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作者:零红蝶)

注:本帖绝大多数照片来自领队零红蝶,部分来自懒惰的骆驼、哈密斑马、北京老布。

谨以此贴,献给第一次去新疆的自己。

终于我也站在了曾经魂牵梦萦的那座雪山的前面。

记得是去年的端午假期结束以后,偶然在坛子里看到了史版主发的一张雪山前面站着十几个人的照片,

虽说雪山也不是第一次见,好片片不会拍但也见过不少,

却着实让那张照片震撼了一下,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只是默默决定了一定要去那个地方。

当无数人都痴迷于7+2的时候,我依然热衷于我的徒步事业。我喜欢徒步(请允许我为自己的贫穷找个借口O(∩_∩)O~)

不是才女果然是亚历山大,虽满怀兴致的想写点什么记录曾经美好的回忆,但敲动键盘的那一刻,却真心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

既是随性的人,那就随便写吧。

关于博格达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此地仅引用红姨之简介,简单一科普。

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时抬头就能看见巍峨于东方的博格达峰。其海拔5445米,坐落在东经88.3度,北纬43.8度,属阜康境内。
       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博格达峰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神之居所”之意,一说为“香雪海”之意。

博格达山和它的母体天山一样,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山脉之一,它在三亿年前的造山运时于海水中初露头角,及至六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才脱颖而出。博格达山主峰在天池南侧,其上三峰并立,成“山”字形,中峰略高,海拨5445米,东峰海拨5287米。远望三峰,屹立在一片茫茫雪海之上,就像三个擎天捧日的巨人,英武神勇,让人感慨万千。
       博格达以奇为著,以险为绝,三峰昂天挺立,银装素裹,神峻异常。三峰之下更是千峰竞秀,万壑流芳,  博格达峰景色迷人。目力所及,遍是原始森林和山甸草原,葱笼青翠,风光如画。登博格达山,最让你赏心悦目的是,能在一日之内可见到四季之景。适逢七八月间,谷底正值盛夏,遍地山花怒放,香气盈野,但多少有点暑气燎人之感;待你登至半山,暑气顿消,便觉春意盎然,遍地绿草如茵,如锦似毯,一切生命都迸发着勃勃微生机;再往上登,就渐感凉意袭人,草地也不似先前翠绿,而开始变得枯黄,给人一种秋天的感觉;及至到了雪线,便觉寒气逼人,举目望去一片银白,雪光刺得你目不忍睁。这雪线附近,按说应是生命的禁区,可是在这里却生长着许多奇异的雪山花卉,如雪莲、野罂粟、翠雀、金莲、金娇、百里香、梅花草等十几种,它们的种子可在零度发芽,幼苗可经受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虽然它们每年仅有两个月的生长期。但它们依然用一生的热情催放出艳丽的花朵,来装点寂寞的雪域,这真可谓生命的奇迹
       博格达峰海拔高度虽然并不惊人,但登山难度绝非寻常。在主峰的东西,分别排列着7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博格达峰山体陡峭,西坡与南坡坡度达70—80度,只有东北坡坡度稍缓,因此,该峰虽然在1980年以前就有英国和前苏联登山队前来攀登,但直到1981年6月9日,才由日本京都队11人开创登顶纪录。博格达峰是由3个峰尖紧依并立而成,终年冰雪皑皑,世称“雪海"。登山大本营建在博格达峰的脚下海拔3580米处,三位香港登山者和日本登山者白水小姐的墓就在这里。

以上简介摘自红姨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read-tid-1643727-extra--authorid-16720203-page-1.html

火星大大说,我们穿红色的都站一起,亮瞎你们的眼O(∩_∩)O哈哈~
博格达雪山下的精灵们~
(作者:零红蝶)

红姨说这是一个经常出大片的地方,骚爹说的对极了,是谁说的拍合照就要站的整整齐齐的呢?

(作者:零红蝶)

碎石达坂翻越途中的小憩。虽然大风呼呼滴刮,却一点也不影响臭美的心情。猛犸象、始祖鸟的,各种亮骚。

(作者:零红蝶)

下简单达坂处,夏天哥到达简单达坂第一件事就是跟骚爹一起给在另一个世界守护我们的简单带去了问候。
“简单,我们来看你了”
简单达坂的命名来源于一个叫简单的户外人,因病不幸早逝。
希望在另一个世界一切安好---致简单。

博格达大北线五峰连穿欢乐行

如帖子开头所讲,这几年溜溜达达的也走过了一些地方,但是新疆,确确实实是第一次。虽因史版主知道了五峰连穿这条线路,但终应感谢的是一个叫“零红蝶”的神奇领队。
关于博格达五峰连穿线路的攻略版,零红蝶在去年已经发过一个非常全面的帖子,此贴不再详述,因为楼主本人基本是个路痴,辨不清方向,弄不明地点的。链接附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零红蝶的帖子。

个人认为,一次活动成功与否,领队真的是特别特别的重要。人虽然吊儿郎当,但是选择领队方面我算是比较慎重的了。路痴各种伤不起,坚决要跟对人再走。也提醒其他的户外活动爱好者,户外出行,安全第一。开开心心去,健健康康回。此处非广告,只想把好的领队推荐给大家。零红蝶绝对值得信赖,选择他包你不后悔。
自己讲完了有种搞传销的赶脚。
零红蝶这个人,想用一个词概括他,简直太难太难了,他所拥有的知识岂是我们想象所能及的.......
他从来都是在路上等别人女朋友的......
关于零红蝶,还是先看专述吧,如下:

【活动领队】:

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新疆志愿者协会成员

新疆红十字会救援队成员

2009年第2届新疆户外产业年会突出贡献奖——最佳线路开拓奖

(双湖-宰尔德回环线路设计及推广)

2014年第3届新疆户外产业年会突出贡献奖——最佳线路开拓奖

(铁湖4040、博格达五峰连穿、博格达大环线等线路设计及推广)

2009-2013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领队。

联系方式:13999931911    探险之地群:154795104

【关于行程相关安全问题,请参考本人简历】:

领队职责第一条:保证户外活动参与者的安全并实现活动目标。

2011年带队创造历史最多人数穿越狼塔C线记录。

2012年带队创造历史最多人数穿越恰西——库尔德宁记录。

2012年带队创造历史最多人数穿越五峰连穿记录。

2013年带队创造历史最多人数穿越车师古道记录。

2013年带队创造历史最多人数穿越乌孙古道记录。

2013年博格达大环线首发完成,开拓新疆第四条超长距离经典线路。

^@^零红蝶就在端午节博格达五峰32人穿越完成以后,时隔两天又于2014年6月4日,带领39人的大队伍完成了一次腐败的孟克特古道徒步穿越。

博格达大北线五峰连穿欢乐行

零红蝶,绰号:红姨、小红、勺子、零蝴蝶等,以下文字我记得百合丽丽曾经引用过,就是跟虽零红蝶走五峰的另一个才子编撰的,我也忍不住不引用他的话。忒应景。

" 坊间记载:零红蝶者,奇人也,脸黑、人瘦,臭屁,喜红衣,好女装,上知天文地理,下懂洗菜煮米,文能识图,武能下厨。携一众疯男癫女,奔走山莽之间,夜宿旷野之下。日行百里不露疲态,帐混数女不越雷池。此君年轻时头顶重发,神似马云,这两年不管脸型还是性格都渐向冯远征的方向一路狂奔去矣。零蝴蝶说,8月博格达五峰连穿,会彻底颠覆你对传统徒步的理解。"

以上文字引自猪猡冀二师兄五峰连穿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874505-1-1.html

博格达大北线五峰连穿欢乐行

红姨是个巨幽默的人,经常也会很萌,用他的话说,他有一颗年轻的心。他一路经常跟我们讲,别的都好说都好商量,但是在他那里,安全问题绝对是没得商量的。如果你被训了,请不要伤心,疼你才会训你哈哈,恨铁不成钢啊。脾气很大,但是非常负责任也很细心。每次走到危险或者难走的路段,都会自己确认安全没问题以后才小心翼翼的让我们通过。每次活动走完分别的时候,据说还会抹眼泪呢。dao嘴豆腐心撒。粉丝群跨度大约在5岁-65岁。

一身的大鸟,数钱的时候老开心了呢~

博格达大北线五峰连穿欢乐行

萌红姨,萌呆了,爽歪歪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