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大门正面的照壁,很精彩,只是被敲掉了不少,虽然敲掉了中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保存完整的明清门楼

另一边的房子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主房,结构简单,高高的台阶,威严简单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出良户村开始向高平市、米山、礼仪行,宿的,全是上坡几乎一直

崔府君庙位于山西省陵川县礼义镇东北山岗上,是为祀奉长子、滏阳县令崔珏而修建的,是中国现存仅有的汉唐高台式建筑,历史价值较高。崔府君庙又名显应王庙。在山西陵川县城西15公里礼义镇。据《长治县志》载,府君姓崔,名珏,字元靖,乐平(今昔阳)人,唐贞观进土,为长子县令,有功德于潞地,因而建庙祀之。庙始建于唐,金大定二十四年(1184年)重建,明洪武二年(1369年)及清末均有修葺。规模壮观,山门前平台凸起,两侧石阶对峙,左右配以廊庑。山门高居正中,门侧又各建掖门一道,门楼秀丽,雕刻精巧,与一般佛寺外观截然不同。山门最古,为金时原构,五开间,两层,下层砖砌高台,中柱上装青石门框及板门,门框上线刻花纹,图案秀美。上层施平

座及勾栏,粱架现整简洁,结构已具元代爬梁的雏形。屋顶琉璃为明代补制,鲜丽劲秀。这种高台以上的门庑或殿宇,见宇敦煌壁画,实物中少有。

希望与我哥同行。。。。。。。。。
一个小镇同时有四座国宝。这在全国是唯一的,也是最多的。这就是山西省陵川县的礼义镇。镇内的崔府君庙、南吉祥寺、北吉祥寺和龙岩寺均为国家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而且遗存有众多的民居古建,被许多专家称为“中国文物第一镇中国大妈的舞姿跳响世界每一个角落

山门二侧过殿门,精美的木雕,砖雕,华丽的殿门

是龙.是狮还是。。。。?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全庙建筑坐北朝南,为二进院落。一进院有面向正殿的倒座戏台一座

二进院为正殿,面阔五间,进深为八架椽,悬山式五脊顶,殿前建有卷棚式拜殿一座。正殿左右两侧各有耳房两间,并有东西配殿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名为崔府君庙,正殿供奉的却是玉皇,崔府君被供在耳房淮南四骑友八天穿越太行山,太行天路、岳家寨、阱底挂壁,寻晋城、长治沁河古堡、古村
走马观花游完崔府君庙,赶往下一个寺庙,北吉祥寺
美文,美景,美食,感觉空灵、心阔。米酒强顶,持续关注!!!!

北吉祥寺,位于陵川县城西15公里礼义镇西街村。创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北宋太平兴国、元代至元及明、清各代均屡有修建。寺院建筑保存基本完整,主要建筑有前殿、中殿、后殿、东西配殿及左右廊庑等。前殿、中殿均为宋代遗构,尤其是中殿,单檐悬山顶,梁架简洁、建筑手法古朴,保留了更多的北宋风格。后殿为明代建筑。寺内还存有北宋太平兴国三年(978)至明、清时期碑刻多块。寺院布局严谨,规模较大,是一处保存基本完好且颇具地方风格的古建遗构。

建筑年代:宋至清   创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年),宋太平兴国、元至元和明洪武、天顺、成化年间及清代均屡有修建。现存建筑前殿、中殿为宋代遗构,余皆明、清重建。   寺坐北朝南,主要建筑有前殿、中殿、后殿、东西配殿、左右廊庑等。   前殿面宽三间,进深六椽,单檐歇山顶。殿顶举折平缓,出檐深远,柱头斗栱五铺作,单抄单下昂,补间施隐刻栱。梁架为四椽栿对后乳栿通檐用三柱。殿顶三彩琉璃吻兽,并留有清咸丰九年(1859年)烧造题记。   中殿面宽三间,进深六椽,单檐悬山顶。前檐柱头斗栱五铺作双下昂,后檐四铺作出单抄,补间斗栱为隐刻装饰。梁架结构为四椽栿对后乳栿通檐用三柱。殿顶黄绿琉璃剪边,方心点缀。   后殿为明代建筑,面宽五间,进深五椽,单檐悬山顶。两厢建筑构造简单,均面宽三间,进深四椽,硬山式布灰瓦顶。寺内碑碣数通,记录了寺史历史沿革和修建情况只是现在维修,细看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