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确定了日期,7月19日早上8点,经由韶关或者清远方向出广东

临时收拾好行李,可能是没有去年去拉萨前的惆怅,这次本该轻松一些,但其实一点也不轻松,生活吧。这次行李似乎少了很多,就是多了一顶帐篷睡袋地席,但还是塞下了,没有显得臃肿(其实已经达到了托包的极限)。
本想一个人出发的,叶哥说正好要陪一位比自己还大的教师骑去湖北,正好又可以结伴一段,那就结伴吧。叶哥老这样,陪我一段,然后闪人。。。约了明天早上9点前广州大道碰头一起出发,现在磨蹭到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游记先写这么多,主要是想告诉泪得森and杰特们,我正式出发了!掌声!哗哗哗~~~!!!
明日得闲再报告行踪!

此游记之前在“假行僧旅行
”更新过,最后还差个结尾,因最近工作较忙,更新会比较慢,如想一睹为快的筒子们可先去之前的帖子打个酱油~https://www.jiaxingseng.com/read/315/1
我保证会每天都更新,做个勤劳的小蜜蜂,感谢各位筒子们~~~!
另,这个是我的新浪微博:寡家孤人,玩微博的筒子可以粉一个~~~

今天早上8点出发,8点40来到广州大道等叶哥过来,路上的人像看待稀有动物一样把我浑身数落个遍。看的人发麻。这个人全副武装,头盔手套一个不拉,后面竟然还有个大大的驮包,像是要跑长途似的。
虽然真有些不好意思,骑长途不是第一次,在广州这行头还真是第一次。不过这么专业的装备,还怕别人看?索性和他们对看起来,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别人害羞了……
等了差不多50分钟,叶哥才赶到,不过也没什么,反正一起出发,反正晚上能赶到。不过不是说的三个人,带过来三个,加上我们两个5人小分队成立了。

下午老粟吃饱了,一路挺顺,只是老蓝再也没见到人。。知道我们停下来吃西瓜的时候电话得知老蓝还在后面拼搏,看着时间不早明天依然,只能对老蓝劝退,坐车先至目的地佛冈县。我们遇到了修路,一路尘埃,全是大型货车檫身而过。好在后半段修好的路,不准汽车通行,摩托车和单车畅通无阻,老树陆续掉队,老刘旗鼓相当,叶哥勇往直前,寡人匀速保持,屁股开始有感觉了,疼。
天察黑赶到县城,老蓝找到了车站跟前一家条件挺差的宾馆,想想那没有电梯的二楼,深深呼憋了一口气,竟比想象的轻松了这,我想这便是状态吧。对了,这时候已经吃过晚饭了,依旧腐败,比中午少了几块而已,不过A饭钱的时候加了50元房费。回到宾馆挺是失望,已经订了,就住吧,神马条件没见过。洗洗聊天,记录一下准备睡觉,明天晚上到韶关,6点半出发。晚安! 单骑穿越粤湘鄂冀京蒙宁甘青,只为经历不同的人生(海量图文更新中)

Ignorant 发表于 2014-6-21 16:42 确定了日期,7月19日早上8点,经由韶关或者清远方向出广东。 临时收拾好行李,可能是没有去年去拉萨 ... ...

这都是可能骑完西藏停不下来的人又出发了
支持骑行,期待更新
一路顺风,一路平安!
Ignorant 发表于 2014-6-21 17:19 第一天:(早餐4元+水4元+午餐56元+晚饭45元+住宿50元=159元)  135KM今天早上8点出发,8点40来到广州大 ... ...

欣赏支持

第二天:(早餐10元+午餐27元+50+住宿30元+水3元=120元)   135公里

昨晚写完日志12点了,躺上床却无法入睡,完蛋。。。完蛋。。。大概1点多2点左右的时候睡着了。早上6点起床,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眼睛涩到睁不开的感觉。但还是爬了起来,准备6点半出发,今天的目标是赶到韶关市,我信心十足,和上次拼大理一样,三天赶不到就有些丢人了,那么三天走不出广东,听起来也有些搞笑。朋友都知道我出去骑车了,三天后问我到哪里了,如果我还回答在广东境内,似乎……当然,我理解你准备说什么,理解。

磨磨蹭蹭,吃完早餐已经7点多了,老蓝艰难地爬起床,小粟揉揉红得发肿的屁股,每个人都是一碗云吞面,一碗粥,一个瘦肉肠。吃完早餐,补点水上路。

出县城的时候路标上写得到韶关174,不是150吗?踩完几公里后又有一个路标,到韶关14X……这究竟是肿么会是。。。信后一个。老蓝今天貌似体力还不错,一直冲在前面,倒是我骑得比较慢点,不过还是小粟垫后,屁股呀屁股。不知是不是走完西藏的惯病,不再喜欢拼速度,见到坡没有任何恐惧,只是把持好自己的状态,自己的速度,勇往直前。没那么好彩,好端端的国道上设了一个收费站,可以骂街吗。当我绕到最边道的时候碾到一棵钉子,只听见扑哧扑哧的声音,难度是缠到塑料了?停下来一听又正常,再起步,轮胎蔫了。。。补呗。第一次爆胎,还是有点新奇的,上一次不是在滇藏线XX山下金沙江前的吗。。。三下六除二,拆掉轮子抽出内胎,六除二的意思是抽内胎没那么顺利,这个外胎紧了点。路上之前遇到两个顺德的同学,他们路过,停下来边休息边聊天,聊天空挡知道他们的目的地也是北京,而且准备花完整个暑假的时候,他们是广医大的学生,一路住帐篷……说完,我的胎也补好了,很顺利,装好出发,前面他们知道我爆胎,在挺远的地方休息等我。

喝完一罐健力宝,,,小时候的味道,没喝有十几年了吧。补了点水继续赶路,没走多久(基本走20+公里休息一次),小粟步履瞒珊地走了过来,为什么推车?为什么不骑?不是爆胎了吧。。。没有吧。。。这是我们几个的对话。可惜的是真的爆胎了。赶时间,旧胎并没有马上补,换了一条新的上去继续骑,骑到一个镇子上吃中饭,老板说厨师去广州了,剩下一个人煮饭,当然,这是后面才告诉我们的,此时换一家已经来不及了。面对进门时候的好几桌人,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到饭。一帮人信心满满,商量好休息一下3点开始出发完成下午剩余的七八十公里。我没太大所谓,但我真的是想赶到韶关。

吃晚饭休息40分钟后3点钟开始出发,出门开始爬山路,虽然不陡,但毕竟是上坡,远处雷声隆隆,脑子不停地计划暴雨来临时候的躲避方法,山路上路过一个补胎小卖部,倒是想进去观察一下天气走向,谁知道门口有一条大黑狗,经历过318国道的人都有这个阴影,没进去继续赶路,走后10分钟,刷刷刷,终于滴下了豆子大的雨点,拿雨衣都没来得及,匆忙把一切怕湿的东西都塞进了防雨罩下面,找了一棵大树套上雨衣,站在原地淋雨,小粟这时候也骑了过来,我们两个就站着“躲雨”。我说还有像我们俩这么傻的人吗,站在雨中避雨。。。

10多分钟吧,暴雨过去,毛毛细雨在收尾,我们也准备继续出发,小粟连雨衣都不穿了,说反正淋湿了。。。

骑到前方老刘和老蓝都在一个旧屋子避雨,喊出来后一起出发,可雨并没有如此作罢,直至深夜,天空依旧飘来飘去淅淅沥沥一会大一会小地下着雨。一罐八宝粥,使得老蓝的肚子又着了凉,老蓝搂着肚子,好是不舒服,但后来还是坚持继续上路,今天老刘状态很不错,和叶哥一路领先,小粟和我差不多,保持稳定发挥状态,不追求速度追求耐力,屁股好像比第一天还轻松,至少嘴上没再喊过。由于下午一直受小雨的骚扰,大家状态都不怎么好,老蓝体力也耗得差不多了,有些坡已经靠推车前行,当然,推车与每个人的心态有关,我的想法是死也不推车,有些人不那么为难自己,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调整,我上一次大理的执着导致体力虚脱,第二天顺理成章地休整一天,本来也是想休息的。眼看天色黑了下来,快要爬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顶着小雨冲了下来沙溪镇,老刘和叶哥在镇子上等我们,等了10分钟左右,老蓝也下来了,只是小粟等了很久不见人,打电话过去,又爆胎了。。。离山顶还有两公里的地方爆胎了。。。而下山的路程有好几公里,骑了两天的体力,下午的淋雨,使得冲下山的时候很爽,但也不忘提醒安全,总之下坡很解气,而小粟。。。爆胎。。。大家建议路上找辆车拖下来,但乌起码黑的终于没能拦到车。推下山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心疼又无奈,小粟说徒步挺爽。当然,这还没完,镇子上没什么招待所,在老蓝的强烈建议下,大家住在了镇子上,找到一家挺不起眼的旅社,条件之差。。。倒是不贵,住吧。。。

听说镇子上把净水设备承包给企业,镇子上要求干股,企业不愿意,所以在打官司,净水厂也处于瘫痪状态。受伤的却是镇民。洗澡水和洗衣服的水都是用手聚起来都是黄色的,真心难受,包里的部分物品也湿了,狼狈就不形容了,但还是洗了澡,还是洗了衣服。下山的时候叶哥说那种感觉和当时到大理时候挺像,我觉得也是,而入住这家旅馆让我想到了滇藏下了白马雪山那个镇子的感觉,停水停电。睡觉时候掀开被子“其实就是一套床单”,我一下睡觉的精神都没有了。。。女人头发,男人毛发。。。神马都有。。。尼玛那也要睡啊。。。果断拿出睡袋钻了进去,而睡袋也湿了一大片,尽量把空调温度开高,以至于可以把湿了的部分拿开能盖多少盖多少。

躺下去依然无法入睡,什么时候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也不知道,迷迷糊糊一个晚上,醒来有十几次吧,蚊子叮得遍体鳞伤,但已没有力气爬起来抓蚊子了,而且抓不完。早上开门的一瞬间只见一只又肥又大的蚊子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