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一人二坑三寨谷,踏溪寻访二十八,南昆山南有故人(三寨谷-二坑溯溪记,攻略二楼开始)

2、免费徒步方法为:从景区门口开始沿S355继续上行约1.1km的第一个急拐弯处有个土路口,没几步路迹消失,接着基本沿着左侧溪沟丛林下行即可,下几十米到一水渠,较宽有水,过到水渠另一边右行不远便是三寨谷末端的峡谷口;途中会遇到一水渠上搭建的小石桥,看方向可能是从第三个急拐弯下来的,这里过水渠不用湿脚,但下来高度更多几十米;估计从第一个急拐弯下到水渠会更便捷些;
(下下楼继续:-)

3、峡谷口水深,从右侧丛林高绕,高处有一荒废的路迹可绕过深水,溯溪途中还有二处要绕行深水区,见gpx;

4、峡谷两边山坡流出的一些溪水和小瀑布更清澈,适应饮用,已在gpx标注;
(下下楼继续:-)

5、第三处高绕处,高处有路迹出到一机耕路,离开溪谷沿着机耕路继续往峡谷上游走,机耕路左侧山坡也有几处清澈溪水,遇到机耕路分岔,左上去鹤湖水库大坝,先择右下,重入峡谷,过峡谷来到一高瀑布下又是机耕路,行不久,变为小路,遇到岔路按照gpx行,来到一电站处,便是一水泥路端头,沿水泥路行,在一溪谷处,离开水泥路,过溪水,便有一荒废很久的丛林小路路口,见gpx;
(下下楼继续:-)

6、往二坑方向去的小溪谷的水质清冽,溪水边一直有荒废小路,沿路行,途中岔路参gpx,一路都是遮天蔽日的森林小路,途中一岔路出到一瀑布崖顶,顶上溪水潺潺,石头平坦宽敞,视野开阔,可小憩发呆后返回原路继续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