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山西

穿越豆口——永乐梯——西漏头——马家岩

按计划完成了设计线路:豆口—克昌—西峧沟—永乐梯—西香凹—黄岩山—梯阳村—西岭村—西井山—西漏头—棒峧—大凹—小梯沟—马家岩,全程大约25km,拔高1000米。期间在西漏头村购买了红谷子小米,纯天然谷物,到棒峧村去皮。

从豆口村下到漳河边,过漳河再过林英大桥,右向上即是克昌村,沿小道上克昌村,有三马路到西峧沟,再由西峧沟顺沟逆溪而上,就是永乐梯。梯上有神庙一座,碑记永乐梯创建因由。

穿越豆口——永乐梯——西漏头——马家岩

穿过西香凹上行,沿途太行菊遍布崖壁,上周还是含苞待放,今天已经笑脸相迎。垭口黄龙庙一座,记载此山名为黄岩山。天路就在脚下,三岔路口右行到太行天路纪念碑,左行到西井山,上土路向前是上断水,途径黑龙洞,天龙洞。我们左行过西岭村走西井山,沿着岭头直到尽头,西侧下方是东香凹,修建西井山九曲十八盘七十二拐的领头支书王海潮的母亲家。左下方即是西漏头村,整齐的石砌台阶路直通村口,老乡正在收晾晒好的谷子。见是红谷子小米,我们几个抢着买了十几斤,到棒峧村去皮,回家熬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