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五花肉一定要烤得老一点,油脂被高温炙烤析出,肥肉部分变得焦香不腻口。吃时蘸上韩国的豆瓣酱,放上辣椒和蒜片,用生菜包好,一口放进嘴里才够过瘾。

除了烤肉,新鲜的海虾用来烤也特别美味,不用放任何调料,只把虾洗干净,然后直接放在铁盘上就好。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杏鲍菇和土豆片是素食里比较适合烤的,也没有放调料,吃的时候蘸上百搭的豆瓣酱就行。

晚餐后,大家决定出去散步消耗点热量,夜晚的韩餐一条街很热闹,很多本地人都会来这里吃饭,比起海边的那些餐厅,游客在这里不用担心被宰。

一家装修得很文艺的咖啡馆吸引了我的目光,大朵MM说这是一家在威海连锁的韩式咖啡馆,这里的蛋糕特别好吃。于是,大家禁不住诱惑走了进去。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店里圆形的奶油蛋糕是招牌,口味有好几种,我们选了一种比较特别的草莓蛋糕。

蛋糕一入口,香甜就在唇齿间蔓延开来,因为用了纯淡奶油来制作,所以奶香浓郁。整个蛋糕的口感柔软而丝滑,而最特别之处则是外面的草莓并不是一般的鲜草莓,而是草莓干。草莓干略微发酸,很好的平衡着奶油的甜腻,干韧的口感又与蛋糕形成了对比,增加了入口的趣味。

相比蛋糕,这里的咖啡则很一般,大概是因为咖啡豆的关系,香气和口味都很淡。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两天的时光匆匆,真想再赖上几天。临走前,客栈的阿姨给我们包了鲅鱼馅的包子。鲜美的鲅鱼肉搭配西葫芦丁,让包子的馅多汁而清香。我们也又一次在威海最难忘的味道里告别这里,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虽然没有海景,但这里的一切让我的身心彻底放松,让我在威海有了家一般的感觉。当远离了游客去的地点,游客去的餐厅,我就像发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密码,让我找到再来这里的一百个理由。
  Tips:
  两次来威海,已经对这里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在这里想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威海攻略,尤其是旺季来威海的省钱攻略。
  1.住
  上次发了威海游记之后,很多人说想带孩子一起去,但只有暑假有时间。但暑假属于威海旺季的最高峰,海边的客栈通常要涨到五、六百元一晚,性价比低。这次住了一下位于城里的客栈,正好可以做一个优缺点对比。
  海边客栈:有海景房,出门过条小马路就是沙滩,进行一些海上活动非常方便,而且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是威海市质量最好的沙滩。但价格高,夏季海边人多会比较吵闹。
  市内客栈:设施新,价格低,即使是旺季价格也就在200左右。周边吃饭、逛街极其方便。客栈距离海其实不远,骑车三五分钟就能到海边,这一侧的沙滩虽然不如国际海水浴场,但是这一侧沿海都是海滨公园,包括上次我们去的白色灯塔,非常漂亮。但客栈是看不到海景的。
  与周围的一些商务酒店相比,客栈的优势则主要在于吃的方面,请看下一点。
  这次入住的无花果火车站店。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很有特色的塌塌米房。

也有一般的标准间。

2. 吃
  说到威海的吃,主要就是海鲜和韩餐。
  海鲜当然是自己在海鲜市场买自己做最便宜,这也是住客栈的最大好处,完全可以在客栈的自助厨房自己料理或是让客栈的厨师代为加工,只需要支付一点费用。如果在外面的海鲜餐厅吃的话,也建议在远离海边的餐厅,因为旺季这里是游客聚集的地方,也就经常会发生宰客现象。
  韩餐主要集中在华夏街,当地俗称韩餐一条街,这里也是当地人很喜欢的地方,所以不会出现旺季哄抬价格的情况。另外,其他地方也有不少很地道的韩式餐馆,比如李朝牛尾汤等等。
  最后放送一张自制本次客栈附近的地图:
山东威海 第二种旅行

机智的小杨 发表于 2014-6-20 17:05   腌韭菜和豆瓣酱是一会要放到汤里的,而辣白菜和腌萝卜一会就着汤里的肉吃,爽口解腻。 ...

牛筋汤。

机智的小杨 发表于 2014-6-20 16:49   旅行有两种,一种是到达一个充满新鲜的地方,迫不及待的用眼睛、用脚步去认识它;而另一种是来到一个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