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西部风光

查看:19310 | 回复:67

1. 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

去美国看自然风光,首推黄石国家公园。

面积为8956平方公里的黄石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

7天的黄石之旅,形成了我眼中初步的黄石映象。黄石的精彩自然景观有大稜镜温泉、老实间歇泉、彩色的大峡谷、壮观的瀑布、黄石湖、黄石河、烧毁的树木、每天都能见到的野生动物。8月的黄石上空,白云、乌云交替,时而阳光灿烂,时而乌云密布。云彩变幻无穷,形成美妙的天空。

偌大的黄石公园里,我没有看见一张废弃的纸,一个废弃的塑料袋,首次踏进美国领土的我感到很惊讶。从洛杉矶到黄石公园的路上,同样没有见到人为的路上垃圾,这就是美国的自然环境保护的结果。

黄石美,美在一切都是原生态的。7天时间,走马观花,实现了我多年前行走黄石公园活火山地面的愿望。

大稜镜温泉,美国最大、世界排名第三大的温泉,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温泉。大稜镜的最佳摄影位置应在山丘顶上,才能反映大稜镜温泉全貌、色彩随季节变化的美丽。

老实间歇泉,每隔1小时左右喷水一次,持续时间几分钟,水柱高达40多米,常年从不间断。

五彩的黄石大峡谷。

壮观的黄石瀑布。

黄石湖,面积352平方公里,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

幽静的黄石河。

被大火烧毁仍屹立着的树木。

三头野牛并排觅食。我们在黄石公园每天都能看到野生动物,看见的动物有黑熊、野牛、麋鹿、驼鹿、狼、狐狸、多种鸟。

2. 黄石大稜镜,曾经心中的梦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当我看到那一汪深蓝色湖水、四周金黄色的湖边像火焰一样跃动的图片时,一下子被震住了。后来才知道,这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大稜镜温泉,是地球活火山大自然的杰作。从见到大稜镜温泉图片后,我心里就产生了一个梦想,有朝一日去美国亲眼看看这个美丽的大稜镜温泉。
    虽然我拍的大稜镜温泉照片与曾经看到的差别很大,远没有拍出大稜镜温泉整体的美,但我已经满足了,因为我看见了大稜镜温泉,十几年前的梦想实现了。
    大稜镜温泉不停地冒着水泡,浓浓的水蒸汽随着山风刮来,扑向我们。我们不时感受着温泉的气浪,水蒸汽里偶尔散发着的一股淡淡的硫磺味。游客来了一批,走了,又来了一批,又走了。我们仍呆在大稜镜温泉旁的观赏木路上,一边观赏美景,一边拍照,久久舍不得离去。
    太阳下山了,我们该回住地了,因为住地还远,一百多英里。大稜镜景区很小,可我们在那里呆了3个多小时。不为别的,只为喜欢。

这张图片给你带来的感受是什么?阳光洒向山崖,山间白云缭绕,山下水流涌动。不是!这是大稜镜温泉景区的一个温泉。温泉不断鼓起水泡,水蒸汽弥漫在温泉上空,落日光线照射在温泉边的岩石上。图片透着一种神秘感,我想拍的就是这种感觉。

前景是大稜镜温泉流出的水所经过的一片开阔地,水携带的硫磺将岩石染黄。远处,一群游客正在欣赏冒着热气的温泉,这个温泉就是P1中的温泉。天边带着黑色的大块云层很厚,与旅行者们形成一种鲜明的对比。

面对大稜镜温泉及其山丘拍摄的大稜镜左边景色,前景是温泉热水流过的一片岩石,橘黄色的弧形岩石不仅给游客一种视觉冲击,也组成了构图的形式美。后景是冷色调的蓝天、青黛的山丘、深绿的森林,与前景的暖色调对比强烈。温泉的蒸汽在风的吹拂中表现了一种气态的动感。

面对大稜镜温泉及其山丘拍摄的大稜镜右边景色,冷(远景)暖(近景)色调对比不像上一张PP那么强烈,山丘上烧毁的树木(有立着的,倒在地上的,在阳光照射下呈现灰白色)和重新焕发生命力的绿色新树历历在目。岩石上勾勒出的纹路十分清晰,它是否昭示着这片岩层几千万年流逝的历史。

紧邻大稜镜温泉的另一个温泉,它没有热气腾腾的景象,其色彩与蓝天白云相映,给人以温馨、安宁与静谧。

大稜镜温泉水流过的岩石,经过几千万年温泉水的浸润,变得如此润滑,如此美丽,看起来就像是那华贵的黄玉。

眼见如此美丽的大稜镜温泉,心里十分畅快。

3. 生活在黄石公园的野牛好悠闲

在黄石公园,看到最多的野生动物就是野牛了,或一头,或三五成群,或上百头的一大群。野牛主要分布在黄石河、黄石公园往东北门方向去的河流一带,这些地方地肥草丰,为野牛提供了丰美的食粮。野牛们在草地上或吃草、或散步,过着衣食无忧的快乐生活。
    有野牛的地方,就有游客停车或在车里观看、或下车驻足观赏拍照。有时候,一头或几头野牛会横穿公路,性情温和、不紧不慢地走在公路上,毫不理会游客对它的好奇。这个时候,我发现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是那样的美好。

同行的一位朋友涉河到黄石河的对岸,那里有一头野牛。没想到,野牛看见他后,居然向他奔来。他急急忙忙过河返回,而野牛仍然追着他。我幸运地看见,并拍下了黄石河野牛追人的精彩一幕。

野牛气势汹汹趟河过来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野牛,而且近距离观看。

三头健硕的野牛和一头小野牛,牠们正在草地上觅食。

这里有一群野牛。你看,这头可爱的野牛大摇大摆地走来,快走到公路上了。

河岸的草地上,三头野牛悠闲自在。两头野牛在觅食,一头卧地休息。

山坡下,草地上,一群野牛快乐地生活着。

哇塞,这里有一大群野牛,野牛数量近百头啊。

这头野牛胆子够大吧,面对屁股前后众多的汽车,我行我素地走在公路上。

静心山水 发表于 2014-6-12 23:51 1. 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    去美国看自然风光,首推黄石国家公园。    面积为8956平方公里的黄石 ... ...

果然是著名的黄石公园,好美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