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2014.3月,老挝、泰国游记。一个人的出行,随心、随性!

不得不说,不管是老挝还是泰国的客车都比国内的服务好,长途车票含一餐,并且车上会发水,发小食品。如果乘的是夜班车,还有毯子。从廊开到曼谷的大巴,车内座椅和飞机一样,特舒适,每个座椅都有小电视,虽然看不懂。乘务员带着礼貌的微笑合十行礼,提供优质的报务。其实一进入泰国路况就很好,但估计是为了能让乘客安然入睡,车开的很慢,很稳,到曼谷北边的恰都恰汽车站才凌晨4点半。新加坡大哥建议我别去斯米兰,那边虽然可以潜水,海水沙滩都不错,但费用太高,而甲米拥有同样的美景,但费用却因为名气没普吉这么大便宜很多。于是我买了今天晚上前往甲米的车票。很奇怪凌晨四点售票窗口怎么都在上班,客运站里居然有好多旅客, 似乎在等候乘车。
买票出站,外边还漆黑一片,有许多taxi等着拉客。早就听说曼谷的的士特黑,所以走到路边说看看有没有公交,再一想,凌晨5点,怎么可能开公交。就叫了辆车,我说要去考山路,来前上网了解过从这边打车过去大概180铢左右,司机也说打表,那就上车。恰都恰外边有许多高架桥,车上了桥,一开始以为是得绕行,结果车却一路向北,赶紧打开谷歌地图查询,居然往城外开。和司机交涉,他说是听错了目的地,这才往回绕,看着地图上的走向,绕了一大圈,不知远了多少路,我知道还是没躲开黑的士。所以,车一进入暹罗区,我就叫司机停车。一看码表,奶奶的,价格跳到320铢,真TM太黑了,而大半夜的,也不可能和他理论什么,只得乖乖掏钱。本想着到考山路随便找家GH睡会儿,恢复下体力。可一路上问了几家旅馆,价格都很贵,当然,这还没到考山路。一发狠,干脆不睡了,还开始逛曼谷吧。就这样,这天我从天没亮,就一直背着大包走到下午差不多4点乘轻轨回恰都恰汽车站。

其实泰国我多年前曾经来过,那次是参团,玩了大皇宫,玉佛寺,到芭提雅玩了海岛,看了人妖。到哪儿都是车来车往,南北不辨。这天因为天黑,又是徒步,认了个大概的方位就开始走了,很奇怪的是,天还没亮,街上就有很多人在活动,聊天的,卖小吃的,已经开始热闹,天刚露出丝微光,就感到曼谷的炎热。结果走着走着,居然就走到了湄南河边,并且已经走到离大皇宫很远的下游。
2014.3月,老挝、泰国游记。一个人的出行,随心、随性!
路过一家寺庙,有中国文字

中国寺庙

吃过早餐,问了下当地人,到大皇宫坐船比乘车更近,更舒服。于是,跳上了清早拥挤繁忙的湄南河公交船,价格还真是便宜。

船上远观中国城

郑王庙,为清朝时期名叫郑王的华裔在建立吞武里王朝后修建。

大皇宫,多年后再次来到这里,依然是金碧辉煌。

时近中午,即将离开大皇宫,遇上云南的一个旅游团。她们不懂英文,看不懂英文标识,不知道大皇宫里有免费提供的饮用冰水,我告诉她们在哪儿接水,能在国外听到乡音确实不错,就聊了会儿,然后告别离开。

2014.3月,老挝、泰国游记。一个人的出行,随心、随性!
图片左边靠里那个女子身材高挑,结果一开口,才知道是便装人妖,泰国啊泰国,还真是到哪儿都能见到人妖的国度说。

暹罗区是曼谷的商业中心,各种商场、超市林立,尽显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