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六月,我们一起爬山吧!

每次都搜索着最佳出行路线,似乎有点劳心劳力。

偶尔就近走走,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末,约定三五好友,一起去爬山,走上山道,沿途葱郁的树林,一阵阵随风和面的花香,一声声清脆的鸟叫声,都令人心醉。

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时而被路边的奇花异木所陶醉,惊叹之声不时响起;时而被林中的鸟兽所吸引,驻足观望这难得的瞬间美景,时而谈笑自若,妙趣横生。

边行边摄,边走边唱。森林茂密、溪流清澈,鸟语花香,雾岚缭绕,可谓美景依依,风光融融。

攀越穿行于森林、巉岩、深涧之间,而头顶是浓绿的树荫,何其美妙,何其清爽!

一头钻进林海,高一脚矮一脚的艰难前行。苔藓、落叶的腐朽味道、不知名动物在远方的轻声喘息,高大蔽日的古树……就这样,时间的概念早已消失,森林里阴暗而潮湿。惟有我们几个人窸窸窣窣的爬行、下滑、攀援的轻微动静。此刻,我们仿佛看见自己的心脏在叶片间一起一伏,跳动着、挣扎着。

六月,我们一起爬山吧!

一袭清水伴我行。

六月,我们一起爬山吧!

茂盛之间亦然存在着距离,互不赠予,互不滋扰,各自绽放,各自收获 。

每一条溪,每一棵树,都有一名字,看似一样,却个有不同的美丽,就像我们同属于网络,在空间里存下万千生活,千万感慨,随时间飘落,却不知结果也是为了取悦他人,而美丽了自己。

洗把脸。让这清澈的流水,洗却一路风尘!

山路难行。
走到艰难处,也只能手脚并用了。

徒步的人其实是没有目的地,在乎的是那户外放飞心灵自由自在的感觉,一路风景一树浓荫飞扬,一块形奇的岩石,一朵飘过的白云,都能让你驻足停留,惊叹大自然的绮丽!想起唐人刘禹锡的那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六月,我们一起爬山吧!

徒步-------快乐、幸福和欢欣是永恒的主题。
有人说生活的最高境界是来自于内心的快乐和幸福,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幸福已深深地融入了那份感觉,尽管它存在于心灵中却主宰着所有的精神,淡淡也好,浓浓也好,唯心之所向,便得永久,这也是一种美好,一份结果。那份特别的感觉,因为无私无欲,因为淡泊忧伤,亦永恒。

徒步------是那样的明净、那样的宽宏。
人在驴途,没有了仇恨、没有了伤害。
行走在山水间,心情是那么的悸动,甚至有些疯狂,说不清原由,道不明结果,却深深地触动了思想的脉搏,也许明明知道是一种痛苦,甚至会是一种失落,也还是痴迷于这份近乎自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