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五一索伦神山---将军石露营作业贴

简短截说,凌晨2:00全体队员乘火车到达索伦镇,在各位协会管理员的领导下将大部分队员安排在各家旅馆,由于5.1住宿紧张,最后只剩下领队、管理员和几位队员,令人欣慰和感动的是没有一位管理先住下,都吧客房留给队员,在此体现了他们无私的精神,最后大家步行3公里,找到了一家旅店,4个客房安排给我们剩余的11个人,最好小妖姐和默默收留了我和老潘在他们房间搭地铺,所以全体人员全部住店。
     早上起来,组织队员采买,主要是食材:羊肉 猪肉 蔬菜 当地特产 柳根鱼和石花子。
     8:00点,全部队员集合,包车前往索伦神山。索伦神山位于索伦镇和满族屯之间,海拔912米(次峰海拔,主峰因没携带攀岩器材未登顶)。由于本人足部有伤,所以未能和队员登顶,只能在山下搭帐篷等待队友。所以山上细节改为图片说明,在此表示遗憾。
五一索伦神山---将军石露营作业贴

• dsjb 13:00山上队员登山午饭完毕,与我们未登山的队员汇合,包车回到镇里,继续采买一些物品后,包车前往将军石。 到达将军石后,搭建营地开始埋锅造饭,主食:馒头 主菜:红烧肉乱炖 酱焖柳根鱼、石花子 副 ... 2014-6-11 23:24
dsjb 发表于 2014-6-11 23:02 由于最近事情较多,所以作业贴迟到了一个月,秉着发活动贴必回作业贴的宗旨,虽然晚了,但是必须补上。   ... ...

到达将军石后,搭建营地开始埋锅造饭,主食:馒头 主菜:红烧肉乱炖 酱焖柳根鱼、石花子 副食:烤羊肉 烧烤等。
     由于当日风力很大,所以讲埋锅地点改为干涸的河道,因为当时枯水期,所以河道裸露,1是避风,2是有天然的石块可以磊灶台。大家分工合作,女生们洗菜摘菜,男生们拾材点火,忙的不亦乐乎。主厨是我,主打菜红烧肉。
五一索伦神山---将军石露营作业贴

用餐完毕后,大家一起登将军石,鸟瞰索伦河谷,虽然这个季节不是河谷最美的时候,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大家的性质。
     晚上,狂风大气,夹杂着雨夹雪,队中的妹纸身体有些不适,所以和老潘一起带着妹纸拔营去镇里,与队友告别,当日由于时间太晚,包车司机电话都关机,但是凭着经验还是离开营地,由于天气太恶劣,妹纸宿营一晚可能会生病所以三人单独去镇里,走在没有一辆车的公路上,大风夹杂着片片雪花,有种凄凉的感觉,徒步3公里居然花了50分钟,到达了前方牧场的村子,凭着经验我与2人商量,如果进村后找不到车辆,坚决不能再走,要么找农户住宿要么返回营地,不然这种天气容易得低温症,找到了一个农户答应出车送我们回镇里。于是经过了2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回到了文明世界。
    声明:本次活动,本人随时活动发起人,但是由于身体有伤未能领队,只作为活动策划人,真正的领队是风沙渡大哥和原上草还有各位优秀尽职的管理员,他们付出了更多的辛苦担当了更大的责任,此次活动本人几乎一直在打酱油的状态,所以无法将作业贴写的生动完美。
最后奉上驴圈流行的仓央嘉措的诗歌一段: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说: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佛说: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
      虽然因为季节我们错过了杜鹃花海,但是我们同样揽收了美景。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和谁一起去,比去哪里更重要。
       有这么多好的队友,去哪里只是地理的界限,心会飞的更远。

五一索伦神山---将军石露营作业贴

火烧肉一锅,外带本人私房菜:石板烤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