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再见黄沙————迟到的库不齐

psb (213).jpg

psb (188) - 副本.jpg

如果不曾遇见你,那么,我永远都不会失去你。                                                                                         ——————写在最开始

“如果不曾遇见你,那么,我永远都不会失去你。”这句话是不经意间在以为失联多年的老友空间看到的,写下那句话时,她还是一个总是被时间不经意就伤害的小女孩,失联之后的她是什么模样,也许,我只能够想象。也许失联这个词汇并不适合,也许久不通联定义也不错。如果一定要拿一个相对专业一点的词汇来形容我这些日子里的状态的话,无线电中常出现的一个词比较适合我——“静默”。这段日子里我刻意地将自己藏起来,沉下来,想要思考些什么,太久太久没有写下我的生活和变化,而脑海里时常浮现出的,是一个月前的那几天,在库不齐沙漠的荒北里,能够俯身亲吻砂砾的那小小岁月。
         2014年五月四日,从偏安一隅的小城临汾出发,到达库不齐沙漠,再到徒步沙漠,夜听狂沙乱舞,最后再回到小城,短短五天,让我用如此之久的时间来回味和咀嚼。在那之后独自进山将自己闲置,关掉手机写作,亦或使自己酩酊狂醉大饮了三百回合,脑中心中独独在不断回放的,还是那漫天黄沙,和寂寂风声中自己的喘息声。在库不齐几天难忘的时间里,折磨我的风声沙土残阳枯草,在这个难免之夜又一次清晰浮现。

那年,那天,在一个荒北的荒北的荒北,一片叫做库不齐的沙漠,曾经残阳如血,曾经风声呼啸,曾经翻滚枯草追逐过流云,曾经在那片静美中,有一个人哭泣地溃不成军。

2014年五月四日,临汾市四家俱乐部、二十四位驴友第一次以联合的形式走到了一起,统一集合出发以一个大团队的形象走出去,接受来自绝美沙漠库不齐的考验,开始了东线三天穿越的路线。

左至右依次:侯马户外大本营领队拼命三郎、霍州原野户外俱乐部领队胖哥、地接领队小满、临汾云动力户外俱乐部北客

在这里   要感谢下地接领队小满学长的支持。
本次活动由临汾云动力户外俱乐部、霍州原野户外俱乐部 、侯马户外大本营、灵石天涯户外俱乐部 联合行动。
psb (70).jpg

psb (43).jpg

psb (2).jpg
psb (46).jpg

psb (84).jpg

psb (49).jpg

从临汾一早出发,经过十小时的行驶,终于到了那片沙漠的所在地,鄂尔多斯,里徒步起点恩格贝还有几十公里的镇子上吃了顿美味的晚餐,还好那顿晚餐丰盛,不然后续,就真的麻烦了。    由于去往恩格贝的老路限高,我们的大巴车无法通过,只好绕行鄂尔多斯,白走了近两百公里的冤枉路,在半夜十二点才到恩格贝,去往恩格贝的路上,大家都因为赶车的疲惫而昏昏睡去,恰在那时,扭头望见车窗外的残月红如鲜血,在那静谧的夜里有疏星相伴,那是火石电光的一瞬间,我的心,就在库不齐沙漠开始沦陷。

psb (15).jpg

psb (50).jpg

psb (55).jpg

五月四日晚十一点半到达恩格贝景区,大家迅速扎营开始休息,一夜无事,只有小风吹过杨树林发出的唰唰声,让人惬意的恨不能再翻身睡去。五日早晨,大家正在洗漱和早餐,这次的地接领队,巅峰运动学校三期学员,我尊敬的学长小满童鞋就静悄悄地来到了营地。于是我们加快收营的进度,迅速整队,准备开始疯狂的旅程——库不齐,我们来啦!!!
psb (110).jpg

psb (223).jpg

psb (221).jpg
           第一天的路程不是很长,简单是适应性徒步,大家开始熟悉这片沙漠,寻找属于自己的节奏,调整装备和身体状态。 psb (2).jpg

psb (1).jpg

当天很是顺利的到达牧场,开始扎营,当晚风不大,晚餐后残阳如血,很是壮美。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62).jpg

第二天天气多云,有风,不过很顺利的是顺风,加上阳光不是很强烈,反而成了有利因素,二十多公里的徒步顺风顺水的就走了下来,在大风里感受了下“沙尘暴”倒是不错的体验。
psb (41).jpg

psb (68).jpg

psb (93).jpg

当日顺利到达龙头拐,由于几位队员的鞋子不是很给力,加上当天的徒步量略微有点大,不同程度的脚叫上打了泡,简单处理后还是很坚强的走了起来。 psb (87).jpg

psb (89).jpg

psb (126).jpg

第三天的徒步有点虐,虽然路程不是很长,但都是大沙丘,走起来相对吃力 psb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