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三、关于《山野之约》

(拍摄者:沐浴灵魂)

我们在欣赏长城的壮美和险峻的同时,没忘《山野之约》。为了充分利用好可降解的《山野之约》特制垃圾袋,我们领队组事先进行了分析,根据金山岭长城和司马台长城的不同情况进行了安排。估计金山岭长城山垃圾不多,司马台长城属于野长城,遗留的垃圾可能会比较多,是重点。

金山岭长城是《山野之约》的发源地,又是景区,垃圾管理的比较好,有专门的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垃圾收集(每天50元雇佣的当地居民),沿途有很多垃圾投放点。估计路上的垃圾不会很多。临出发前,我们给每一位小组长分了一个本次活动赠送的垃圾袋,原则上是捡拾沿途的垃圾,投放到垃圾箱里。自己产生的垃圾放在袋中带下来。

去往金山岭长城的路上,自然而苒背后挂着《山野之约》特制垃圾袋,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她的美丽形象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烟台莱阳骑驴闯天涯金山岭-司马台长城穿越汇报帖 长城上偶尔有不文明的游客随手丢弃的食品包装袋,也被我们捡到了,丢在垃圾箱中

夏子把捡到的垃圾送往垃圾箱

帅哥乡田的垃圾袋放在背包侧袋中候用,但一直没用上。
金山岭捡拾垃圾的情况下就像这幅图:我们把收集到的垃圾直接送进了垃圾箱,基本没用到垃圾袋。

司马台长城上垃圾比较多,望京楼里有不少的在此露营时留下的饮料瓶和食品包装袋:

因为各种情况选择不爬司马台长城的队友们捡拾着这些垃圾。配发的垃圾袋装满了,又装满了路边捡到的黑色垃圾袋

这张照片看起来很平常,但被我们公认为是最美的照片。主角是清风,腿受伤了没能穿越司马台,他留在将军楼附近捡拾垃圾。配发的垃圾袋装满了,他又用塑料袋装满垃圾。虽然腿受伤了,但他还是把一大袋垃圾带下了山。摄影者是沐浴灵魂,天热出汗,镜头上沾上了汗水

• zanero
  • 天天吃菜

领队轻骑兵和镁铝自然而苒在穿越司马台长城的过程中捡拾垃圾
警察叔叔阿甘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发现了仙女楼城墙下有不少的垃圾,他身手矫健,飞身跳下,把大量的垃圾捡进袋中:

为了有效地利用垃圾袋,捡到的易拉罐我们都踩扁、饮料瓶都打开盖放气然后对折压缩,减小垃圾体积,以便带走更多的垃圾。
帅哥乡田在攀登司马台的过程中身背着装满垃圾的袋子,还不时地捡着沿途的垃圾。需要双手攀爬的时候都是先把垃圾递上去自己再爬上去。手里的垃圾增加了攀爬的危险,几次劝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乡田背上背着装满垃圾的袋子,手里还拿着一大卷白色的垃圾,司马台穿越结束后,我们的帅哥“满载而归”。

根据穿越过程的不同,各个小组是分批撤回的。这是我们小组带回的垃圾

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离开后的司马台长城更美了

布来亚克和《山野之约》在继续:
这次活动剩余的垃圾袋将用于今后的户外活动中,布来亚克大旗也成为我们队的骄傲。接下来的户外活动中,我们一直用着,希望布来亚克和《山野之约》继续发扬光大:

6月16日的崂山天心池穿越

牛领队“驴头”轻骑兵带着《山野之约》又上路了。。。

四、美景分享

这次活动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金山岭长城的恢弘大气和司马台长城的威武险峻让我们认识到了比最美的长城大片更真实的大片,从此不再膜拜所有的长城照片了,因为我们经历过了大片,我们就是这部大片的主角。

美景+惊险穿越,让我们饱览山河壮丽的同时,同行的朋友们手中也大片泛滥。我先抛砖引玉,希望朋友们能跟帖,把你们的大片奉献出来和大家分享,讲述片片背后的故事。。。

极目楚天舒

白云舒卷

穿越——长城给我们透露着遥远的时代感,每个窗口都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长城,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