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穿越红排角

红排角是大鹏半岛陆地的最东端,因附近一带岩石呈红色得名。一排平坦的红色石头,静静的躺在海边,石头大面积的朱红色中间嵌着浅黄色纹路不一,形状各异,突兀多变。色彩斑斓的条纹,,一条条岁月的痕迹跃然石上,似有鬼斧神工般刻于岁月的长河中,看上去满是苍桑感。蛇山顶,风光无限,坐在避风的红色的岩石上面休息,不远处喜洲岛清晰可见。海面上不时有渔船划过水面,偶尔也会有吨位比较大的货轮通过。
  一直觉得深圳没什么名胜,所以之前没想过红排角会有多好玩,想不到会有这许多惊喜。阳光那么灿烂,浪花那么快乐,风那么自由!我很喜欢面朝大海迎着风浪的感觉,它让你觉得胸臆舒畅,烦心琐事能消除不少。
  红排角海岸线从澳仔湾经廖哥角、虎头嘴到长滩,沿途悬崖、峭壁、石滩,攀爬的乐趣和冒险的刺激一直让我们的心情处于亢奋中。
  我们的脚印,这些走过沙滩、翻过高山、踩过水泥路、踏过黄泥地的脚,踩在了这片红色的石头角落里,虽无痕,却留下我们独有的鞋印。

闲话不说了,上图吧。
穿越红排角
突兀的怪石如群兽探爪,仿佛正向人们扑来。大家都从这个石头往上爬,我们也跟着走。听说这本没有路,后来在驴友的探索下,才走出了这条路。爬不上去了,谁来拉我一把呀?

穿越红排角

一条羊肠小道小路,像条瘦弱的长虫,挂在半山腰上。山路,似乎自己也在不懈地向高处奔驰,一直奔向那大地的最高处。

这条路难度很大,要面对的是横亘在眼前的那形状不规则的一片石群,如刀砍斧劈般,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摔到海水里。

那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从高处看,烟波浩渺,一望无际;而有时,海水就在你的脚边,轻轻絮语。
  脚下的鹅卵石,向前延伸着!

海还是安安静静的,好像睡着了一样,没有风,也没有浪,海水似乎凝固了,好像一块厚厚的玻璃,平躺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温柔恬静,展现在太阳底下是无边的碧蓝。

穿越红排角

这是一片银亮的海 , 海水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海波是平稳得如清晨的西湖一样,偶有微风,只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个粼粼的小皱纹 ,似一幅在微风中抖动的锦缎,静得没有一丝波纹。

海像一位刚醒来的母亲,散发着温馨的气息,柔和的海浪声欢笑着喷吐着白沫,敲打着坚硬的岩石。在蔚蓝色的大海边盛开着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石”呀?果然独具特色。形状突兀多变,色彩斑斓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