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大漠沙如雪——库布其沙漠东线穿越

有水真好........
水——生命之泉!
第二天,江西队的人异常兴奋,5点20就起床了。
其中有人发出阵阵达100分贝的嘶叫声,例如“草原的日出好美啊!”——当时特想拉开帐篷说,这是沙漠里的草场,不是草原;

也有人扯着黄喉大声唱起与沙漠有关的歌曲,具体是什么忘了,总之完全没有搭上调。但是他唱得很快乐,我也不好意思干涉。
就在他们的嘶叫和歌声中,翻身一觉又睡到6点半。

待我拉开帐篷时,才发现大家都早已起床,有人甚至开始吃饭收拾东西了。
没办法,最后一个起床是我户外一贯的优良习惯。

快速收拾好所有的东西,同样快速地吃完早饭——牛奶,饼干,香蕉。
等到把包打好,才又一次惊奇地发现,那些5点20就蹦起来的人,连帐篷都还没收。
无奈,站在原地,傻等。

大漠沙如雪——库布其沙漠东线穿越
不知道什么事情,让我和老刘如此高兴

在总领队希拉的软硬兼施下,他们终于收拾好了——当然,还有人是一边把早餐往嘴里塞一边上包的,毕竟每个人都害怕在这个地方被丢下。
出发。

快乐地出发,向快乐出发。

大漠沙如雪——库布其沙漠东线穿越
今天的行程,开始是将近5公里的草场,之后才是沙漠。
走惯了松软的沙地,走在草场上反而觉得脚下不舒服,很多人脚上都打起了水泡。

一个河南的美女脚上被打起了四个硕大的四个水泡,她竟然完全不动声色地走完全程,令人相当佩服。

草场上最令人头疼,就属一个个为了防止牲畜入内吃草的铁丝网围栏。
每经过一个,便要费力地抬起脚,从布满挂钩的铁丝上翻过去,稍不留神,便会挂坏裤子,甚至是挂伤腿部。
在这最后一个,也是最高最牢固的铁丝网。去年国庆时,一个北京的哥们在翻越的时候,不小心把裤兜里的弹簧刀碰开,直接狠狠地插入了自己的大腿内侧,当时就血流如注

大漠沙如雪——库布其沙漠东线穿越
户外有句名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这是很好的写实。

草场的最后,是一个公路开发公司的房子。
明年,公路就要直接修到这个房子的旁边,那时候也会有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公路进入库布其的内部。

对于沙漠来说,这应该是件好事。

大漠沙如雪——库布其沙漠东线穿越

补充足了饮用水,便又要进入一望无垠的沙漠,也只有到了今天的营地才会再有水源。
纷纷上包,前方便是浩瀚的沙海。

浩瀚这个词用在沙漠上,总觉得有些别扭。毕竟严格来讲,沙漠是人类发展史上一块永恒的丑陋烙印。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大部分的队员都比较适应这种特殊环境的行走。
郑州登协副主席烟灰带领着队员前行,时不时挥手致意。