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衡阳

[游记] 我与黄河壶口有过拥抱——南飞燕

衡阳出发,往北,再往西。在西安参加黄帝陵、轩辕庙、延安、壶口瀑布二日游,的确是条名符其实的精品旅游线路。 1.jpg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而壶口瀑布,则是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大型瀑布奇景,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 它位于陕西省宜川县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因其气势雄浑而享誉中外。

很久就想去一睹壶口风采了,一直未能圆梦,这次成行,一路上心情是急不可待。这天天气似晴非晴,太阳似出非出,导游说此季节是观看壶口瀑布最佳时节,三四月份虽雨水充足,水量很大,但因有安全隐患,游人不得靠近岸边,只能隔远观看,不足以饱眼瘾;而到了夏天,水量小了,瀑布的气势就小了很多,观看起来就更不过瘾了。

此时的水量属于次高峰时期,既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美,又能让游人靠近悬崖,与黄河水零距离接触。

下午三点多,我们一进壶口瀑布景区,就迫不及待的拍照留影。 4.jpg

在好几处留影的最佳位置,驴友们一通狂拍滥拍,那种狂欢而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四点左右,天空突然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罩在壶口瀑布的上方,整个黄河壶口也为之变得五彩斑斓,顿时,黄河两岸的人们欢呼起来,场面壮观极了。

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瀑布。在车上,导游组织我们高歌一曲《黄河颂》,大家虽五音不全却劲头十足的放声狂吼,尽情的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窗外,黄河奔腾不息,窗内,红歌经久不息……

好棒!黄河母亲河!
冲锋队长 发表于 2014-6-10 18:04 从衡阳出发,往北,再往西。在西安参加黄帝陵、轩辕庙、延安、壶口瀑布二日游,的确是条名符其实的精品旅游 ... ...

顶
谢谢大家的支持
顶贴支持!

南飞燕,是我们衡阳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的领队,也是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