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看到题目,相信大家也能猜到,今天要说的是黑鱼,没错,就是老黑。

距深海回来,对于一周多没玩淡水的我来说,又开始想念淡水了,虽然深海很刺激人的神经,但是我最近更痴迷淡水路亚,淡水玩的比较细腻,比较让人忘乎所以,我喜欢路亚,喜欢路各种不一的鱼,平时路红鮹、翘嘴、比较多,今天打黑,今天的老黑疯了。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今天是周末,还是一样,与小伙伴一起游钓做乐,早早便出发了,来到我们常去的钓点,距海口不远,此行路上天公不作美,满天的乌云把海口包围个遍,我想完蛋了,我没带雨衣也,好滴啪啪打在车前镜,一直想着一会到了目的地要咋办呀,默念不要下雨了,快点停吧,

嘿嘿~~~~~~默念有效也,我很灵哦,这边天下雨,目的地的那边天居然雨停了,还挺凉快,好,很好,没一会功夫,我们便到了目的地。各自下车,装杆、武装好了,各自下去自行寻找最佳钓位,下了雨的石头总是这么化,由于鞋子不给力,我只能手脚并用了。

现在路亚只为开心,有没有鱼获都无所谓的,可以散散心,可以练练手,再巩固一下自己的技术,有事没事再拍拍照,放放流什么的。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这里鱼种主要以翘嘴居多,还有罗飞,鲶鱼,鲢鱼,还有红鮹,黑鱼等等~~~~~~我平时钓黑鱼的几率比较低,所以对此鱼种在钓技上还是比较陌生,我知道黑鱼在一些草区用雷蛙还是比较有优势些,但是雷蛙说实在的我不喜欢用,也很少用,其实我也知道黑鱼用其他的拟饵终于的几率一样是杠杠滴,比如:亮片,比如:软虫等~~~~···我路黑鱼经验比较少,总希望有一天能钓个过瘾,机会来了,今天就是我的黑鱼破龟日。

时间过去一小会,身旁的小伙伴已经开始上鱼,不过是些小翘嘴,但多少有口总是好的现象,小伙伴把翘嘴放流了,继续努力,我则是喜欢一个人清清静静的呆到一旁肚子享受这份宁静,上了一条小白天,不值一提。算是一个开场吧。

突然间,远处的小伙伴突然沸腾了,他中了,中了条不错的老黑,哎呀,我那个激动的哟,哪有人上鱼我奔向哪,三步做两步走,来到了小伙伴身边,呦,好家伙,可以呀,线出得吱吱响,我虽然很激动也很兴奋,但是毕竟不是我的渔获,我感受不到手感,不容多想,我也往小伙伴中鱼的方向抛去,看着小伙伴熟练的手法,跟我平时钓翘嘴的挑逗法有点区别,于是乎,我有样学样的做出一系列动作,一杆、两杆、心里又默念了:黑鱼来咬我吧,黑鱼黑鱼,真是说来也神奇了,还真是这样的,没抛几杆第一条黑鱼上来了,个头还可以过目滴,终于感觉到你的拉力了和你的狂野了,水花打的那个叫壮观,在水里的咬口如此强烈,一咬就中了。非常好的感觉。上来拍了拍照,放流了。

饵:亮片

杆:泛用杆

主线:1PE

轮子:某牌3000

还是我的功勋杆,常用饵,接着继续路,想说感受到了就可以了,要不再来条米级翘嘴?呵呵···这个估计这会默念也没用了,这种级别的很少被我遇到的,要看天时地利。搜着搜着,又是哐的一口,又中·····还是老黑,这条比上一条小一些,哎哟此刻我就感受到了今天是老黑的主场了估计,老黑也疯狂,还是一样,拍照,放流。

我很容易满足的,今天方正是不枉此行了,看看时间,显然吃饭时间已过,不想我的小伙伴太过于操劳了,于是乎想着先去吃个饭再回来继续战斗吧,不想伙伴比我还痴狂,直接省略午饭不吃了,好吧,方正路上也买了零食水果,不吃便不吃吧,这回我想换个点了,继续换点中,来到的还是我们另外一个熟悉的地方,来这里我主要想看看能不能有好运气偶遇巨翘的,不说多了,先下杆吧,今天雨过后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不算很晒,还有微风,迎风,但风也不是很大,抛饵不成问题,据说这样的天气灰常好钓鱼,那么我今天是否有运气偶遇巨翘呢?事实证明,今天不走翘嘴运,全是老黑,搜搜到了跟前,在这个点,我用的是伙伴最新创作的一款新技术,独家的,现学现用中的老黑,一家,老的少的,大的小的,就在今天几乎都被我征服了,不过幸运的是你们命好遇到了我,我不吃你也不煮你,放你回家一家团聚吧!

今天的老黑都是跟到跟前来咬的多,水清得我可以看见老黑在眼前跟饵的过程,老黑还是很聪明的,快到岸边了,只要动作稍微不给力,老黑一般只是看不咬的,经过今天我开始有点了解你了老黑。

此时已是4点左右,因还有别的事情,我们不得不提前离开这里了,我喊了喊我的小伙伴,驱车又前其他地方了,今天咋不仅来钓鱼,咱也可以欣赏下美景,咱也可以这拍拍,那照照的对吧,快乐的来源就是如此肆意,本来只想来看看另外的地方看看点如何,没想水位下降太多,哪都是,这里更夸张,退水退到如此地步,我已没有信心在这里能有什么鱼的,只是来了便抛几杆吧,不然也对不起那油钱呀,还是用独家动作,很散漫很没信心的在那抛,搜,挑,现在不是鱼在漫步,是我也在漫步了,哎哟,到了眼前不远处,又是熟悉的感觉,咪咪黑,没想到这般水域俺还能路到你,我真心服我自己了今天,感觉今天要把这辈子的老黑要打完一样的感觉,如果不急着走的话。超级可爱的小黑,怎能不让我为你心动,为你痴。

今天完美收工,美好心情伴随你我,一路到底。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老黑,你走吧,放你回家找妈妈。

鱼臭美,我也很臭美,哇哈哈~~~~~~~~
我为黑痴,黑为我狂

海南福山咖啡好喝。

小黑黑,这么浅的水你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