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心、在阳光下绽放《2014.6.8勇闯天涯户外争霸赛第二季》(文/简爱)

忙碌一天的工作,终于接近尾声。这一天的脑海里却还回旋着昨日的欢乐、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两点,我敢说即使不用纸笔记录、这期间经历过什么,遇到过什么人。我也能一一说出、这种状态要是再高考,我估计清华应该可以了。哈哈
    是什么事可以让一个人如此在心呢?好吧、告送你:阳光户外第二季“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杯。
    做为参赛对手、虽然获得了第一名、、倒数的。但我却还是迷恋上了这场户外竞技。在这里,真诚对这次的工作人员(梦醉、仙儿、大宝、欠儿、瓶子、脸哥、流星、邀月、花哥等、好多好多朋友目前叫不出名字、但面貌已印在心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幕后服务为我们参赛选手服务,阳光因你们而精彩。    连续几天的多云天气、带着坎特的心情、翘了一天班出来玩耍,还好,老天眷顾我,虽不说阳光明媚,但,也是很好的。早早的起床准备、南大桥集合。本来7点到西桥头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心想不会是在东桥头吧,悠闲漫步的走了去,一路看着溜溜的河水。翠绿的树叶。有一种脱离除尘没有工作烦恼的感觉了。到了东桥头还是没人呢,好吧,自己先活动了一下,压压腿,活动下筋骨。不时还在群里发自己刚刚照的照片。转眼间7点30了。感觉不对劲儿,只见阳光户外的旗帜已经飘扬在了西桥头。快要第一次正式的和大家见面了,怀着稍有些腼腆的心情,来到了既陌生又熟悉的一群人跟前。。气氛真心的挺好。大家都很放松,很随意。。。
         静静的等待、准备参赛。在这之前,一直没能知道比赛的规则。看来策划团队还是很周密的。服气了。这里,需要感谢大宝姐、因为,在自行车不够的情况下,她又回去找车子。辛苦了。
    第一项是树林里集齐三个卡片,到达下一个任务目标,好吧,挺有意思的,我们找到了。任务是到巅峰户外叠帐篷。一路跑来。我还想。这,是男生女生一组的。。会不会共同完成任务呢,跑啊跑。跑走私了,感觉向是在学校的操场里已经记不清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会有一个女生在你身边。同样的步伐、同样的呼吸律动。自己还装大头。教人家如何调整体力的。哈,说来,惭愧。
    第二项任务,重装麒麟山。一个低级的错误、开始了。因为不了解自己的队友,在自不如她的情况下,选择了自己背包。因为参赛之前的体能调节加之第一项本身附加背包问题出现了,感觉身体吃力,走的过程中,也没能调整过来,此时和其他对手的距离拉开了。在与队友沟通上,还存在着心理自大、理想错误。没能加快步伐。当看到对手从身边走过、还傻傻的等在厕所外面、怕在不知道男女厕所的情况下,会有陌生人闯入伤害到队友。走到麒麟山脚下,望着面前的山,望着面前的树,惊呆了。第一次在重装的情况下。问自己,我能在这个环节,超过其他人吗?答案是否定的。还没上到50米的时候、已经感觉胃部不适、早上的火腿肠面包开始作祟、又一个错误开始了。生怕自己吐出来,刻意的一个人留在了队伍的最后。。这一路。很艰辛。已经无暇观看路过的风景。挑战着从未有过的重装极限。面对水晶的召唤。一次又一次的迈着步子往上爬、那一刻感觉自己成了蜗牛。还好、中途遇见了两名路人还有他们带的两只小狗。路人的那种不说话,却很鼓励的眼神,我走到了山的中腰。遥望着朝阳市地貌。吹着雨后的凉风,那一刻,感觉所以的胃部不适全部没有了。鼓起勇气向前冲。顶峰我来了。。看到了偶像浪子哥已经开始了第三个任务,我说了句加油,是给我自己的鼓励,也是给对手的鼓励,因为他有着更完美的目标,我有着自己心里的那份想法实现它。快到山顶的时候,我看到了仙儿、初见。这才真正的开始留意这次活动的幕后服务人员。。那不是山顶,不能坐等。仙儿就在那,给我鼓励。看着对手陆续下山,看到队友折回来接我、突然间,感觉以往的独断和独想都降到了最低点。把包给了水晶,因为交任务要背包。那一刻,心、难受种种…本来可以不上去的。但是要继续找卡片。我也来到了山顶、和水晶一起找到卡片的同时,欣赏了一眼周遭的风景。很美。就像出脱的世界。感觉自己就像西天取经回来的唐三,我修成正果了么。
    第三项任务、到达山下补给点。领水找任务。此时已经无念看那卡片上到底写的什么字,只想怎么上去,怎么下去。在其他人的热心关照下,水晶还是遵从了我的固执己见。两个人一起走下山。其实,此时,我已经渐渐开始了解了自己的队友。了解她的体能。了解她的意志和想法。我想走下山、我想下山的过程中,诠释我的愧疚。我想把自己那一刻本身的欢乐传递给她。。一条下山路。我们一起。就像跑步在环湖公路一样、我想说,即使我们得不了第三。但也应该开心,重在参与之类的话。但我说不出口了、因为不是没有机会。不是差距太大。是我的失误。。很有默契的聊了一些别的。仿佛两个人不是在参加对抗赛。虽然互相那种懊恼的心情稍有缓和,但还是挥之不去。一股力气油然而生。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到了山下。我想可不可以坚持跑步敢上前面的人。注意到水晶一直用手按着肚子。我知道、注定了我们的名次。她难受。我愧疚。莫不语、期间说了什么、一句也没记住。离补给点还有三百米的时候,队友说:你先去接任务吧,我去厕所。我一看是学校、好吧,这一刻,我仿佛得到了解脱、没有了束缚。攒足了体力,大步前跨,尽量多做些什么。。三百米弹指一挥间、远远的看到阳光的旗帜和桌子上的水。还有一名摄影师邀月。我知道,第三项任务就要完成了。。没有顾及那瓶水的存在。满心的憧憬、想先看下第四个任务卡片:任意方式到达南大桥。自行车骑行木须沟。。释然。任意方式,一念下,垫底的名字是把握了。我想跑过去的,我想看看自己重装的下体能极限。在欠儿善意的提示下,放弃了这个念头,等待着水晶的归来。一路上车、南大桥。欠儿车速很快、、感激中他人也在鼓励支持着你。
    到了南大桥,最后的两台山地车等在那里。我的挑选了白色那辆、因为曾经骑行过、我要把好的车子留给水晶。。一起照相。起步。我在队友左侧稍前位置、想用自己的身体方式,告诉她该如何第一次骑车、肩部的力量、腰部的摆动、双腿的中心、脚部的着力点。。慢慢的很欣慰,我的队友绝对属于无师自通的才女。。在这种情况下。几乎看不到她的吃力。飞速的骑在了我前面。我想。这一刻,应该是她全程比赛最开心的。我没有去打扰,没有并肩骑行。慢慢的,我也开始享受着这种骑行方式、这种环境下。有梦醉护送着、心怀着他们不停的对我喊加油,不停的鼓励我。我想是我回报的时候了吧、我用自己的骑行方式。宣誓着这一刻我对阳光户外好感、拼命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宣传使者。双手松开车把高举着阳光户外的旗帜。。谢谢阳光。。远远的望着水晶的身影,那一刻很狭义、不知不觉中终点到了,当她在桥头下车时、我知道比赛结束了。那一刻心很静、很欣慰。起码、我没有在这次活动中掉链子、没有影响整个活动流程气氛、坚持了下来。。意外还在后面、居然要队友两个人的胳膊绑在一起跑到桌子面前喝酒。我想说,哥们、你是真心的知道我此时最想喝的就是酒吗?这环节也太GOOD了。。面对着一瓶啤酒。我吹了。在周围人快乐的欢呼中。我还在想,水晶要不要你也喝一瓶庆祝下。哈哈,没敢说、胳膊还绑在一起,我怕她攻击我。。一个美丽的玩笑,原本两个人喝一瓶酒就可以了。我是真的被工作锈住了脑袋。榆木嘎达就是这个意思咯。
    来到了之前说的采摘园、园子没看见。山庄里桌子上的东西倒是很吸引人。可能是运动量大的缘故、什么苞米面饽饽、高粱米面煎饼、都被吃没了,我当时真想问,还有吗?··酒没多喝,光顾着吃了。这里先抱歉一下和我一桌喝酒的朋友们。我是看你们喝的很开心。当时嗓子却很难受。我忍了。下次再一桌喝酒,我先补一瓶啤的。而且必须还要拉动常量·梦醉·仙·还有一女生。以后都是阳光腐败的主力啊。
    结束了2014年6月8日,开始了阳光户外有一正式年轻驴友:简♂爱。
    希望阳光户外越走越长远、希望队伍越来越大,祝福所有朋友身体健康、身心永远阳光。
    再一次、感谢本次活动的所有朋友们。无忧阳光、美丽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