度与主峰依依惜别。

下撤路上,不知是谁的提议,众美驴想起了今个是“六一”儿童节,于是且行且集体唱起了所有能想起来的童年歌曲,同时手舞足蹈,端的是热闹非凡,几里的山路,一忽悠就撤到了登山起点处南怀,登上了等待已久的中客。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事后,据BEAR统计,老头山之行行程时间为6小时17分钟,海拔起升是从783米至1396米,全程9.43公里,但纯移动时间才3小时12分钟,所以强度不是特别大,大家玩得都很尽兴,至此,老头山登山活动圆满收官。
   从突泉出境后,一路向海,车上一改每次上车睡觉的沉闷,始终充满着欢歌笑语,沿途凡是能动的动物都被众驴不是冠以“万马奔腾的某某”,就是被冠以“鸳鸯某某”,嘻嘻哈哈了一路,晚18时到了向海镇,晚餐是在镇中心一家渔馆吃的,很丰盛的饭菜,有鸡有鱼,基本都是当地的土特产,特别是向海的咸鸭蛋,堪称一绝。或许是此次登山强度太小,众美驴自成一桌,喝起了白酒“老虎头”,时不时地欢声乍起,干杯声不绝耳,后来竟声称要成立老虎群,立暖暖为群主,到时挨个收拾群里的帅驴。

把邻桌8位帅驴听的是噤若寒蝉,心惊胆战,默默无语满头汗,生怕遭到无妄之灾,打扫打扫饭菜后匆忙撤桌。后期众美驴看政治恐吓达到效果,又开始采取拉拢手段,邀帅驴入桌共进晚餐,席间,大家以自己的网名由来作为破冰谈话契机,其乐融融,关系又达到了第二春。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当晚下榻于民政招待服务中心,这里离湖边不远,原计划当天晚上看落日,由于阴天没有成行。经咨询当地日出时间为4:05时,遂决定第二天早晨3:40集合去湖边观日出,这是在楼下集合时拍的民政招待中心凌晨时的景象。

来到湖边,天边依旧是仿佛穿了一套浓云的围裙,不见丝豪日出的动作。好在美驴们不以为怍,拎着大包小裹的道具在湖边又开始摆开了各种POSE
向海的美景,宁静,致远。

端午小长假之突泉向海三日游
早来的露营客,休闲,晨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