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自乌鲁木齐市出发东向徒步至天池

自乌鲁木齐市出发东向徒步至天池 第一夜晚餐:烤羊排、肉,馕、揪片子。

hyzxm 发表于 2014-6-11 00:13 坐527路,到达终点八道湾煤矿,开始步行,经八道湾-石人沟村-涝坝沟-甘沟-哈熊沟-水磨沟-马牙山-到达天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这条路线很不错,向往,希望能走一次!

最后一段直线的沟是不是你们错过的天池沟,这条沟也是可以通行的对不对,从这里走会不会有拦路收费的路卡,全程有没有留下过买路钱和天池门票,又是如何避开的呢,希望告知一二,有机会也打算沿着你们的轨迹走一次...
  • hyzxm 是错过天池沟了。走天池沟要近很多。全程没人要买路和门票。其实谁也拦不住,拦了绕下就可以。又不是开车。往哪走是自己的选择。 我们错过天池沟,溯河而上走了约5公里多吧,到了马牙山南侧,问哈萨克说是我们多走 ... 2014-7-1 23:19
荒原鸟花下醉 发表于 2014-7-1 18:35 最后一段直线的沟是不是你们错过的天池沟,这条沟也是可以通行的对不对,从这里走会不会有拦路收费的路卡 ... ...

我们错过天池沟,溯河而上走了约5公里多吧,到了马牙山南侧,问哈萨克说是我们多走了,然后按他们说的线路翻山,东向山背后相对应位置是天池入海口以南的河道,沿着马道爬到山顶接着折向北上升,就到了马牙山步道。
一路走,到了灯杆山缆车站(修建中)。无车,只有些私家车,不停。走坡地下切,到了停车场摆渡车要门票,同伴是导游,想了办法坐摆渡车到了景区大门。
够夸张,景区贪婪延伸快到国道了。规程很麻烦。

体力允许,建议自行车,到了灯杆山缆车站,一路下坡。归程问题好解决些。只是甘沟到哈熊沟之间的那道山难翻些和水磨河会涉水过河。

若是自行车,建议八道湾--芦草沟--峡门子--多坡子--水磨河--天池沟。全程有砂石路,绕开了甘沟
水磨河到灯杆山为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