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九岳视界◥ 心向拉萨,踏上最后的318

两年前去西藏时,我曾抱怨过318不配称国道,当时遇到一位四川省交通厅的管理人员,他说新的川藏线年底就可通车,但现在时间过去两年依然还是老路,可见得这项工程的复杂难料。
        最近又有消息说川藏新线将于今年底通车,届时平坦的隧道将取代现在翻山越岭的老路,去西藏将变得容易。但是,就如同汽车普及后让我们的活动空间扩大,但同时也让我们失去了蓝天一样,有得也有失,新路的开通意味着318“中国的景观大道”的称号会打上折扣,很多自然原始的美景将难以再见到。因此,为看最后一眼318,许多人将川藏线列入了今年的计划。
        我也成为这其中一员。这一次我受聘于领袖户外将和10名队友一起再向西藏行,去看最美的草原,最艳的格桑花,最纯净的蓝天,还有最神圣的雪山。。。
        本次的线路仍然是川藏去青藏回。
        此次同行的队友来自西安山西深圳广东等地,年龄最大的近60岁,最小的是80后,我们将在一起度过18天的幸福时光。
        令人激动的旅程即将开始,如果条件允许,我将直播全程,欢迎对西藏感兴趣的朋友随时跟踪和关注。

6.5,第一天

西安-成都

今天全天在高速路上,晚上到成都,与陕西、广东的队友汇合。
        刚到酒店办理手续时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森林大哥忘了带身份证。据他说,早晨离家时因为嫌钱包太大,便从腰包里取了出来留在家里,却疏忽了身份证夹在钱包里。路上大家提到去西藏会频繁查身份证,他也从未想过自己这里会出问题。
        考虑了几种解决方案,最后选择了一个冒险但却是最佳的办法:让家里把身份证快递到进西藏之前的最后一个停留地巴塘。
        森林大哥已是第三次走川藏,前两次都因为一些突发的原因无缘进拉萨,所以很希望这一次身份证能顺利拿到手,圆了他的拉萨梦。

顺便说下,森林大哥是一位资深驴友,我刚知道他是最早发现秦岭东梁的驴友,07年就曾跟随向导登顶东梁。

6.6 第二天

成都-新都桥

早晨7:30从成都出发,晚上20:00才到新都桥,途中翻越了4298米的折多山,下车后多数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我也是忍着头疼整理完了这个帖子。

在318国道入口

九岳视界————心向拉萨,踏上最后的318(直播)

九岳 发表于 2014-6-12 05:21 ◣九岳视界◥ 心向拉萨,踏上最后的318        两年前去西藏时,我曾抱怨过318不配称国道,当时遇到一位 ... ...

关注好友318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