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骑自行车到北京.丹东.大连(二)

4月 7 号早晨5点40分,从望亭出发,下了几滴小雨,防水防雨工作做得很充分,结果越来越晴,上午九点多,已经骑了65公里,到江阴,我们参观了徐霞客故居。继续赶路,不远就到了江阴黄田港轮渡。渡船连人带车每人5元。-路到泰兴,当天行程117公里 。                      4月8号上午骑行了40多公里,快要进泰州时,为了给泰州市民留个好印象,整理队伍,打上队旗,刚走不多远,有人拦路,原来是泰州电视台记者,要求采访,又是提问题,又是拍录像,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放行。我们来到了新四军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拍照,参观了纪念馆,已经11点多了,准备出发,又有人拦路,原来是泰州晚报记者也要赶来采访,又是拍照又是采访,12点多了,终于可以吃午饭了。下午一位队员的车胎漏了,补了二次还是漏,补了三次。继续骑行我们到了樊川,今天行程90公里。                                               4月9号我们从樊川出发经过了高邮,宝应下午.来到了淮安市,晚上住宿在楚州区镇上。今天骑行133公里。
4月10号我们游了镇淮楼,参观了周恩来故居,经过洋河镇,下午已经顺利到达了宿迁。游玩了楚霸王项羽故居。今天行程123公里,从4月6日到今天一共骑行了598公里了。
    4月11号,早晨4点半起床,吃了早饭,5点半出发。下午走出江苏省,进入山东省了。途中还去看了淮海战役碾庄纪念馆。一路骑行来到了台儿庄。今天行程111公里.                                                                                                        4月12号,今天我们上午游览了台儿庄古城,参观了台儿庄抗战纪念馆,下午继续向前骑行。5点多一点来到了山东枣庄,游览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住在薜城的一家旅馆里,骑行了70公里。                                                                                   4月13号,今天6点从枣庄出发,途中经过洪绪县,去游玩了“龙园古镇”,墨子.鲁班的故里。下午向曲阜前进,经过邹城,到孟子故里,参观孟庙。5点半到达曲阜。今天骑行114公里。   4月14号。在曲阜休整一天, 去参观了孔府.孔庙.孔林。

4月15号,早上5点半我们又出发了,上午来到泰安。今天骑行86公里。下午去玩了岱庙。明天去泰山。
        4月16号,早上7点 我们出发 ,去泰山 。我们先在门口合影留念 。然后爬泰山,最后去了天外村。
         4月17号,早晨5点30分准备出发,下雨,6点雨小了,我们出发了。中午我们在济宁市市中区吃中饭,游览了济宁黄河公园。在泺口浮桥跨过黄河。晚上6点30分,来到德州临邑县。今天行程141公里。
        4月18号,早晨5点35分出发,大雾,逆风、上坡。十一点多时到宁津县,吃中饭。下午出山东,进入河北内。晚7点到了沧州市。今天行程139公里。
    4月19号,早晨5点40分出发,
中午在静海县吃午饭。下午4点多,到了天津市杨柳青镇。今天行程119公里。
    4月20号,7点多离开旅馆,因为旅馆条件太差,
不能洗澡,没有厕所,20多人在一个水笼头下洗衣服。所以换旅馆,找到一家宾馆,每人50元。然后乘公交车去天津市区,游玩了海河.古文化街。在古文化街碰见2个平湖人。我们聊天.合影。
    4月21号,上午我们游玩了杨柳青古镇.石家大院.平津战役指挥部......10点骑车出发,中午在天津北辰区吃中饭,3点40到廊坊市,今天行程60公里。

4月22号,8点从廊坊出发,前往北京参加第22届全国骑游文化联谊会。找到京天明天酒店时,却看到一块告示:电路检修停止营业。最后7点来丰台分店委会报到处,房间里没有沙发、也没电脑的四星级酒店。今天行程67公里。
      4月23号,今天委会按排上午参观人民大会堂和景山,下午开联谊会看演出。8点的车子9点多才到,到天安门广场已经10点,急怱怱走过广场,来到人民大会堂参观.留影。然后又是等车,12点多坐车到什刹海,在路边吃的庆丰包子。后进剧场,先是组委会讲话,最后看演出。到全聚德吃了顿丰盛的晚餐。回到宾馆已经九点多了。
    4月24号,
今天委会按排乘车游北海和颐和园。我们游览了北海和颐和园。
    4月25号,
今天委会按排,骑自行车游北京《古都中轴线文化之旅》,从南四环丰台区花乡村,沿北京中轴线一路向北,北京的交通拥堵,我们在汽车缝隙里穿插行进,游览了永定门--正阳门火车站--前门--国家大剧院--天安门--故宫午门--故宫角楼--什刹海--钟鼓楼--德胜门--元大都城垣--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晚上恩德民酒店。今天行程68公里。

4月26号,今天骑自行车去怀柔。途经怀柔水库,在圣泉山吃午饭。饭后游览了圣泉寺。晚上住三亩园度假村。晚餐较丰富,有烤全羊,晚饭后参加了篝火晚会。今天行程55公里。
    4月27号,今天
骑车去游览了慕田峪长城和中华梦石城,中午13点在鑫双泉酒店举行告别午宴。下午安排游览红螺寺。晚上继续住三亩园度假村。今天行程20公里。
    4月28号,
第22届全国骑游文化联谊会结束了。早晨4点半起床,5点早餐,5点45分出发。途经密云水库。中午在太子屯镇吃饭。16点40分出了北京辖区进入河北栾平县古北口,这里有明代古长城遗迹,当年著名的长城抗战就发生在这里。晚上住栾平县巴克什营镇的金山宾馆。今天行程103公里。
    4月29号,
早晨5点45分出发,途经金山岭长城。在长山峪村边下坡时,一名老队员就没控制好速度和平衡,翻车受伤了。就地找了一辆小货车,队长和另一名队员,将他送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我们一鼓作气骑到医院附近,与送伤员的人员会合。今天行程97公里。
    4月30号,今天我们游览了
承德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伤员和另外4位骑友因为家里有事准备回平。
    5月1号,早晨5点50分我们从
承德出发,走上了崎岖山道,下午4点多到迁西县栗树湾子镇,住群英旅馆,价格很便宜,人均仅13元,虽然条件差点,也这有将就了。今天行程103公里。晚上下了一场大雨,这样的情形已经有过三次,老天对我们非常照顾,白天不下雨,晚上下。
    5月2号,早晨5点30分出发, 向清东陵方向行进。刚走了2公里,柏油路消失,道路变成砂石路面的土路。开始以为这样的破路不会太长,坚持一段时间过去了就好了。没想到越骑这路越破,由于昨晚的大雨,路面的坑洼成了水溏,越走越难走,向当地老乡打听,说是这样的路还有10多公里。想想不合算,还是換路吧,掉转车头回到住宿的栗树湾子镇,已是7点了,白走了11公里。下午2点多,到遵化市马兰峪镇住马家农家院。今天行程90公里。我们去游览了二郎神庙。
       5月3号,今天我们游览了清东陵,观看乾隆和慈禧墓的地宫,其他几位帝皇的陵园只能看到地面建筑。下午2点看了一场康熙考中探花后祭父的表演。 晚上继续住马家农家院。
       5月4号,早晨5点30分出发,中午在任各庄镇吃饭,13点唐山,参观了地震遗迹和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下午4点到唐山开平县。住在铁道口边上的新凤凰旅馆。今天行程113公里。
       5月5号,早晨6点出发,下午3点30分秦皇岛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我们。16点到北戴河市,住戴河沐浴休闲会所。今天行程119公里。
       5月6号,早晨我们游玩了北戴河金沙滩,老虎山公园,海滨公园。9点继续出发,中午到秦皇岛市吃饭。13点到山海关,游览了老龙头.山海关长城和戚继光故里。晚上住山海关祥英宾馆。今天行程58公里。
       5月7号,早晨5点45分出发,走了10公里出河北进入辽宁省境内。7点30分到绥中县万家镇,中午在叶家镇吃饭,晚上5点50分到兴城市曹庄镇。住越来顺旅店。今天行程104公里。
       5月8号,早晨5点50分出发,穿过葫芦岛市.锦州市,途经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下午3点到凌海市,晚上住凌海市双河宾馆。今天行程90公里。
       5月9号,早晨5点40分出发,在盘锦市吃中饭。路上经过万亩芦苇荡,百里方圆的辽河油田。晚上住盘锦市盘山县古城子镇。今天行程111公里。
       5月10号,早晨5点42分,到海城市吃中饭。晚上6点15分到中国玉器之都--岫岩县,住吉顺时尚宾馆。今天行程135公里。

5月11号,今天预报有大雨到暴雨。到早晨6点多还没下,一部分队员要求继续行进,另一部分要求休整。只好分成二部分,我们8个人继续出发,9点多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10点我们到东营镇找旅馆休息,住金来顺快捷酒店。今天行程44公里。
       5月12号,早晨5点50分出发,中午在凤城市边门镇吃中饭。下午3点到丹东。住华运商务会所。在骑到住处约100米处,阿全的坐骑的前叉断了,幸亏人没事。今天行程98公里。

记忆中的点点滴滴!鼎鼎支持
HJ老爸 发表于 2014-6-17 10:48 4月 7 号早晨5点40分,从望亭出发,下了几滴小雨,防水防雨工作做得很充分,结果越来越晴,上午九点多,已 ... ...

骑行记录够详细,顶

我们計劃4月6号骑自行车沿大运河22号到北京,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中老年骑游联谊会。然后环渤海湾到丹東.大連,最后回到浙江平湖。准备2个月,騎行约万里。
       4月6号早上5点半,我们20人,6位女骑手,14位男士。最大年龄73岁,最小53岁,平均年龄65岁。在平湖青少年宫集中,经过简短的出发前动员,合影留念,于6点半左右出发,上午12点30分到达苏州宝带桥,休息吃午饭。上午行程102公里,饭后稍事休息,二点钟再次出发,目标是无锡望亭镇,路上一位队员的车胎被刺漏气,补完又漏,补完又漏,最后发现是轮圈钢丝太长,从车胎里侧被扎,最后只好把内胎换了,化了不少功夫。赶到望亭镇已经下午5点了。今天行程135公里。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horn_、 发表于 2014-6-17 10:56 骑行记录够详细,顶

谢谢你的大力支持!
老酒咪咪 发表于 2014-6-17 10:53 记忆中的点点滴滴!鼎鼎支持

谢谢你的 鼎鼎支持

谢谢支持。。。。。。
真牛噶   ,支持
XIAKE 发表于 2014-6-18 22:52 真牛噶   ,支持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