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安塞腰鼓是流传在陕西省北部安塞县一带的一种民间广场群体艺术,它可由几百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被称为“天下第一鼓”。 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期间,我曾在北京远距离观看过一次安塞腰鼓,这次到延安旅游,有幸近距离欣赏了名扬海外、堪称中国一绝和“中国第一鼓”的安塞腰鼓。[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实景演出的《延安保卫战》接近尾声,欢庆胜利的鼓手们从后台涌上来,震天的鼓声和300条汉子的吼声交织在一起,气势磅礴,刚劲激昂,观众全场起立,热烈鼓掌,使劲呐喊,我觉得自己激动得简直快要疯了。

• 汉博尔 2014-6-11 09:11
  • 以诚相待007 欣赏埃塞腰鼓,支持户外活动! 2014-6-10 19:27
  • 冲锋队长 鼓手们的表演粗犷豪放,剽悍威武,浑厚雄壮,威猛刚烈,集中表现了陕北人夺取胜利和丰收后的喜悦心情,融合了黄土高原人憨厚、实在、乐观开朗的性格。同时,它是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再现,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组成 ... 2014-6-10 17:46

鼓手们的表演粗犷豪放,剽悍威武,浑厚雄壮,威猛刚烈,集中表现了陕北人夺取胜利和丰收后的喜悦心情,融合了黄土高原人憨厚、实在、乐观开朗的性格。同时,它是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再现,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好一个黄土高原!好一个安塞腰鼓!
我陶醉了,我发疯了,我融入了这块土地![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游记] 安塞腰鼓让我如痴如醉

冲锋队长 发表于 2014-6-10 17:40 安塞腰鼓是流传在陕西省北部安塞县一带的一种民间广场群体艺术,它可由几百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 ... ...

欣赏埃塞腰鼓,支持户外活动!
冲锋队长 发表于 2014-6-10 17:46 鼓手们的表演粗犷豪放,剽悍威武,浑厚雄壮,威猛刚烈,集中表现了陕北人夺取胜利和丰收后的喜悦心情,融 ... ...

欣赏户外美景,支持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