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p=24, null, left] 还记得那首关于浪漫的歌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背靠着背坐在沙滩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的老公,在我步入30岁的那天带我来到梦想的天堂———马尔代夫!我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那一汪蓝色的印度洋上,留在了AYADA,留在了我们永远的回忆里。
[p=24, null, left]      这次旅行不仅是我的生日之旅,也是补的我们2年前的蜜月之旅,先上两张我们的婚纱,纪念一下我们的浪漫爱情。

成都上飞机直达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虽然历时只有6个小时,但作为一个晕车、晕机、晕船的超晕女人真的是人生一大考验啊,所以,在选岛的时候,就和老公决定豁出去了,选了AYADA这样一个奢华岛,也不枉我的一路艰辛。

很美....
coolricky 发表于 2014-6-18 14:36 很美....

谢谢你
首先来秀一下我们的出行装备!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装备
     行李箱2个,一个20寸一个24寸。这次出行不带儿子,可以轻装上阵,不用带太多的行李箱和背包,老公累坏了,谁给我拍照呢。全程老公背了一个相机包,我被了一个小挎包装我们的护照、信用卡和现金。
1、衣服:长裙4条,比基尼7套就够了,披肩和罩衫5件。呵呵,老公带4套就行了,T恤加短裤或者沙滩裤。帽子2顶。
2、浮潜装备:浮潜的面罩和呼吸管,买那种全干式的。潜水袜和水母衣,喜欢浮浅的人一定要买,住水屋的话,每天上午都会恨不得泡在水里,和我们同行的一对夫妻在岛上几乎时时刻刻都是泡在水里。水母衣还可以防晒呢。也可以保暖的。下到海里,也没那么冷。脚蹼这些就不用买了,可以直接去水上中心借的。但是脚蹼对会游泳的人比较好用,我和老公借来,一次都没有用的上。
3、相机和镜头:相机2部,镜头4个,摄像机一部,脚架一个懂行的只有自己看图了,这是老公的装备,我就介绍不清楚了,只有水下相机,是我负责在淘宝上租的,挺好用的。ipad带去算是老公的功劳了,随时老公都可以帮我用IPAD导出相机里的照片,每天我能够随时的微博和微信都要靠它。
4、防晒和晒后修复:防晒霜我用的资生堂的安耐晒,老公用水宝宝就可以了和晒后修复用的澳洲黄金清凉晒后修复镇定凝胶,个人觉得这个比香蕉船的修复效果要好的多。
5、其他:手捧花1束,太阳镜3个,沙滩拖鞋2双,听说岛上有很多好看的花,所以带去的头花也没有派上用场,防噪音耳塞,个人感觉非常有用,水上飞机噪音是非常大的。
6、必带品:护照,机票,酒店确认单,信用卡,结婚证复印件(基本上岛没有人会看,哪怕你是四五十岁的夫妻,只要给管家说了,都会赠送蜜月早餐和晚餐)、美元:50刀(1刀面值的。给小费用)

我们坑爹的行程安排
DAY1 14:00 到成都双流机场
          17:45 起飞(6小时直飞马累)
          (实际情况:飞机延误18:30 起飞)
          21:45 到达马累(马尔代夫时间)
         (实际情况:23:00  马尔代夫时间 )
          00:40 离开马累机场,坐内陆飞机到中转站
          02:30 离开中转站,坐船到AYADA岛
DAY2-DAY4 在AYADA岛度假(旅费包含早餐晚餐自助餐HB)
DAY5 8:30 checkout
          10:00 坐船离开AYADA酒店向往马累入住马累商贸酒店
      看看这样的行程安排就是携程给制定的!让我和老公很是气氛,等于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只有三天,差点取消行程,但是老公还是怕我失望,还是按原定计划执行,才有了我这篇蜜月游记。

花费
     由于本小姐自打嫁了一个持家有道的老公后,就再没有参与过家里关于经济方面的任何事宜,这块的内容可能暂时需要老公来补上。

DAY 1:
       吃过午饭,我们就乘坐动车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第一次出国,还是和老公补的蜜月,心情自然特别的好,立马让老公给拍照出发前的照片,记录一下我激动的心情。

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乘坐川航的飞机出国遇到不延误的,那真的可以出去买张彩票了!终于在延误45分钟后,我们的飞机终于到了!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终于上飞机了,心情好极了!

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5个多小时就靠这个打法一下时间,总共只有5部电影,还都是自己看过的,哎,难熬啊)
     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熬到头了,一路上吐的稀里哗啦,晕晕乎乎的下了飞机,办完落地签证,出口就遇到了AYADA酒店的小黑,非常的热情,度假的感觉立马找到了,让我一下子就从晕机的痛苦中解救了出来,由于我们乘坐的是夜间飞机加上川航习惯性的班机延误,抵达马累机场已经是23点了,我们没能立刻搭乘内陆飞机,只有苦逼的傻等,AYADA工作的小黑帮我们checking,然后安排我们到贵宾休息室休息。休息室可跟前台要账户与密码用WIFI,饮料和食物都是免费供应的,这应该是我们在马尔代夫享用的第一顿美食

一路上,太累了,实在不想喝水喝吃东西,只有老公代为品尝,我先小睡一会,不知道是他饿惨了,还是这里的东西真的好吃,我睡醒后,发现桌上放着几个空盘子。

马尔代夫大美AYADA寻梦之旅(海量美图更新中…………)

小睡一觉后,气色好了许多,拉着老公到机场外的海边留了一个影。

我背后灯火通明的地方就是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做快艇10分钟就可以抵达,我们麻袋的最后一天将会在那里度过。在马累机场等候了接近2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内陆飞机,内飞空间不大,但噪音那是相当之大,还好我们早有准备,出行前就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了耳塞。在这里也顺道提醒一下即将去马代的朋友,千万要带上耳塞,要不然你的耳朵可真是受罪了。

这里就是KDM的航站楼,一走进去就看到Ayada的小黑举着牌子迎接我们~他们会负责等行李,一路上除了自己随身的包包,行李完全不用管。正如攻略里说的其他岛屿的游客都是跟着小黑走路去码头,唯独ayada的客人是由小黑开着电瓶车送去码头,奢华岛的服务看来还是有差异的。
       前往AYADA要在此坐45分钟的海上快艇,夜里的海上快艇还真的有点恐怖,一望无际的大海,由于现在正是马尔代夫的雨季,还赶上了狂风暴雨,我写到这里,是不是会立马联想到美国大片关于海盗的场景,当然也没有那么的夸张,好遗憾,没能白天抵达,听去过的同学说,白天到达岛上会有隆重的迎接仪式,下了快艇,小黑把我们接到了酒店的大堂,办理入住,前两晚我们是住沙滩别墅,后两晚是海洋别墅,沙滩别墅是酒店直接给我们安排的,完全没有办法商量,尽管我在去之前,给酒店写了好几封邮件,还是不能按我的意思选择我想要的房间,我们的沙屋是228,填完资料,小黑就开着车送我们到了自己的房间,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别墅的注意事项,沙屋没有机会换了,我一定要住上我喜欢的水屋,事先我给老公交代了一下,多给我们的管家一些小费,我好和他商量,我们的管家真的很通情达理,我告诉了他我的想法,之前做了攻略,知道了哪些水屋环境好,经过和管家沟通终于如我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