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蚌埠

端午节风雨穿越龙须山、七姑山

龙须山位于安徽绩溪登源河东岸,东连七姑山,有双峰,”主峰龙峰,海拔1048.6米,顶有龙池, 龙须山四时不枯。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飞瀑诸景。明代陈章有诗泳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

我们这次共有13人,31号中午在车站跟寿县的七位驴友会合,11:12分的火车前往绩溪,一路上有几位是初次见面的大家互相熟悉,聊天,打牌,八小时的车时很快就到绩溪了,旅馆放下包出去聚餐。

夜里雨下的稀里哗啦一夜没停,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冒雨出发坐车去龙川,胡导在龙川景区接我们,大家在龙川逛逛,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湿碌的木桥贯穿着整个景区,不由人放慢脚步融入山水之中!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祭拜过胡氏祖坟,沾沾龙气,踏着泥泞的山路开始穿越龙须山,山路虽然难行,大家兴致很高,老天时不时的下着小雨,并没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

上了白沙峰,我们行走在白沙峰的山尖上......
山,因水而柔美,因雾而神秘,;因我们而灵气,我们谈笑风生,嬉戏山间;在沙化的山脊上,山风呼啸,我们勇往直前;在茂密的丛林里,深邃幽静,我们披荆斩棘。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露营地,雨开始下大了,吃过午饭本打算冲顶龙须山,可是雨下的真大,我们在棚里就听见顶棚的雨就像倒的一样,是真出不去了,躺在那听:风声、雨声、雷声、竹涛声,声声入耳
。四点多雨下小了,我们出发登顶龙须山后回来吃晚饭。

第三天6:30出发穿越七姑山,此山林木茂密、怪石嶙峋,跟龙须山的沙化地貌大为不同。
在坡度60—70度的岩石和湿地中上行和下行,借助着所有可以扶、摸、抓、拉着的东西,跨越、钻过一道道的障碍,在岩壁上用绳索攀岩、速降的整个行程中,大家互相鼓励着,互相帮助着,团队的精神在这次驴行中发挥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