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D2 4月16日 雅安-天全-新沟 87KM左右
    5点过被一阵吉他声吵醒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旁边的一个逗比,半夜三更不睡觉,还弹尼玛的吉他,说话那个大声啊。。。心里那个怒啊,没处发泄。好不容易憋到六点过实在睡不下去了起床洗漱然后收拾行李打包,队友也都被吵的没法睡都起来了,装好车等着吃早餐。 早餐是一盆面条,第一天没经验,结果吃了上路没两小时就肚子咕咕叫了。还好在出城前看的一个早餐店买了一个大馒头,不然估计十点过就饿的没力气骑车了。从这之后凡是要骑车的那天的早餐再没有吃面了,能吃饭的情况坚决不吃面条。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茶马古道~\(≧▽≦)/~啦啦啦。。。。
刚出雅安城,就有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几个陡坡,差点推车,最后还是以蜗牛般的速度上来了。很不幸,昨天掉队的那哥们光荣的推车了。这一段路有些地方在修路,路上灰很多。。。在第一个G318路牌的那我看到了昨天中午吃完饭后遇到的那个掉队的大叔了,令我很意外的是他是跟我们反方向骑的(后来在日荣温泉山庄泡温泉的时候遇到了骑友,之前就是这个大叔的队友,听他说他在雅安因为跟不上大部队,结果返回 雅安买了一部摩托车重新上路了。= =! 汗啊。。。)。

中午在饿的快虚脱的时候,在这个供排水公司对面看到一家餐馆外面停了一排自行车,近了发现也是一队骑川藏的,里面也有两个妹纸,哈哈!赶紧停车,叫老板点菜。。。我们才来,他们都吃完休息了,发现了昨天路上遇到的一成都骑友,大略看了下,他们队有13个人左右,有一个大胖纸,身高180以上,在看到他出发走的时候,看他骑那自行车感觉就像一个小玩具似得,屁股那么肥大,坐凳那么小。额。。。。。。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一路走走停停,上坡下坡,推车的哥们早已看不到人影了,自己一个人先到了这里,停车休息,吃点东西,顺便等下后面的队友,半个小时后除了推车哥还没到外,5个人都齐了,继续上路。。。

老虎嘴隧道,不长,但是里面没灯,路很烂,容易摔车,更容易出车祸,请大家小心!!!

红军什么来着,第三个字认不出来  =。=    这里到新沟不远了,天色也不早了,继续赶路

六点过到达二郎山一号客栈新沟店,新沟的最后一家店,要上个不算长的破,过一个桥。。。 到了后发现深圳八人队也住这家店,比我们早到半个小时。后来发现成都队也早都到了(中午吃饭遇到的那队,大胖纸那个!)   又看到漂亮妹纸了~啦啦啦···
吐槽:因为住的人多,WIFI连不上,我擦擦@#¥¥%&*。。。。

• 0背包客0 几年前我徒搭的时候走路苦的一逼`好不容易也留了大名 看你图片上我的签名不见了 被覆盖了 2014-6-30 00:48
D3 新沟-二郎山隧道-泸定 57KM左右
   因为今天要翻二郎山,所以昨晚跟老板强烈建议早餐吃馒头,不吃面条 。T T。好心的老板大叔真的早餐弄的是馒头和鸡蛋,啃了三四个馒头,一个鸡蛋,再买了两个馒头一个鸡蛋留着路上吃。
   可能是因为早上吃的太多了,休息的时间太短了,才爬了一个坡就胃疼,感觉下车休息会,脱衣服裤子(穿的外套,里面是骑行服),喝口水,感觉好多了~ 继续爬坡,爬啊爬,诶!追上了成都队,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一路的坡真的很陡,第一次骑这么陡的长上坡,还有那个盘山蛇型路,头上不停的冒冷汗。。一路只在中途两个货车加水点停下来休息了会,大口大口的喝水。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还有两公里。。。

前面就是二郎山隧道了。。 我的天啊,累死我了!

4千多米长的隧道,那是个什么概念?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心情除了鸡冻还是鸡冻。。

歌唱二郎山,到泸定的时候专门网上收了这首歌来听,( ^_^ )不错嘛!

来张照片纪念下。。

在我们那几个人中,我第一个到隧道口,这之前已经有两三个骑友先到了,停车照相先。。 在等队友期间,来了几部军用越野车,一大群军官士兵围着一部车,上面下来一个肩扛一颗星的少将将军。  =0=  少将啊,那么大一个官,第一次真实的看到这么大的官,原谅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土鳖吧。。。 (出发前我去上厕所,看到了少将在厕所里蹲坑。。。突然感觉少将也罢,我这个土鳖也罢,同样的都是普通人,同样的吃喝拉撒,同样的也会生老病死。)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出二郎山隧道了,跟山那边地理风貌完全不一样了,山很荒凉,植被很少,都是些矮小的灌木。这个时节草都还没长绿,漫山的枯黄色(二郎山隧道里很冷,亲身经历,进隧道没加衣服,就一身骑行服进洞,越往里面走越凉,最后是感觉有点刺骨的冷,提醒大家进洞前加件衣服为好,出了隧道再脱掉 0.0)

出了二郎山隧道还有两公里的上坡,太阳很大,也有点热了,这里是老川藏和新路的交汇点,也是开始下坡的顶点,后面就是一路的长下坡了(向筑天路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回望一下来时的二郎山隧道。。

关注支持,2014最早的川藏线的骑行帖。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来之前听说长下坡的时候很冷,所以在坡顶的时候那把外套穿上外面再套上雨衣雨裤,全服武装,橡皮手套也戴上。。。。一路下坡确实感觉不到冷,只是很热罢了。0.0  一路都在学到新的东西,只是要付出一些代价而已!
一路爽下坡,就到泸定城了,上学时候有学到的飞夺泸定桥,现在终于能亲眼见证了。

把行李放下后就洗澡洗衣服,然后才出门去找地方吃午饭。。。一路走到泸定广场,看到了邮政银行,队友取钱,我则寻找传说中的大饼。 5块钱一个,买了2个大饼,估计有1斤多重,确实是大饼啊!(可惜只吃了一个,一个路上都发霉了都没吃完,最后扔了)。城里转悠了半天,终于看到一家卖砂锅菜的,进去一问,很贵,队友又不想走了,好吧,吃吧。。。15元一份的炒饭,跟一路上一样的贵!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吃完饭直奔泸定桥,要门票? 我等6点免费开放。。。哼哼~

坐一台阶上发呆,听队友跟他相好的电话粥。。。哼哼哼哈哈╭(╯^╰)╮  免费开放时间了 哥们你好多电话费啊。。。

孺子牛49 发表于 2014-6-20 21:19 关注支持,2014最早的川藏线的骑行帖。

嗯呢,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中间绿衣服的是个妹纸,成都队的。。。。哈哈,啊哈哈哈。  左边是我那电话粥的队友

泸定桥,也许这一辈子也就来这么一次

吐槽:泸定物价很贵,更老板娘交流中才知道土豆也能卖6元一斤,橘子9元一斤,水果蔬菜贵的一逼,这里有钱的是那些种菜卖的菜农们。自己马上开始YY了,拉一卡车土豆来这卖能赚多少钱啊?

• 孺子牛49 泸定桥,我们专门从成都坐车经二郎山去的,那年我们还没有加入骑行的队伍,都是坐车旅游的。 2014-6-21 21:34
D4 4月18日 泸定-瓦斯沟-小天都隧道-康定-折多塘 66KM左右
    经过昨天一下午的休息,今天精神感觉良好,早上八点出发,过了泸定大桥,往前是泸定隧道,里面有灯,但是过往的汽车噪音很刺耳,空气也很浑浊。。。好不容易出了隧道,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几公里的长上坡。嘿咻嘿咻爬上坡顶,接着春天来了。。。长下坡啊!~\(≧▽≦)/~啦啦啦 后面一路到瓦斯沟路都相对很平整。

4月中到5月中,我的川藏处女行。。

看到这个,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了,后面都是上坡!上坡!还是上坡!

有人真的在这个牌子下面趴在地上,我只想说,你的节操呢?

在这里第一次遇到逆风,逆风爬坡。。。我记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