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映象--六月》转发FOREVER LOVE 的游记---2014端午攀登二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506 | 回复:362
上几个全景

照片太多,不能一一貼出來,見諒。

下午四點過,經過6個小時的徒步,終於到達了海拔4300米的2峰大本營。快到大本營的時候(還有5-10分鐘左右)吹起了大風,下起了冰雹,溫度驟降。冷得我渾身發抖,趕緊追上前面騎馬的Shy,一把搶過他的馬,快速向石頭屋騎去,添加衣物(不過還是渾身濕透,這場冰雹也為後事做了鋪墊)。

到達石頭屋,趕緊添加衣物,吃點東西補充一下......

這間小石頭房子,既是廚房,又是協作們晚上睡覺的地方,裡面是地凹凸不平的泥土地。看來協作們的條件相當的艱苦。每次吃飯,協作們都是等我們吃完過後他們再吃。依稀記得當天晚上我們吃飯的時候,我叫協作們一起吃,他們只是對我說,客人先吃……向協作們致敬

當我們還在屋裡休息的時候,協作們早已在外面搭起了帳篷(此時天空已放晴,跟俱樂部就是輕鬆,什麼都不要自己操心)

不得不說,這高山帳的空間蠻大的,感覺兩個人還有一定的空間:

我們的營地正前方就是巍峨雄偉的二峰,後面則是一個小山包。四點過,簡單整理自己的裝備后,隊友們開始跑到小山包上去瘋狂拍照,用老鐘的一句話說,正值青春期的我們……

終於到了吃飯的時間,協作開始招呼我們吃飯。對於高原這荒郊野外來說,飯菜簡直豐盛:乾飯、西紅柿炒蛋、炒白菜、炒萵筍(感謝Sky的補充,我忘了這個菜是什麼了)、榨菜、雞湯加一個素湯(老鐘是素食主義者)。由於之前全身打濕,我身上有點發冷,但並未在意,只加上了衣服,帶上了抓絨帽……

差點忘了,此時蝸牛由於高反開始嘔吐,吃不下飯,還好協作們帶了藥物;Nancy的狀態也不是很好,估計是剛剛玩太嗨了吧。我心想,這個狀態明天登山恐怕有點玄,果真如此……
        和協作們商量後,決定凌晨2點起床,吃過早飯後開始登山,所有隊友們都早早的進入帳篷,好好休息,為明天的登頂做準備……

由於擔心之前淋的冰雹,特意睡前喝了一包999,現在看來,沒起到任何作用。夜晚異常寒冷(可能和我著涼有關),晚上被冷醒五六次。將所有衣物加在羽絨睡袋外還是覺得冷。同帳的老鐘又一夜未眠(高反頭疼)。

附當晚銀河照一張……(摄于三峰营地,感谢三峰队员友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