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走8户外探险》忧伤秘境的极致诱惑——2014年端午节穿越孟克德古道掠影

可是下去以后再回马道可就难了,因为沿河很长一段路的山体土质都很硬很滑,无法攀爬,走了好远,才找到一个碎石坡,眼看着前面马道离河岸越来越高,我们也只好从碎石坡开始攀爬上山。

重装爬碎石坡呀,朋友们,那叫一个辛苦。上一步滑半步,还要随时保持平衡,体力就跟开闸的水一样从身体里流失了。到了马道,大家都累的四仰八叉的,连照片都忘了拍了。。。

之后的行程又遇到了两个塌方点,不过还好,都位置较低,土质松软,所以还算顺利的绕过了。

启程3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第一天的预定营地,有树有草有水,大家赶紧支帐做饭烧茶畅饮,以缓解一天的疲劳。

继续前进!

经过一夜的休息,大家的精神好多了,走起路来都各种精神抖擞。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凉风习习。

高纯度o_O 发表于 2014-6-12 12:57 我们只好又折回,沿途寻找能够下山的地方,准备沿河通过这一路段,再上山走马道。可是下去以后再回马道可就 ... ...

我是轻装 可是依然爬的要shi 哈哈...谢谢乃们帮我减负
tracyxy85 发表于 2014-6-12 13:11 我是轻装 可是依然爬的要shi 哈哈...谢谢乃们帮我减负

高纯度o_O 发表于 2014-6-12 14:01 我们出来那天又进去一个队伍,他们可是全程都没绕路,直接过的呢

牛逼!他们怎么过去的?晕过去的吗?哈哈!

穿行在苦杨林中,踩着脚下绿草茵茵,大家心情都很好的说,各种赏景照相各种玩。。。

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一会儿在林子里穿行,一会儿在碎石坡上斜切,一会儿又要在河边行走。各种走法,也算是丰富体验。

蓝天,雪山,巨石,河滩,苦杨林。当我停下休息时,看着这样的风景,踩着这样的土地,脑海中不期然地就会闪过这样的快镜头:风起云涌,日落月升,星轨飞逝,绿草黄叶,春去秋来,一切的一切,承载着千年的马驼商队,铁甲兵士,匆匆往来。。。

林中小憩。当走过各种碎石,跳过各种巨石,在这遍地绿草小花的林间休息一下,感受凉风习习,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菇凉不知道思绪又飞到了哪里,嘴角含笑地斜倚而坐,恬静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