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当我们在武功山张扬青春的时候,你还在哪里徘徊 发云界至金顶2天穿越

有时间,我们可以去爬山,去看日出,去散步,去欣赏大自然,去陌生的街角,去做一切我们曾经或现在也很想做的事情,可以有一个人陪着你,也可以你一个人,总之那一刻,你是自由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完全自由和放松,你会发现,曾经以为很难做到的事情,其实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可以变得很容易。

这一次迎来的是来自上海的swat和他的7个队友,我和swat是很多年的QQ好友了,4年前他就来过我家,只是我没能记住他。如今我们都有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摄影,在来之前swat就指定要我带他这个队,并且要一起交流摄影。我欣然答应了。
   我们走的路线是龙山村-发云界--金顶两天穿越路线,时间安排如下:

D1天:龙山村-发云界-绝望坡武发客栈住宿,预计正常时间是7小时完成,龙山村-发云界4小时,发云界-武发客栈3小时。swat他们是上午九点多到的,整理一下到出发的时间差不多是10点了,我们选择走龙山村二字头南棚里的新路上山,介于我个人认为此路风景为龙山村上山三条路当中风景最好的一条,且蚊虫也是最少的一条路。一路上去有溪流有瀑布,绿树成阴。此路下雨天会有山洪爆发的情况,所以下雨天不建议走,此路在山洪的冲刷后很多地段路不明显,所以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也建议不要擅自行走,以免迷路。

D2天:武发客栈-金顶,预计时间是5小时到达,金顶下山选择全程缆车下山1个半小时左右,全程徒步下山的话3-4小时左右。
   我们这次走的路线是武功山目前户外徒步路线较为成熟的路线了,只是登山口我们选择了新路,从龙山村走老路上发云界的话,路是非常明显的,也比较宽,没有什么危险地段。也没有什么装备上的特别要求。对于轻装的朋友,这里也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条路线上各个客栈落脚点和它们的时间距离。
  龙山村到发云界的途中没有客栈,全程4小时,所以要带够2瓶矿泉水,和你需要的路上补给,到了发云界这里有发云界的客栈集中地,这里目前有8家客栈,你们可以随意挑选客栈享用午餐,当然平时很多客栈在没有预定的情况下都是关门的,其中也有客栈是长期有人看守的,客栈都集中在一个山凹里,客栈与客栈相隔都是几米到几十米不等。发云界往金顶方向走5分钟有玉泉山庄,再往前走20分钟风车口处有三家客栈,继续往前走20分钟有平安客栈,2小时后武发客栈 ,半小时后绝望坡客栈和鹏程客栈,1个半小时后望日山庄,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帐篷节举办地观音宕了,到了景区就不担心吃饭和水的补给问题了。
    这么简单的路线,就不说得那么复杂了,上图罗!

嗯嗯嗯恩嗯嗯嗯嫩
很遗憾,我们这次没有来个合照。这就是swat了,我87年的,我比他正好大5岁。那你知道他多少岁啦,哈哈
swat是一个腼腆加闷骚富有艺术和创作细胞的小男生。这是一路上我们的交流和他的摄影给我的总结。

这是我啦,人称“武功山最美女向导”,我了个去,我啥时候这么爱臭美了。

队员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也认不来,嘻嘻,半路还捡了两个美女,我们就这样走在路上了。
    你知道吗?我觉得武功山很神奇,神奇的地方在于,不管你是50.60.70.80.90还是00后,你都可以在这里给自己定位,你都可以找到你自己。有时候我们出来旅行不一定风景要多么美丽或是惊艳,我们更需要的是洗涤自己的心灵,抺去覆盖心灵已久的尘埃,擦亮我们迷失的双眼,找到前进的方向。
   这一次我们80后和90后的相遇,我们要用我们的方式演绎我们的青春,我们要演绎时间都去哪了,我们要演绎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有的路,是脚去走。有的路,要心去走。绊住脚的,往往不是荆棘和石头,而是心。所以,看起来是路铺展在我们眼前,实际上,是心扑腾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