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了趟川藏线就臭显呗,汗

下午两点多到了新津县,有点饿,路边小店吃碗豆花。
  • sclq8848 是豆花,大豆做的。大豆磨成豆浆加石膏或者胆水凝固后就是豆花,再压紧就是豆腐。 2020-3-27 10:36
  • 何家二少 这是新津县新平镇 这家店的豆花血旺都很好吃 而且价格实惠。 2014-9-3 09:41
  • 首席行走 这个豆花我喜欢。 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拉动经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真正执政为民的政权,一定要把这三种东西当作阳光和空气,给予人民。一个国家不能变成弱肉强食的动 ... 2014-7-7 16:02
  • 乱花迷心 五月份我骑车也是在新津午饭豆花,晚上雅安 2014-7-7 10:06
吃完豆花继续前行,就到了上面提到的烂路,因心疼车又怕把后货架颠坏,所以小心前
行,此时后方冲上一骑友,因包裹严密没看出年龄,闲聊之中才知是来自深圳,同样孤
身一人骑行川藏。萍水相逢且臭味相投目标一致自然交谈甚欢,但还是跟他说,你骑的
快,别等我了,要不咱俩都累。他说好吧,不一会就消失了。
其实我这人有点独,骑行不爱结伴,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不同,节奏不同,快的等慢的,
慢的追快的,都累。另一方面一个人骑行的时候静,可以胡思乱想,想停就停,想走就
走,风景好的地方就坐下来抽颗烟,照张相,发发呆什么的,自由自在没约束。
当我终于走出烂路的时候,发现他在等我,而且一定等了很长时间,那一刻心中隐隐的
一股暖流涌动。

后来知道他姓彭,可能这就是缘分吧,小彭很随和,我们相处的很和谐,从第一天出发,我们基本都是吃住在一起,相互鼓励帮助,一起完成了川藏线的骑行,直到拉萨分手。
虽然我们没像别人那样在网上相约,但在那一时刻、那一地点我们会合,然后共同去走

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路,这不就是缘分吗?
一路上看到不少网上相约组队骑行川藏线的,少的几人,多则二、三十人,但能同心协力一起到终点的却寥寥无几,因能力不同,志趣意愿的差异,没几天就四分五裂了,更有甚者翻脸吵架、恶语相加,毁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所以,一个人的骑行挺好。
  • 慧海

邛崃县的清晨

小彭还没起,我先溜个弯,反正今天到雅安才72公里,不着急。
邛崃的街道挺干净。

川藏线上的第一个隧道

这一路都是曲酒的味道。

• 米奇硕鼠
  • 山野听风 俺天生的不沾酒,曾经在酒局里被熏醉过,不知道路过这里会怎样? 2022-4-1 16:37
  • 静夜思mgx 看看帖,记记路,机会来了去嘚瑟 2014-7-5 14:24
  • 康震 这个地方貌似都拍照了 呵呵 雅安茶园吧 @。@ 一出邛崃的上坡段 两边都是酒厂 有家大的酒庄做成农家乐形式 环境不错 还能免费品酒 2014-7-4 15:20

记得那天走在邛崃到雅安的路上,浮想联翩,当小音响里传出青藏高原的歌曲时,
突然一阵哽咽,哥们儿终于骑上了川藏线,不是做梦吧......
那种激动,到现在还清晰的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