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发表于 2014-7-23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行业竞争
发表于 2014-10-22 22:59 显示全部帖子
laoshujiazi 发表于 2014-6-12 09:45
一个余额宝颠覆了银行10多年所能干的事,连锁出来很多宝宝,目前已经有宝宝开始死在沙滩上了。就像11-12年看 ...

写的太好了,国内户外厂牌乱来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4-6 00:47 显示全部帖子
我妹在极星公司工作,我多少也了解些内幕。我感觉到,户外品牌目前真的是非常难做,形势要比前五六年更难了。现在的总体情况是:国际品牌攻城掠地,国产品牌生存艰难。我感觉最大的问题在于,技术和研发投入太少,缺少创新意识,普遍存在模仿的抄袭现象。技术储备不够,人才流动过于频繁。另外就是,在缺少核心技术的同时,又过度注重市场营销,这是一种舍本逐末的短期行为,模仿的是快销时装的套路,这个套路用在户外服饰领域不会成功的。楼主看来是个资深业内人,希望继续坚持一下,或许很快会柳暗花明。
  • laoshujiazi 一直有坚持,而且规模有发展,资本市场总会出现很多问题,只有坚守和自我学习拓展才能做好做大,感谢14年的帖子还这么多朋友关注 2017-4-7 21:27
发表于 2017-4-6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很精辟。
最怕品牌公司过河拆桥,拿经销商当炮灰。
请问,现在县城开户外鞋服装备店时机怎么样?
  • laoshujiazi 个人认为衣食住行这些行业都不会被淘汰的,县城 开 店我们也有尝试,如果有自己的房子降低成本并且有一定的预算,只要勤勉 和有基础的开店经验都不会亏到哪去,现在这个行情只能说以小博大的行情已经过去,等资本褪去 ... 2017-4-7 21:30
发表于 2017-4-7 21:27 显示全部帖子
手黑 发表于 2017-4-6 00:47

发表于 2017-4-7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似水流年青春天 发表于 2017-4-6 16:21

个人认为衣食住行这些行业都不会被淘汰的,县城 开 店我们也有尝试,如果有自己的房子降低成本并且有一定的预算,只要勤勉 和有基础的开店经验都不会亏到哪去,现在这个行情只能说以小博大的行情已经过去,等资本褪去 还是会稳健发展的。
发表于 2017-4-7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lucy 发表于 2014-7-4 01:34
楼主圈子里很久了呀,深有同感,户外行业好么?1线城市当地前三位的店,库存不压个几百万么?我记得10年前有 ...

还真是,基本都是一张张熟悉的脸,经历过10年的行业的人最后转了一圈又碰到一起了
发表于 2017-4-7 22: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对军品特别是刀剑非常熟知。对户外服饰也略有了解,想在省会开店代理国产品牌户外服装,深感风险巨大,以前做装饰装修行当的,我没服装从业经验,但有点渠道。我想听下楼主意见。
发表于 2017-5-15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我公司就是在这样的模式下发展,现在市场产品完全过剩。老板还在一味的招人来拓展代理5000的门槛。没有想到自己长远的发展,现在市场接受不了这么高价的东西。包括跟一些知名的客户接触也是。在了解中他们想了解下产品为什么买的这么贵,产品的优势在哪里。市场的销售情况等等。国内我们就想一张白纸,除了通过网上销售一般线上都没有什么业务来源。但是在军警系统这块客户的认可度还是比较的高。现在也是矛盾,该怎么样去开发市场,开拓市场。这个行业还能走多久,第一次看到行业门槛这么低的。心中也没有底,自己还是比较的迷茫。在后面告知下我们是做tank007手电的生产厂家,有自己的工厂,产品专利。现在就是招了五个业务,都没有什么业绩。心里好着急,不知道这么整。
  • laoshujiazi 如果产品有自己的特点性 个性化比较高还是会受市场欢迎的,大众类的东西会越来越便宜的, 类似以前招代理的模式我觉得也不太好做,现在的经营者基本都已经固定化渠道 新的渠道很难打进去,就像一个公司招人基本好点 ... 2017-5-17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