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寻内心安宁处露营

我喜欢在大自然中的感觉,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那种原始的气息,无论山水草木,莽原荒野,能让你身心沉浸其中,陶醉其中,静宁其中,遐想其中,直至忘我融入其中。我更喜欢在大自然中露营的感觉,黑夜将你轻拥入怀,触摸你的心扉,抚慰你每一根毛孔神经,让你舒畅轻快涌周身,让你淡溢独有的情思。再去倾听夜幕中大自然的寂静,夜的极静就是绝妙的声音,似呼唤你的魂灵,那种内外融会的静,用一般的惬意根本无法形容,那是真正享受大自然之夜的静,静得让你心动。有时你会感到心跳、呼吸、脉搏的声音似都与大自然相通,甚至你的思绪在这少有人迹的自然中也会发出声响,也许,这也算午夜的幽魂。有时天公做美,还可以和着帐外的阵阵林涛节奏,和着雨打营帐疏密有致的韵律入眠,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有时地造胜境,有溪水淙淙,有浪涛拍岸,更是悠然抚心而眠

露营的季节有限,不能辜负时节。6月1日,带着童心,一行四人再赴老爷岭。 我去老爷岭露营已不下十次了,就是因为喜欢。许多人总要去没去过的地方,而我若是喜欢,却可以反复的去玩。我是听从内心召唤的人,本次露营也是感觉到了老爷岭在召唤。轻易我不会去远线露营,一是时间故,再是路途浪费的时间太多,所以,老爷岭是我很有感觉的露营点。

交通原因,本次没有准确登山点,只是大致选个位置,没有路,强行攀登。 没有路登山,要多消耗体能,有时看到牛走过的道,我们便跟随前行。天气预报的气温是33度,林中湿热无风令人难忍,艰辛难免,汗水难免,疲惫难免。最艰难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意志品质的时候,经过多次休息,终于登上顶峰,用时六小时,两位女士表现尤佳。

顶峰依然,豪迈大气,脉脉奔放。草坪辽阔翠意,野花娇然争艳,林木蜿蜒秀于四边,醒目顽石,星罗其间,或昂然而立,或坦然而卧,趣成天然。边缘枯木倒木,依旧张牙而舞,挣扎沧桑。如此壮阔美景,竟如兴奋剂般,刚才还极度疲惫的两位美女,婉若出蛹的蝴蝶,翩翩于顶峰的美色间,点缀斑斓。翘首弄姿,招展于镜头前,不厌其烦。

淡淡落日,朦胧余辉,默然催促我们安营扎寨。山后幽深的林间,有几块铺着草坪的空地,便是我们的营地。营地旁边有泉水甘冽流清,几口下去,爽心爽肺,再喝几口,直感觉自己就是冰清玉洁之人。匆匆扎上营帐,袅袅炊烟升起,晚餐准备就绪,那边午夜的篝火准备完毕。餐桌是用聪慧泉的牌子搭就,一锅茄子炖土豆的鲜美,舒坦着我们的肠胃,
知足感洋溢在我们心头,长白山红景天泡制的烈酒,美妙着我们的心魂,纯香弥漫在林中,大自然也为我们陶醉。天悄然为我们拉起了幕布,幽暗在四周慢慢聚拢,将头灯追光过来,打在老爷岭1280米处林中的一个小舞台,如此良辰美景,一幕享受大自然之美、感悟人生之趣的现实版剧目正在上演。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们正在演绎我们生命中老爷岭露营这一场,天然本色,绝无做作,尽情尽兴,又不失精彩绝妙。无限情意淋漓在高山林间,巨石草木默默的观看,它们惊讶感动的竟无一丝声响,也许野熊或其它生灵也躲在自己的位置观看,至于它们流没流泪,谁又能说清。

戏还在继续上演,午夜的主角应该是篝火,配角的我们也有声有色。 篝火不能与丛林大火相比,可它的理性却映照在我们的内心。它天成的妖娆,绝伦的舞姿,让黑夜暗淡无光。我们伴舞在周边,自然也分得一份神采奕奕。篝火旁是天然的石桌,正是我们畅饮、畅谈、畅思之地。午夜的篝火很神奇,常常会让你产生许多其它情境根本无法有的奇妙感觉,那感觉来自灵魂深处,也来自黑夜深处。今夜的星空有些暗淡,只有几颗无精打采的星垂吊着,或许是因为想摘星的贪婪人太多,它们不愿来此守夜的缘由吧。酒恣意而饮,我们看着篝火尽情狂舞,只好让恣意的话语与篝火相伴。“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回”,当这歌声携着篝火的光亮飞向大山的遥远,飞向神秘未知的夜空,酒真的已喝干了,人也有些醉意。这醉一方面来自酒,一方面来自高山的夜,一方面来自能扰动你灵魂的火舌,一方面来自内心。怀着一丝美好,一丝疲意,一丝感动,回帐休息,让萎了的篝火自然萎下去,黑夜也要萎了。

晨起,在老爷岭顶峰随意走走看看,万物披着晨辉,平和清新的色彩平铺山顶。它少了风起云涌、波澜壮阔场景,也少了云雾奔袭、雨淋胸怀的豪情。两美女早已在山顶不断更换衣饰为老爷岭展示柔情,黄花漫野,她们与花同艳。

早餐一锅燕麦粥,这是端午节的早餐,粥内又加了十余个粽子和鸡蛋。头一天是儿童节,女士们还带了几十年前就有的儿童食品,让人回忆连连,温馨盈怀。收帐迅速,林中营地根本看不出有人来过。灌几瓶泉水,供归途中饮,更多是为回家沏茶用。每次露营都要带上一些泉水,回家洗过澡、吃过饭后,悠闲地喝着老爷岭山泉水沏的茶,内心深处的愉悦自得,会从周身的每个汗毛孔中慢慢流溢出来,不仅仅是茶香,还有大山的气息,还有林中的气息,花草的信息。因为昨天的疲惫,又要赶车,决定下山走景区路。时间略有宽裕,一路休闲游玩,两位美女不停拍照,乐不可支。下山顺利,路旁等车时,又弄几瓶啤酒,以祝贺我们此次露营的圆满。

浮躁如瘟疫般在这个社会快速传播着,过度贪婪的疯狂已失去理性,如此溃痈的世界,各种烦杂如逐臭的蝇虫般,挥之难去,去一来十。我们身处其中,如掉入茅厕中,不堪其扰其烦。出逃到大自然中,用汗水和疲惫一洗身心,才感觉到我们内心的洁净,才感觉到我们生命的真实,更感觉到我们魂灵的自由。让我们珍惜生命吧,生命实在太丢短暂,珍惜自由吧,自由比生命更短!
老爷岭之夜让我们的魂灵自由而又安宁。

寻内心安宁处露营

[attach]29476777[/attach]

雕虫 发表于 2014-6-9 09:21 我喜欢在大自然中的感觉,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那种原始的气息,无论山水草木,莽原荒野,能让你身心沉浸 ... ...

顶一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