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6月8日穿越鳌太,5人成功穿越 ,7人顺利从2800营地下撤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7-5-16 16:33 深山剑客 发表于 2017-5-12 21:51

你还可以吧,不过你要是能恢复膝盖伤后,挑战阶梯下,才是完美的武功山到明月山穿越,现在路线因修火车道和被关卡已经比当年改变了路线,改变后我也二人结伴探路穿越过一次,用了三天。主要是伙伴不能坚持,要照顾伙伴的初驴水平。也没打算突破记录。不过36小时穿越武功山,在网上当年是找不到的最快记录。这是户外界没人挑战过的记录。当然要破记录并不难,因为很多时间我是耽误了,如果专门为快而快,还可32小时完成。不要小看,最后这段最后的阶梯路,几乎所有的重装穿越者为保护膝盖或体力不支都坐缆车下,这就是体能水平和徒步穿越下山下阶梯的技术问题,实力不好技术不好的徒步重装穿越者到此不是太累,就是伤痛发生而不宜继续走最后的难关下三千六百阶梯,还有的是没把握,还有的是要赶火车。而能够挑战这最后一关,无论快慢,都是很值得的,因为下去三分之一后,瀑布有七八个,其中一个是江南第一长的瀑布。值得一走,特别是雨天瀑布很大,如果突然出太阳,最下面一个瀑布还会产生虹光。值得自我挑战。当然,我也是走到这里,无伤痛,体能仍然充沛才这样玩到底的。如果膝盖有伤或过度疲劳,我也会选择坐缆车。当时五个穿越者后面汇聚一起跟我走,但下阶梯的只有我和一个年轻人,年轻人还委托别人帮把包用缆车带下去的,我故意背着下,想考察自己是否能背负重装到底,这位年轻人也是高手孤胆穿越者之一,还拼命跟着我下阶梯感到很吃力。这就是体能和技术问题了。以后你成为老驴后,你就知道下山是有技术的,下山比上山更伤膝盖,更要注意技术,你才知道明月山最后这段阶梯路的考验驴友的技术含量,最后这段路阶梯路,不玩瀑布也要走三个小时左右。36小时重装穿越到底,到山门外公交车站,年轻驴友们,有能力就去挑战吧,胜利的喜悦对人生的历练的好处,胜过这里吹牛皮。不会白付出的,总会有真实的心灵和风景的收获和启发。
另外一个不可比的条件是我当时36小时,有30个小时是在小雨雾气,和大雨,雷暴雨中的泥泞中打雨伞前进,风大的风口还只能是冲锋衣,雨伞必须收起。这种条件,比正常气候条件下,全程速度速影响程度是没法比的。当时,在绝望坡,因雨天路滑,一个反穿女驴摔骨折,后来听说是民工担架抬下山的。我在一个很陡的大斜坡,当走在我前面驴行者滑到的一瞬间。我伸手拉住他,结果也被带动滑到。他倒在峡谷大陡坡的边缘。我也离边缘半米远,如果滚下去了,生命不死也会重伤,有八十度的峡谷坡。很危险。在穿越路上摔跤三次,还算少的,一身泥水,如果不在瀑布区洗浴更衣,是没法上火车的。背包全部湿透,总量增加许多。晚上潮湿的睡袋冷得一晚基本没睡着。在发云界前方山顶路上,雷暴雨突发,顿时山洪在山顶爆发,原因草多,水流不畅快,看不见路,雾气雨气很重,能见度两米。只看见洪水淹没小腿肚子,路很滑,如果摔倒有可能被水冲倒山下去。水深的只看见草的一小半草头。此时独行中,这种山顶发洪水的奇观第一次见到。速度大为受限。前面走到灌木林地带交叉口,发现一男一女驴友迷路走错,喊住他们跟我走,灌木地带更上下坡更滑,女的背包比我的还重,等她费了时间。当年我57岁,也不是你能比的。因此不是同行同样的起点终点没法比。而且你说的两天时间表达不准确,两天就是48小时。要用小时计算。一般来说,两天也不能按到做缆车的地方为准,要以下山收费山门为终点,而我是到最外面的公交车站位终点。两天算快的,一般来说有男女混合的较强的驴友队,首次探索穿越要三天。

另外鳌太半途下撤路线,在8264是首次披露此线路情况,因此绝对是另外一种穿越路线的探索和贡献。也算是另外一种成功的穿越。

纠正你一个误区概念,我36小时走完的武功山到明月山阶梯出山门的路线是非常成功的,无膝盖和任何肌肉伤痛,直到返回家睡一晚,第二天小腿有点酸痛,无任何膝盖和其它部位肌肉疼痛。半天后小腿也彻底恢复。因此是量力而行,胜任之行。而不是什么你说的老驴自己折磨自己膝盖。从广义来说。驴行本身是一种自己找折磨,从而达到常人不能轻易达到的风光去享受和锻炼自己的一种户外高尚的折腾以及难免有些可控的探险又冒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