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端午川西丹巴行

【5月31日】党岭野温泉,大家多高反
    藏家之晨,鸟唱鸡叫布谷声声。满天乌云,太阳在墨尔多山云层中渐渐露出光亮。旺姆阿妈早就起来给我们煮饭了,洗洗山泉水,凉幽幽的,早上得穿两件衣服。据说丹巴还将从这里引用矿泉水,喝一口,甜丝丝的。昨晚甲居藏寨两棵树客栈曾师傅帮联系了边耳长安丹增等5辆车,开先联系来往要300,现在却要400了。要从那里换乘才能去党岭宋书记那里吃住,明天爬葫芦海。开始本打算住飞机坪,但据说那里只有1户牧民,顶多住10来人,搭帐篷也收费较贵,也就罢了。出门由路,开门见山!巍然屹立的墨尔多神山。
    辞别旺姆阿妈,还有做厨忙碌的表叔们,感谢了,我们再三要付费却推辞不受。波娃子代表大家非得给,旺姆却说要给钱就是对她的侮辱。真还没办法,真是无兄弟不登山哈!来日方长。下山经丹巴到边耳,一路人叽里呱啦。边走边拍边看路,人多了想拍张片,太不容易,错过的景,在心里,在路上。
    过布科桥,有人把守,要下车才能过去。人多了,大家上下车要快,以免影响后车讨人嫌!沿途都是藏寨,星罗棋布。看多了,也麻了。
    中午了,到边耳,跑过了,看见到党岭的木桥,没法,折回。再联系到丹增,整装上山。联系了宋书记,上去整顿便饭,好去找野温泉。党岭,除了移动有信号,其它全部傻逼,所以,俺只有保持无线电静默。一小时长安跛上去后,宋书记给大家整了汤和饭,吃完就找温泉。开始大家都还精神,又闹又跳,大忌啊!海拔逐步攀升, 头重足轻,淌鼻血的驴友出现了。
路遇冰雨妖风闷雷,一会儿又大太阳,鬼天气。我在最后收罗不上去的驴友就在叫一号温泉的一个牛滚凼涮脚。安逸!最上面的两个温泉大概半小时左右,理驴友还在里面扑腾了的。提醒他们泡澡不要超过20分钟,因为这是临界点,否则容易背过去,结果真有给泡散了的。波娃和他们在后撤回,晚饭八菜一汤,饿驴扑食。
党岭,海拔也是3200左右。走累了,泡软了,大家也息腾了,只有几女驴反应严重,给她们服下九转还魂丹,才有好转,一夜忧心。商议路线问题,到处修路,到处限行,集思广益,综合意见,考虑到大多数驴友现状,安全第一!决定放弃相近4000米的葫芦海,转道甲居藏寨。户外,不是你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在确保做好行前准备的前提下,未知因素太多,只能随机调整。不然,我们的回忆,也少了许多谈资。有一种缺陷也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