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十五驴友探密前莲花沟

这张图是毛泽东率领红军一九三五年十月某日离开西吉单家集,从张易翻越六盘山的路经图。在翻越六盘山时毛泽东填下了《清平乐·六盘山》一词。从此六盘山名声大振,说句真实的笑话,近几十来,外省好多人只知道六盘山,还不知道宁夏。当时毛泽东就是从前莲花沟下山的,当时虽然有国民党马匪四个骑兵团在青石咀堵截,那有身经百战的红军战士英勇善战,当时,林彪为开路先锋,一举歼敌一百五十多人,获战马就更多一点,击退了国民党的最后一次堵截,从那天就建立了第一支红军骑兵连。毛泽东听见枪声渐稀,就连夜走到古城小岔沟夜宿。这也是毛泽东长征途中的最后一仗。十五驴友探密前莲花沟

今天聚集了十五[color=#000 !important]驴友骑车去探宻毛泽东一九三五年十月某日曾经[color=#000 !important]长征路过的六盘山脉前莲花沟。我们今天从市区出发往返共行程六十五公里。其中,一位仅前行二十公里有事返回,其他继续前进,其中又有六位行至史磨村水库,由于体力原因休息打牌。其余八位继续向前,行至史家庄又有三位说精疲力竭,也停止前行,仅剩五壮士连续进山,最后连[color=#000 !important]自行车都无法前行,扔下,徒步再向前二华里,停止前行。沟究竟有多深,也无法谈说。
十五驴友探密前莲花沟

我们从这里开拔。

老班

张村长

在二十里铺拱北亮旗

牧牛图

大地

我的小黄旗

在贺家湾再次亮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